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直流降壓電路,求一個簡單的直流降壓電路

時間 2021-08-16 14:42:34

1樓:匿名使用者

降壓電路一般由整流端、輸入電壓端、控制端(調節端)、輸出端和濾波輸出端組成

如圖所示:

整流端:由4個4007組成的橋接整流電路,把變壓器輸出的交流電經整流橋後變為直流電

輸入端:整流後的直流電壓經過前端整流電容,進入到控制端。

控制端:lm317實際上是一個降壓ic,直流電進入到lm317的控制端後,通過4148穩壓輸出並由調節端到達可調電位器。

輸出端:正極直接經lm317輸出,負極則由電位器調節從負極輸出,中間則是限流電阻、電容、穩壓管組成的穩壓電路,以防止輸出有波動。

濾波電路:它是由單個電容對後級輸出電壓進行濾波的電容,經過濾除雜質電波後輸出直流電壓。

2樓:匿名使用者

結果加到電路後,u(穩定直流電壓端)電壓不在是那個值減小了很多(為什麼??):

負載加上後,拉了電流,結果r1上的壓降增大,輸出的電壓自然下降!

0805的15歐姆電阻肯定不行,因為功率太小了!如果能找到功率大於2w的就可以了(3x0.7)!

求一個簡單的直流降壓電路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直流降壓電路如下圖所示:

如圖,穩壓二極體起到了分壓器的作用,輸出端的電壓是從10k電阻上分得了一部分,所以輸出電壓vout只是輸入電壓vin的一部分,起到了分壓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若bai幹1n4001串聯降壓,利用其du

管壓降來實現降壓,一zhi個矽管壓dao降內

約0.6--0.7v(可利用其管壓降的略微不同調整電容壓),用5--6個串起就可以了,可以用7--8個串起,每隔一個二極體降0.6--0.7v調壓,最大工作電流1a,

5樓:匿名使用者

用1只功率三極體控制,用電位計做基極偏流電阻,調節電位計可控制電機電流,能做到轉速(電流或電壓)連續可調。

誰給我一個簡單的直流降壓電路?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要求用同一個電路直接實現這些電壓輸出,那麼只有用帶有升、降壓功能的dc-dc器件,例如cs5171(最大輸出電流1.5a,輸入電壓從2.7v~28v都可以),調整其比例電阻即可調節其輸出電壓。

實用電路如下圖(圖中的比例電阻r1與r2的阻值是按照1.5v輸出而設定的,當r1的阻值調整為7.44k時,輸出電壓調節為3v,當r1的阻值調整為2.

71k時,輸出電壓調節為6v,當r1的阻值調整為1.19k時,輸出電壓調節為12v)——

急需直流48v降壓到直流5v的簡單電路

你要多大負載的啊,線性還是開關的啊。線性的乙個晶元加電容搞定。開關型的晶元加mos管加電感,電容搞定。乙個大功率電阻串個7805不就實現了。請先說明輸出的電流和紋波要求,這樣就可以確定是用線性還是開關的方式了。求48v降壓到5v的電路 越簡單越好,效率高一點,輸出電流低一點沒關係 串聯穩壓是最簡單的...

簡單的動態電路問題,一個簡單的動態電路問題

繁華收尾 一個放大電路要想構成振盪器,需要滿足幾個條件 1 首先,要有放大環節,該電路是一個共集電極放大器,其輸入訊號自三極體的基極輸入,自發射極輸出,且輸入輸出同相位 放大相移為0 2 其次,有要反饋環節,該電路的反饋環節非常清晰,就是由兩個電容和一個電感構成的諧振迴路,該回路在諧振時 該諧振頻率...

對微控制器電路的疑問,微控制器控制直流降壓電路疑問

1.問題確實串聯電阻 2.兩個問題確實很類似,都涉及到了乙個電源內阻的問題,任何一盒恆定電路中一點的電壓,都可以等效為乙個電阻與乙個電壓源的串聯 戴維南等效電路 只測量空載電壓相當於只測試了等效電路中的電壓源數值大小,而等效內阻並沒有測量。區域性分析的意義在於當外界接到a點的負載遠遠大於等效電路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