天河計算機的運算速度,天河一號最高運算速度是多少

時間 2021-09-09 02:36:09

1樓:譚神神

「天河一號」是國防科技大學承擔國家863計畫「千萬億次高效能計算機系統研製」重大攻關專案取得的標誌性成果。該校通過與天津市濱海新區密切合作,於去年9月研製成功了峰值效能為每秒1206萬億次的中國首颱千萬億次超級計算機系統,實現了自主研製超級計算機從百萬億次到千萬億次的跨越,中國也成為繼美國之後世界上第二個能夠研製千萬億次超級計算機的國家。

上述專家介紹說,「天河一號」一期系統研製成功後,國防科技大學根據與天津市濱海新區共建國家超級計算天津中心的合作協議,迅速啟動了「天河一號」在濱海新區的安裝部署工作,同時對一期系統進行了一系列關鍵技術公升級與綜合性能優化。

公升級後的「天河一號」機櫃從113個增加至140個,「刀片」即計算結點由豎向插入改為橫向插入。由於採用了世界最先進的水冷製冷等技術,新一代「天河一號」的能效值提公升了近50%,是僅次於ibm「藍色基因」的世界上最節能的超級計算機。

在異構融合體系結構、64位多核多執行緒自主cpu、基於高階路由的高速互聯通訊、多級並行編譯優化、高效能虛擬計算域、軟硬一體的低功耗控制等方面,新的「天河一號」實現了一系列重大技術突破。其每秒4700萬億次的峰值效能和每秒2507萬億次的持續效能,雙雙重新整理了當前世界超級計算機系統運算速度記錄。

2樓:終末戰場

我想和天河計算機比一下,用人腦和電腦進行一場大戰,別提了,比一下才知道

天河一號最高運算速度是多少

3樓:pf小豬

「天河一號」的峰值運算速度為每秒4700萬億次。「天河一號」運算1小時,相當於全國13億人同時計算340年以上;「天河一號」運算1天,相當於1臺雙核的高檔桌面電腦運算620年以上...

4樓:天地一聲吼

「天河一號」超級計算機系統,以峰值效能每秒4700萬億次、持續效能每秒2507萬億次

5樓:匿名使用者

每秒鐘1206萬億次的峰值速度

我國研製的天河一號超級計算機,它的運算速度為每秒()

6樓:

每秒鐘 1206萬億次的峰值速度和每秒 563.1萬億次的linpack實測效能

7樓:匿名使用者

天河一號a以每秒鐘1206萬億次的峰值速度,和每秒563.1萬億次的linpack實測效能,位居同日公布的中國超級計算機前100強之首,也使中國成為繼美國之後世界上第二個能夠自主研製千萬億次超級計算機的國家。 這個速度意味著,如果用「天河一號」計算一秒,則相當於全國13億人連續計算88年。

如果用「天河一號」計算一天,一台當前主流微機得算160年。「天河一號」的儲存量,則相當於4個國家圖書館藏書量之和。

8樓:科技今日看

超級計算機天河一號:60億人算一年,它一秒鐘就算完

9樓:逗哥看世界

計算速度每秒12.5億億次,中國「超級」計算機就是這麼牛

我國的超級計算機「天河一號a」,其運算速度可達每秒2507億次,「eniac」的運算速度僅為每秒5000次。

10樓:匿名使用者

2507÷5000=0.5014(億倍)=5014(萬倍)

計算機的計算指的是算術運算和邏輯運算,是這樣的嗎

沒錯!計算機的計算指的就是算術運算和邏輯運算。運算器 arithmetic unit,計算機中執行各種算術和邏輯運算操作的部件。運算器的基本操作包括加 減 乘 除四則運算,與 或 非 異或等邏輯操作,以及移位 比較和傳送等操作,亦稱算術邏輯部件 alu 運算器由算術邏輯單元 alu 累加器 狀態暫存...

計算機計算器中怎樣執行常數e的運算

1 x的取值範圍。其中x 1或者0 x 1,在這個範圍內可以隨便取值。本計算取x 2。公式的推導。按計算器。輸入相關資料即可。2 得出答案。 由於電路的複雜性因素,電腦中都使用二進位制數,只有0和1兩個數碼,逢二進一,最容易用電路來表達,比如0代表電路不通,1代表電路通暢。我們平時用電腦時感覺不到它...

微型計算機中,運算器的基本功能是

選a啊運算器的功能是完成算術運算和邏輯運算 計算機的算術運算是比較高階的,實際上只有乙個加法運算,減法是通過取逆進行的 當算乘法的時候,採用的是移位運算,向右移位,除法則是向左移位,邏輯運算主要包括 與,或,否,異或等 從而完成電平 0低電平,1高電平 之間的切換,送出控制訊號,協調計算機工作.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