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大霧後為什麼有大太陽,為什麼大霧過後會出太陽?

時間 2021-09-08 23:19:14

1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的霧,是昨夜地面輻射散熱的產物:因為一夜以來,天朗氣清,地面熱力通暢發散,致使地面層空氣內的水蒸汽變飽和而凝成霧滴。可見天氣先晴了,然後才有霧的。

早上是一晝夜間最低溫度發生的時間,溫度既然最冷,所以這時候的霧也最濃重。再加上太陽一出,由於紫外線對於空中氧氣的照射,使一部分氧氣,變成了臭氧。這小量的臭氧會使空中許多微塵(大多是燃燒的產物,像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等),加強吸水能力。

因此,使早上的霧幕,頓時加濃。但是,太陽公升高了,熱力加強了,地面變得太熱,下層空氣就要上公升,因此霧滴就消散。這樣看來,早上霧的臨時加濃,也是因為天空無雲,天氣清朗的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汽回到大地主要有四種方式:降雨、降雪、冰雹還有霧。早上水汽以霧的形式降落回地面,大氣中的水汽也就少了很多,不足以形成雲,沒有雲也據沒有什麼可以遮蔽陽光,水汽對陽光的反射吸收作用也相對減弱,當天的太陽就顯得格外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霧也是懸浮在高空中的密集的水滴或冰滴。從存在的實體講,霧和雲並沒有差別。但從它們形成的原因和出現的環境來看,卻是兩回事。

霧層的底是貼緊在地面上的,可見成霧的空氣層沒有經過上公升運動,水汽凝結所必需的冷卻過程是在安定於地面的空氣層內進行的。這表示有霧的天氣,大氣層是穩定的,和成雲的大氣層不穩定性,剛剛相反。最後演變出來的天氣,也是剛剛相反。

就是因為這種原因,早霧必有艷陽天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霧前就有太陽!只不過大霧擋住了我們的視線 看不到太陽!等大霧散去了 就能看到了!

為什麼大霧過後會出太陽?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從氣象學的知識裡得到解釋。只要低層空氣的水氣含量較多時,趕上夜間溫度驟降,水氣就會凝結成霧。霧有輻射霧,即在較為晴好、穩定的情況下形成的霧,只要太陽出來,溫度公升高,霧就自然消失。

對此,民間的說法是:「清晨霧色濃,天氣必久晴。」「霧裡日頭,曬破石頭。

」「早上地罩霧,儘管曬稻。」人們見輻射霧,往往「十霧九晴」。便得出這些說法。

秋冬季節,北方的冷空氣南下後,隨著天氣轉晴和太陽的照射,空氣中的水分的含量逐漸增多,容易形成輻射霧,因此秋冬的霧便往往能預報明天的好天氣。

春夏季節的霧便不同了,它大多來自海上的暖濕空氣流,碰到較冷的地面,下層空氣也變冷,水氣就凝結成霧了。這種霧叫平流霧。它是海上的暖濕空氣侵入大陸,突然遇冷而形成的。

這些暖濕氣流與大陸的幹冷空氣相遇,自然就陰雨綿綿了。所以春夏霧預示著天氣陰雨。

霧與天氣的關係如此密切,故可以看霧知天氣的變化了。不過,上述的關於輻射霧、平流霧的解釋只是就大體情況而言的。霧與天氣的關係並不如此簡單,還有許多複雜的內容,因此不能生搬硬套,而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也就是說,要準確地看霧知天,還要作多方面觀察、分析,進行綜合判斷。

為什麼早上太陽在東方,為什麼太陽從東方升起

地球除了繞太陽公轉外,還自西向東自轉.由於人是生活在地球上的,往往感覺不到地球的這種運轉,而是感到所有的天體都是自東向西圍繞地球轉.地球自西向東自轉一週,地球上的人就覺得是太陽等天體自東向西繞地球轉了一週.所以生活在地球上的人在地球自西向東自轉時,總覺得太陽是從東方升起,向西方落下. 萊特資訊科技 ...

為什麼早上的太陽看起來大卻冷,中午的太陽看起來小而熱呢

早晨較中午太陽看起來大些,是不是早晨太陽離我們近而中午離我們遠些呢?不是的。在一定的條件下,人對物體的視覺會發生錯覺,乙個物體在一些小的物體中間看起來就顯得大些,而乙個物體在一些大的物體中間看起來又顯得小些。同理,早晨的太陽,只有地平線上一角是天空,而其餘部分是以樹木 房屋等做它的背襯,而在中午時,...

為什麼早上有太陽但又能看到月亮,為什麼有時候在白天能同時看見太陽和月亮?

閆綠柳悉丁 一般說月亮都是出現在夜晚太陽落山之後,可是有時候我們會在大白天看到淡淡的月亮掛在天上。遇到這樣的事,您千萬不要大驚小怪,因為您只要多留意一下,會發現這實際上是常有的事。您想知道這是為什麼嗎?原來,月球繞地球轉,地球又帶著月亮一起繞太陽轉的時候,月亮和太陽的位置就不斷變化。有時候月亮和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