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那麼發達,全世界的科學家攻克不了癌細胞為啥

時間 2021-08-30 09:02:58

1樓:黑

說科技發達,也只是相對的,目前的科學技術確實比上個世紀提公升了不少。但是目前的科技也並不是達到了無所不能的程度,這個世界還有好多好多以目前的技術還不能解決的問題。

不過對於癌細胞,確實讓人覺得非常棘手。主要是由於癌細胞不可控生長,遺傳因素,癌轉移,個體用藥差異等。

癌症是一種多因素的複雜疾病,誘發因素很多。但歸根到底只有三種,一種是原癌基因被啟用,一種是抑癌基因被抑制,第三種就是不可控的炎症因素。這三個誘發因素均是癌症目前難以攻克的源頭。

就目前的研究來看,原癌基因一旦啟用,則不能再被關閉。也就是說,這些原癌基因啟用的細胞會持續不斷地表達利於自身癌細胞生長擴增的外部條件。手術切除和放化療是乙個殺死癌細胞的較為常見的方式。

手術切除的主要問題在於癌轉移,而放化療對正常人體細胞殺傷也非常大。

一旦原癌病灶形成,癌轉移也成了醫學難題。雖然目前研究已經證明了某些癌有向特定器官轉移的跡象,但是往往是在原癌病灶形成的時候,就已經出現轉移了,這個時候還未能發現,當病灶可以用影像學進行判別的時候,已經晚了。

由於癌細胞的這一系特點,讓科學家們儘管嘗試了好多辦法,但是也沒有乙個非常有效可以完全抑制癌細胞的辦法。

2樓:小甜碩鼠

科技那麼發達,全世界的科學家攻克不了癌細胞為啥?

首先我們在飲食上要注意飲食營養的均衡,及時的補充身體所缺少的營養元素和微量物質。除此之外,生活作息也對人體有著很大的影響,要早睡早起,保證充足的睡眠,經調查研究顯示,熬夜的人患很多癌症的概率會大大上公升。而且還要改變許多不良的生活習慣,比如吸菸,喝酒等,大家都知道抽菸會給肺部帶來很大的損傷,增加肺癌的患病機率。

喝酒也一樣會增加肝臟的負擔,為肝癌患病機率大大增加。

一旦患上癌症,想要**好癌症,就要消滅身體過多的癌細胞,其實能夠將癌症**也會以犧牲身體正常的細胞為代價。所以很多痊癒的癌症患者也會在很長一段時間身體都十分虛弱。而且癌細胞並不能夠完全殺光,可以說,每個人的體內都有著許多癌細胞,只是有的癌細胞。

會瘋狂增長,並且發生轉移,才會導致癌症的產生,正常的癌細胞數量還達不到癌症發病的程度。換句話說,只要人體細胞可以不斷的生長繁殖,癌細胞就不會完全消滅。

3樓:技術小輝

因為癌細胞是由普通的細胞變異而來,而且具有很強的潛伏性和隱蔽性,所以很難攻克。

4樓:鎖玥

不管科技發展的有多厲害,總會有解決不了的難題,科技雖然已經很發達,但是依然無法**癌症,這也從側面反映出科技並沒有我們想的那麼發達,現在的科技依然不是癌細胞的對手

5樓:o姐林語菡

因為癌細胞很多變,當你研究了乙個之後它的性質或者形態可能又變了,之前研究的就已經沒用了。

為什麼癌症這個難題科學家一直攻克不了? 40

6樓:匿名使用者

1、癌症之所以成為世界醫學

界久攻不下的頑疾,原因之一是因為現代醫學界至今對癌症的**還沒有真正了解。

現代醫學界認為癌症的罪魁禍首是癌細胞,但其實癌細胞不是癌症發生的**,只是癌症發生的表現。所有以殺滅癌細胞為目的的**手段都只能是「治標」,並不能從根本上**癌症。

2、談到癌細胞,有必要強調一點,那就是,癌細胞不是外來的、感染的、傳染的,而是我們自己身體的正常細胞發生變異而成的。所有的**手段都無法在殺滅癌細胞的同時能夠不傷害正常細胞。

比如手術,由於癌細胞埋藏在正常器官、正常組織之中。不切除正常器官、正常組織,就不可能將癌細胞消滅。是保留癌細胞呢?

還是將癌細胞和正常細胞一起消滅而丟掉性命呢?二者只能選一。

又如放射線**,也無法避開正常部位只照射癌細胞,倘若加大照射線量,就會使正常器官、正常組織損傷而危及生命。

再如化療,因為癌細胞是從正常細胞分化而來的,與正常細胞在結構、代謝、功能、性質等方面幾乎一樣。因此化療藥物對正常細胞也發生作用,結果使正常細胞受到傷害而出現***,甚至死亡。

3、有腫瘤專家認為,「癌症的本質是一種老化現象」。生老病死本是人類的自然規律,儘管人類一直期盼能夠延緩衰老乃至長生不老,但人類從來就沒有戰勝過老化。如果我們接受「癌症的本質是老化」的理論,那癌症無法**也就沒什麼不可思議了。

4、有一本書叫做《患者,請不要硬和癌症做鬥爭》,作者寫有這麼一段話:

