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蠅為什麼能突然很快的轉彎

時間 2021-08-30 09:54:30

1樓:_粑粑

蒼蠅有一對翅膀,其轉彎主要依靠平衡棒來進行。

蒼蠅飛行上之所以有幾手絕招,是由於平衡棒起著重要作用。平衡棒可以調節前翅的運動,保持蠅體的緊張性,使蒼蠅能騰空一躍而直接起飛;它能控制蠅體的平衡;它能校正蠅體的傾斜和偏離航向。蒼蠅飛行時,平衡棒以一定的頻率不停地振動著。

假如把平衡棒切掉,蒼蠅就會東衝西撞。可見,平衡棒是蒼蠅的天然的"振動陀螺儀",起著導航作用。

2樓:個個婆婆

蒼蠅的後翅退化成一對平衡棒,當它飛行時,平衡棒以一定的頻率進行機械振動,可以調節翅膀的運動方向,是保持蒼蠅身體平衡的導航儀。當蒼蠅做直線飛行的時候,由於複眼的特徵,它所看到的只是二維的空間,簡化了大腦所要處理的資訊。只有當它要轉彎的時候,它才會處理“距離”這一資訊,以免撞上障礙物所以蒼蠅可以憑著如此小的大腦,處理非常大量的資訊從而達到自如飛行,高速飛行而不會撞上障礙物。

此外蠅眼還是一個天然測速儀,能隨時測出自己的飛行速度,因此能夠在快速飛行中追蹤目標。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不想像豬一樣撞樹上~哈哈~

家裡窗戶為什麼會吸引蒼蠅,家裡為什麼突然出現很多大蒼蠅 10

風風風姬姬姬 窗戶上面有汙漬,或者仔細回憶 檢查廚房及各處,特別是一些存放食物的 長時間沒開啟的 又不密封的罈罈罐罐之類的,還有後院潮溼的衛生死角等處,這些地方最容易招引蚊蠅產卵,長蛆蟲。忽然發現那麼多的蒼蠅,應該是剛成型蛻殼的成蠅。把它們消滅掉,然後把滋生它們的環境清除掉,應該就不會再有類似的現象...

高鐵上的蒼蠅為什麼能跟上高鐵的速度

牽牛花娛記 高鐵上飛行的蒼蠅,為何會跟得上300公里的時速?難道成精了? 高鐵對於我們來說已經不陌生了,速度很快,極大地方便了人們的生活,關於蒼蠅能跟上高鐵的原因是相對靜止的原理。眾所周知,高鐵是一種以重力為起點的動車組,這種動車組的最高時速可達400多公里。當然,正常駕駛時可能會超過300點,但相...

有時心臟突然跳的很快是什麼原因,心臟突然跳的快 怎麼回事

可能是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這是一種陣發的快速而整齊的心律,簡稱 室上速 比較常見。其特點是突然發作突然停止。發作時,病人感覺心跳得非常快,好像要跳出來似的,很難受。發作時心率每分鐘150 250次,持續數秒 數分鐘或數小時,數日。有時當醫生趕到,病人已終止發作了。心慌可能是唯一的表現,但如果有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