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曲彈性模量與彎曲強度有多大差別

時間 2021-08-11 17:21:0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彎曲彈性模量反應是採用的彈性變形能力,彎曲強度反映的是材料的抗彎曲能力,即抗折強度,彈性模量與材料的彎曲強度呈正比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模量=應力/應變

拉伸模量就是拉伸的力比上拉伸所產生的形變

彎曲模量是彎曲應力比上彎曲產生的形變

揚子石化pps700的拉伸強度,彎曲彈性模量,缺口衝擊強度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揚子石化pps700的拉伸強度31.0kg/cm²(mpa)[lb/in2],

拉伸法測楊氏模量實驗中哪個量的測量誤差對結果影響最大?如何改進? 10

4樓:墨汁諾

伸長法測定楊氏du彈性模量-注意事項:在增減鋼絲的負荷,測量鋼絲伸長量的過程中,不要中途停頓而改測其他物理量,因為鋼絲在增減負荷時,如果中途受到另外干擾,則鋼絲的伸長(或縮短)量將產生變化,導致誤差增大。

其它各量應在鋼絲伸長量之後進行測量。影響較大的測量誤差應該是在望遠鏡中對標尺的讀數。為了測量細鋼絲的微小長度變化,實驗中使用了光槓杆放**,光槓杆的作用是將微小長度變化放大為標尺上的位置變化,通過較易準確測量的長度,測量間接求得鋼絲伸長的微小長度變化。

當自變數與因變數成線性關係時,對於自變數等間距變化的多次測量,如果用求差平均的方法計算因變數的平均增量,就會使中間測量資料倆兩抵消,失去利用多次測量求平均的意義。為了避免這種情況下中間資料的損失,可以用逐差法處理資料。

擴充套件資料;

測量楊氏模量的方法一般有拉伸法、樑彎曲法、振動法、內耗法等,還出現了利用光纖位移感測器、莫爾條紋、電渦流感測器和波動傳遞技術(微波或超聲波)等實驗技術和方法測量楊氏模量。

拉伸試驗中得到的屈服極限бs和強度極限бb,反映了材料對力的作用的承受能力,而延伸率δ或截面收縮率ψ,反映了材料塑型變形的能力,為了表示材料在彈性範圍內抵抗變形的難易程度,在實際工程結構中;

材料彈性模量e的意義通常是以零件的剛度體現出來的,這是因為一旦零件按應力設計定型,在彈性變形範圍內的服役過程中,是以其所受負荷而產生的變形量來判斷其剛度的。一般按引起單位應變的負荷為該零件的剛度。

5樓:什麼不曉得

為了測量細鋼絲的微小長度變化,實驗中使用了光槓杆放**,光槓杆的作用是將微小長度變化放大為標尺上的位置變化,通過較易準確測量的長度測量間接求得鋼絲伸長的微小長度變化。

利用光槓杆不僅可以測量微小長度變化,也可測量微小角度變化和形狀變化。由於光槓杆放**具有穩定性好、簡單便宜、受環境干擾小等特點,在許多生產和科研領域得到廣泛應用。

提高光槓杆測量微小長度變化的靈敏度,主要需要增加平面鏡到標尺的距離,這樣可以增加光槓杆的放大倍數。

測量誤差對結果影響較大的量主要是光槓杆常數、鋼絲直徑、標尺讀數,因為這些量的測量相對誤差比較大。

當自變數與因變數成線性關係時,對於自變數等間距變化的多次測量,如果用求差平均的方法計算因變數的平均增量,就會使中間測量資料倆兩抵消,失去利用多次測量求平均的意義。為了避免這種情況下中間資料的損失,可以用逐差法處理資料。

6樓:崔思慧全奇

我記得有實驗驗證過,拉伸法測金屬絲楊氏模量實驗中測量誤差對結果影響較大的是,支架的豎直程度。也就是必須在實驗開始時,調節水平儀使得底座水平。然後,必須保證支架本身製作精度較高,與地面嚴格垂直。

7樓:屠夫

測量誤差對結果影響較大的量主要是光槓杆常數、鋼絲直徑、標尺讀數,因為這些量的測量相對誤差比較大。

當自變數與因變數成線性關係時,對於自變數等間距變化的多次測量,如果用求差平均的方法計算因變數的平均增量,就會使中間測量資料倆兩抵消,失去利用多次測量求平均的意義。為了避免這種情況下中間資料的損失,可以用逐差法處理資料

彈性模量和強度 剛度有關係嗎,橡膠的彈性模量和剛度是多少,有相關資料嗎?

一顆山竹的夢想 和強度無關,和剛度有關,一般情況下,彈性模量大的材料剛度也大,抵抗荷載作用下的變形能力也強。一般地講,對彈性體施加乙個外界作用力,彈性體會發生形狀的改變 稱為 形變 彈性模量 的一般定義是 單向應力狀態下應力除以該方向的應變。彈性模量是工程材料重要的效能引數,從巨集觀角度來說,彈性模...

彈性模量和彈性係數分別是什麼概念,壓縮強度為何物理意義

賞玉芬貴婉 壓縮模量 物體在受三軸壓縮時應力與應變的比值。實驗上可由應力 應變曲線起始段的斜率確定。徑向同性材料的壓縮模量值常與其楊氏模量值近似相等。變形模量 土的變形模量是通過現場載荷試驗求得的壓縮性指標,即在部分側限條件下,其應力增量與相應的應變增量的比值。能較真實地反映天然土層的變形特性。其缺...

鋼材的彈性模量是多少啊,鋼材彈性模量e的值是多少

yangzhi涯 有的寫是5次方,有點寫的是6次方都對的。鋼材的彈性模量和其強度成反比關係。鋼材的種類很多,不同的鋼材其彈性模量數都不一樣。一般地講,對彈性體施加一個外界作用力,彈性體會發生形狀的改變 稱為 應變 彈性模量 的一般定義是 單向應力狀態下應力除以該方向的應變。材料在彈性變形階段,其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