人們經常說,擁有夢想或抱有希望是很重要的。但對於癌症,這句話是不適合的。甚至不如說抱著能**的夢想或希望是有害的,因為抱有夢想或希望的結果只能是徒然接受手術之苦.或去使用有毒藥物。

我認為在醫療上最重要的是不讓人有後悔之感。原以為是很好的**而接受了**,其後卻發現這種**很痛苦,甚至後悔不應該採納這種**方法,這太令人悲傷了!之所以後悔.是因為患者對**現狀和對未來的認識.與**後的結果並不符合。

所以要想不後悔,就必須正確認識目前癌症**的現狀,深刻洞察癌症的本質。醫學作為一種科學,應該讓大家很清楚地知道.目前在**上它所能達到的和所達不到的都是什麼情況。

癌症患者和他們的家屬所遭遇的悲痛,和「要與癌症作鬥爭」這句話有很大關係。也就是說,由於要與癌症作鬥爭,手術或放療、化療便必不可少,殘酷的**必然使患者遭受痛苦。但是我們想想看,癌瘤是自己身體的一部分,跟自己的身體作鬥爭,這種思想或理念是很矛盾的,越徹底與自己作鬥爭,自己的身體就越痛苦.最後終會走向死亡。

很多病例說明,患者所要戰鬥的對手其實並不是癌,可能只是抗癌劑的***或手術的合併症與後遺症。

5、中醫中藥**癌症的理念不以殺滅癌細胞、消滅腫瘤為目的,而是強調改善人體內部環境,修復受損、壞死、變異細胞,建立正常細胞的代謝、免疫和迴圈,維護人體組織的正常功能,從而減輕痛苦、延長生命、帶瘤生存、有質量的生存。

7樓:善行利他無惱人

確實我們無法精準的去殺死癌細胞的同時不殺死好多細胞。現在當下所謂的靶向**都只是乙個商業理論,乙個營銷手段而已。但是控制這種病毒細胞的生長速度是有辦法的。

只是迫於以前是無法判斷有效率到底達到多少,現在日新月異的大資料已經解決了這個重大難題。2023年是非常大資料深度學習,進入實操的一年。隨著大資料的比對運用將為人類健康帶來不可思議的改變,醫生的人為判斷將會被徹底的阻斷。

這一年,癌症患者將迎來全新的曙光,記住2019。

8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作為乙個世紀難題,已成為危脅人類健康的第一殺手,怎樣征服癌症已成為全人類共同面臨的重要課題。科學家研究發現:在眾多癌症患者中,有千分之三的癌症病人不經過任何**居然自己**了。

通過對這一現象深入研究發現,人身體上還有乙個自癒系統,它是乙個與血液迴圈、免疫系統、消化系統、骨髓造血幹細胞機能密切相關的系統。自癒系統能修復被癌細胞、惡質病變細胞徹底摧毀的細胞,提高癌症患者的自癒力,從而使癌症病人**。如何成功啟用癌症患者自癒系統,將成為癌症患者**、帶瘤生存、傳統**效果倍增、以及改善晚期患者生存質量、延長患者帶瘤生存年限的關鍵。

9樓:如仙藥

不要說單單的西醫攻克癌症是給神話了,就是中西醫結合也不可能攻克所有癌症,但肯定能前進一大步地在某種意義上**癌症,徹底**那是不可能的。何況,目前,西醫的權威地位加上中國老百姓的循規蹈矩,無數無數的癌症患者就成了犧牲品。我覺得有了癌症,如果能秉著和平共處,中藥調理的原則大都癌症患者都能實現延長壽命,只有一味盲從西醫的所謂先進分子,直至自己生命終結還在高歌要堅持化療,和癌魔抗爭!

世界著名科學家,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科學家的名字

蔡倫 造紙 沈括 印刷術 張衡 地動儀 祖沖之 圓周率 愛因斯坦 相對論 牛頓 萬有引力,力學學說 愛迪生 發明大王 麥克斯維 電 磁 諾貝爾 炸藥 達爾文 演化論 居里夫人,愛因斯坦。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科學家的名字 1 泰勒斯 科學之祖,古希臘時期的思想家 科學家 哲學家,他是第乙個提出 世界的本...

偉大的科學家都有誰,世界著名的科學家有哪些人

回味經典仔 1 錢學森 著名科學家 物理學家。我國近代力學事業的奠基人之一。在空氣動力學 航空工程 噴氣推進 工程控制論 物理力學等技術科學領域做出許多開創性貢獻。2 錢三強 核物理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在 核裂變 方面成績突出,是許多交叉學科和橫斷性學科的倡導者。為中國原子能科學事業的創立和 兩彈...

《自然地理》全世界一流的大科學家都解決不了的問題,你只要可以解決,就應該是最偉大的科學家,你看

事物要從形成過程與結果兩個方面看。大科學家有形成過程,有結果。但是大科學家也會有盲點,只是看到了大科學家的盲點,並不一定是大科學家,因為缺乏大科學家的形成過程。例如,大科學家通過觀察,得到了很多詳實的資料,對於資料處理與總結,科學家學也有一定的侷限性,乙個人只是在綜合資料處理能力比較強,而得到了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