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螞蟻是最大的螞蟻

時間 2021-09-05 04:54:58

1樓:藍清安淦培

螞蟻為常見的昆蟲之一,分布於全世界,幾乎無處不有,為昆蟲中佔優勢的種類,其個體數超過所有陸地上生物。螞蟻的種類很多,最大的螞蟻在澳洲昆士蘭和新南威爾斯北部,成為公牛蟻。這種罕見蟻種的工蟻有3.

7厘公尺。因為公蟻的上鄂較長,所以雖然大,但並不很笨重。最小的螞蟻是一種賊蟻,其工蟻只有0.

15—0.26厘公尺長。而世界各地的熱帶森林裡,生存著一種可以稱為昆蟲界的霸王的盲目的食肉軍蟻。

當乙隻有1萬—10萬只均已組成的隊伍行進時,人和動物膽敢停留在途中,就只有死路一條。據說,軍蟻能把一條昏睡不醒的大莽和拴著的羊,在幾小時內吃得只剩骨頭。

2樓:尉遲玉巧登棋

地球上已知的螞蟻種類大約有16000多種,除了南極和北極以外,所有的土壤表面都有螞蟻的足跡。螞蟻屬於昆蟲綱,膜翅目,蟻科,喜歡群居。螞蟻身體分為頭、胸、腹三部分,有六足。

世界上最大的螞蟻叫公牛蟻,有3.7厘公尺長,最小的叫賊蟻,只有0.15厘公尺長。

3樓:信連枝康午

最大的螞蟻是澳洲昆士蘭和新南威爾斯北部的公牛蟻,這種罕見蟻種的工蟻有3.7厘公尺長。

最大的螞蟻有多大,世界上最大的螞蟻有多大

大羅運營官 最大的螞蟻達 3.7釐米,它是公牛蟻。如圖 公牛蟻生活在澳洲昆士蘭和新南威爾士北部。這種罕見蟻種的工蟻有3.7釐米。公蟻的上鄂較長,所以雖然大,但並不很笨重。依據螞蟻的形態 行為和社會分工可以分成3個基本品級 即雄蟻 雌蟻 蟻后 和工蟻。1.雄蟻 絕大多數種類的雄性個體不參加勞動,僅僅接...

家裡常見的螞蟻是什麼螞蟻,家裡常見的螞蟻是什麼種類

家裡常見的螞蟻主要有這幾種小紅螞蟻 小黃螞蟻 大頭蟻 洛氏路蟻 臭蟻。家居螞蟻可先用開水浸淹,再用洗衣粉撒投放在溝阻隔等方法防治。也可用噴灑蚊蟲蟑螂的噴射劑殺死出巢的工蟻,但對蟻王蟻后仍在巢中瘋狂繁殖,而蟻后每秒鐘能生600只蟻蛹,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到蟻巢將其一舉覆滅。也可將雞蛋殼燒焦研成粉末撒在牆角...

螞蟻為什麼是白蟻的天敵,白蟻是螞蟻嗎

螞蟻間的作戰是靠 顎 的力量,螞蟻顎的力量比白蟻大很多,所以可以輕鬆絞破對手頭部,殺死對手。第一是螞蟻在同一領域只允許自己人的存在,會對其他族群的螞蟻攻擊 氣味不同 第二就是樓上說的在戰爭中顯然螞蟻佔優勢,所以白蟻只好潰敗了。怕被傳染。得白癜風。白蟻是螞蟻嗎 螞蟻的天敵是什麼 螞蟻的天敵有啄木鳥,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