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的天敵有哪些,昆蟲有哪些天敵?

時間 2021-08-30 10:22:40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像其他動物一樣,昆蟲也有天敵,所以它們不能無憂無慮地生活。昆蟲的天敵有植物,也有動物。

自然界生長著一些獨特的植物,它們生長著特殊器官,能把某些昆蟲捉住並慢慢「吃」掉,比如豬籠草、毛氈苔、捕蠅草等。許多具有獨特習性的動物,更是昆蟲的很大威脅,像一些鳥、蛙、獸等,都能大量捕食一些昆蟲。

鳥類中捕食昆蟲的能手是山雀,它被稱為「果園衛士」;獸類中的能手大概就是食蟻獸,只要它一出現,白螞蟻就會遭到「滅頂之災」。毛氈苔

2樓:巫彗暢鴻福

蜘蛛、鳥類、赤眼蜂、平腹小蜂、金小蜂、麗蚜小蜂、草蛉、食蟲瓢蟲、捕食蟎等。

昆蟲有哪些天敵?

3樓:易書科技

像其他動物一樣,昆蟲也有天敵,所以它們不能無憂無慮地生活。昆蟲的天敵有植物,也有動物。自然界生長著一些獨特的植物,它們生長著特殊的器官,能把某些昆蟲捉住並慢慢「吃」掉,比如豬籠蠟、毛氈苔、捕蠅草等。

許多具有獨特習性的動物,更是昆蟲的很大威脅,像一些鳥、蛙、獸等,都能大量捕食一些昆蟲。鳥類中捕食昆蟲的能手是山雀,被稱為「果園衛士」;獸類中的能手大概是食蟻獸,只要它一出現,白螞蟻就會遭到「滅頂之災」。

海龜的天敵有哪些,海龜的天敵是哪些?

其實在小海龜出生時,鳥類就會以他們為食。儘管到了水中小海龜,也會成為一些海生動物的食物,如 章魚,鯊魚,等食肉魚動物。鯊魚有時吃成年的海龜,但鯊魚的主食是中型魚類,吃海龜只是偶爾。母龜產卵後也是最危險的,它可能成為鱷魚,豹子,螞蟻等陸生食肉動物的食物。不管怎樣。人類還是他們最大的敵人。使海龜的數量迅...

蟑螂的天敵有哪些,蟑螂的天敵是什麼?

笑笑科普 蟑螂有極強的生命力人們常用 打不死的小強 來形容 有人說如果家裡看到一隻蟑螂 它的數量可能超過2萬 這是真的嗎? 蟑螂的天敵有以下幾種 1 蜘蛛 蜘蛛多以昆蟲 其他蜘蛛 多足類為食,部分蜘蛛也會以小型動物為食。跳蛛視力佳,能在30釐米內潛近捕獲獵物,猛撲過去。蟹蛛在與其體色相近的花上等候獵...

螻蛄有哪些天敵,它們又是怎樣躲避天敵的

螻蛄的天敵主要是鳥類和一些食肉昆蟲,如螳螂 蠍子等。螻蛄通過保護色和堅硬的外骨骼 蚯蚓的天敵有哪些 蚯蚓bai的天敵很多,如田鼠 du蟾蜍 蛙類 螞蟻 螻蛄 zhi黃鼠狼 鳥dao 蛇 水蛭 蜈蚣版 等。乙隻250克的蟾蜍一晚 權上可吞食蚯蚓50克 約80條 螞蟻 螻蛄既拖食卵繭,又能殘食孵化的幼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