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機總量和發電量有什麼關係啊,風電場總裝機容量為和發電量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13 13:14:50

1樓:伊蓮夏荼

電力系統**機容量指該系統實際安裝的發電機組額定有效功率的總和,而發電量是指發電機進行能量轉換產出的電能數量,增加容量可相應增加發電量。

發電站裝機容量為100萬千瓦時按,按照35%的損耗,一小時發65萬度電,1.55小時可以發100萬度電,一天約3900萬度電。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一季度風電和光伏裝機量、發電量情況

國家能源局5月11日發布2023年一季度風電和光伏發電並網運**況,一季度全國風電新增併網裝機236萬千瓦,其中陸上風電新增裝機207萬千瓦、海上風電新增裝機29萬千瓦。

一季度風電發電量1149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0.4%;全國風電平均利用小時數548小時,利用小時數較高的地區是雲南、四川和廣西。

光伏方面,一季度全國新增光伏發電裝機395萬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新增裝機223萬千瓦,分布式光伏新增裝機172萬千瓦。一季度光伏發電量528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9.9%;全國光伏利用小時數248小時,同比增長8小時。

2樓:匿名使用者

裝機容量指的是乙個發電廠或乙個區域電網具有的汽(水)輪發電機組總容量,一般以「萬千瓦」或「兆瓦(即千千瓦)」為單位,說的是它的發電能力,是功率單位。有這發電能力並不代表全年8760小時全執行了,一般火電廠一年執行約5000-6500小時,水電廠執行在3500-5000小時。

發電量指的是電網實際提供給使用者的電能量的多少,一般是以千瓦時為單位的,是能量單位「度」(等於3600千焦耳)。電網一般按月統計和按年統計發電量。

因此,10萬千瓦的電廠年發電量約50000萬度(5.0億度)左右。

3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裝機容量是機組單小時發電量*台數發電量顧名思義就是全年發電量因為各種的原因有可能裝機了但是不發電

4樓:匿名使用者

裝機容量就是指發電能力。

水電站的裝機容量就是全部發電機組的發電能力。

發電量就是實際發出的電量

風電場**機容量為和發電量有什麼區別?

5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裝機容量就是指發電能力。

水電站的裝機容量就是全部發電機組的發電能力。

發電量就是實際發出的電量

6樓:匿名使用者

裝機容量是機組單小時發電量*台數發電量顧名思義就是全年發電量因為各種的原因有可能裝機了但是不發電

**機容量千瓦和年發電量千瓦時有什麼關係 5

7樓:

年發電量應該為**機copy容量乘bai以每年實際執行的時間,一般火電廠一年du執行約5000-6500小時,水電zhi廠執行在

dao3500-5000小時。你們廠子的年發電量應該為180萬kw*3500h=63億千瓦時;180萬kw*5000h=90億千瓦時。你們廠的實際執行時間應該是小於3500小時,所以51億千瓦時也完全可能,你上面計算中單位問題弄錯了。

天安門和午門有什麼關係啊

其實在古代。前面樓子,就是皇宮的第一道大門,因為那個裡面 現在天安門廣場 是不讓隨便進入的。之後是天安門,然後才是午門。而午門之內就是紫禁城。 明清時期的北京分為好幾層 外城 內城 皇城 宮城。天安門是皇城的乙個門,皇城門分別是,天安門 地安門 西安門 東安門。午門是宮城的乙個門,宮城門分別是午門 ...

脾和胃有什麼關係,脾和胃有什麼區別啊

寶86999陸幾 胃主消化,脾主運化,意思是胃主要是消化食物,把食物變成易吸收的營養物質,而脾主運化是調節營養吸收的意思,這兩個器官功能是相輔相成的。脾胃對我們來說缺一不可,它為我們消化和吸收的作用有很大幫助。 利之翠 脾和胃都是我們體內的消化系統兩者相輔相成,為何不相互結合才能使我們的消化系統有乙...

歡樂頌中,魏國強和魏渭有什麼關係啊

歡樂頌 中,魏國強和魏渭並沒有什麼關係。魏國強是安迪的生父,而魏渭則是安迪的追求者,而且最後也並沒有和安迪在一起,所以兩人並沒有什麼關係。安迪從小被父親魏國強拋棄,母親瘋癲,被帶到國外收養,被迫與弟弟分離。安迪31歲那年,從美國回來尋找弟弟,順便幫助譚宗明收購紅星,並住進了歡樂頌。魏渭暗中調查,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