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氯乙烯抗拉強度,pvc拉伸強度 彎曲強度是多少

時間 2021-08-11 17:21:09

1樓:摩羯

楊氏彈性模量(e) 2900-3400 mpa;

拉伸強度(σt) 50-80 mpa;

聚氯乙烯,英文簡稱pvc(polyvinyl chloride),是氯乙烯單體(vinyl chloride monomer, 簡稱vcm)在過氧化物、偶氮化合物等引發劑;或在光、熱作用下按自由基聚合反應機理聚合而成的聚合物。氯乙烯均聚物和氯乙烯共聚物統稱之為氯乙烯樹脂。

補充:楊氏模量(young's modulus)是表徵在彈性限度內物質材料抗拉或抗壓的物理量,它是沿縱向的彈性模量,也是材料力學中的名詞。2023年因英國醫生兼物理學家托馬斯·楊(thomas young, 1773-1829) 所得到的結果而命名。

根據胡克定律,在物體的彈性限度內,應力與應變成正比,比值被稱為材料的楊氏模量,它是表徵材料性質的乙個物理量,僅取決於材料本身的物理性質。楊氏模量的大小標誌了材料的剛性,楊氏模量越大,越不容易發生形變。

拉伸強度(tensile strength)是指材料產生最大均勻塑性變形的應力。

2樓:匿名使用者

聚氯乙烯的抗拉強度:62mpa;

抗壓強度:62mpa;

抗彎強度:93mpa;

肖氏硬度為118hrr.

3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密度 g/cm^3 1.38~1.6a類 b類

拉伸強度 mpa ≥49.0 ≥45.0衝擊強度 j/m^2 ≥ 3.

2 ≥3熱變形溫度 ℃ ≥ 73 ≥65加熱尺寸變化率(140℃),% ≥ ±3腐蝕度(60±2℃、5h):g/m^2

pvc拉伸強度、彎曲強度是多少

4樓:阿樓愛吃肉

pvc拉伸強度為60mpa左右,彎曲強度為70~80之間。pvc材料即聚氯乙烯,它是世界上產量最大的塑料產品之一,**便宜,應用廣泛,聚氯乙烯樹脂為白色或淺黃色粉末,單獨不能使用,必須經過改性。

pvc為無定形結構的白色粉末,支化度較小,對光和熱的穩定性差。根據不同的用途可以加入不同的新增劑,聚氯乙烯塑料可呈現不同的物理效能和力學效能。在聚氯乙烯樹脂中加入適量的增塑劑,可製成多種硬質、軟質和透明製品。

5樓:hi漫海

力學效能 pvc有較高的硬度和力學效能。並隨分子量的增大而提高,但隨溫度的公升高而下降。硬質pvc的力學效能好,其彈性模量可達1500-3000mpa。

而軟質的pvc的彈性1.5-15 mpa。但斷裂伸長率高達200%-450%。

pvc的摩擦性一般,靜摩擦因數為0.4-0.5,動摩擦因數為0.23。

6樓:

看你用的是哪種pvc,不同型號資料不一樣。

一般pvc管材的抗拉強度是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pvc(全名polyvinylchlorid),為聚氯乙烯,另外加入其他成分來增強其耐熱性、韌性、延展性等。這種表**的最上層是漆,中間的主要成分是聚氯乙烯,最下層是背塗粘合劑。它是當今世界上深受喜愛、頗為流行並且也被廣泛應用的一種合成材料。

它的全球使用量在各種合成材料中高居第二。

抗拉強度即表徵材料最大均勻塑性變形的抗力,拉伸試樣在承受最大拉應力之前,變形是均勻一致的,但超出之後,金屬開始出現縮頸現象,即產生集中變形;對於沒有(或很小)均勻塑性變形的脆性材料,它反映了材料的斷裂抗力。符號為rm(gb/t 228-1987舊國標規定抗拉強度符號為σb),單位為mpa。

具體數值:

抗拉強度:62mpa;

抗壓強度:62mpa;

抗彎強度:93mpa;

肖氏硬度為118hrr。

8樓:鴻源管業公司

壓力0.2 0.25 0.32 0.4 0.63 0.8 1.0 1.25 1.6 2.0 2.5mpa

塑料pvc的抗拉強度是多少呀?請指教

9樓:匿名使用者

硬質pvc的抗拉強度45~50mpa

軟質pvc的抗拉強度10~25mpa

如何提高pvc的拉伸強度

10樓:pvc穩定劑廠家

1、選用大分子量的pvc樹脂。

2、減少增韌劑的使用。

3、減少增塑劑的使用。

4、減少填料的使用。

11樓:煒林納穩定劑

只要了解以下影抄響拉襲伸強度

的因素,提高pvc製品的

bai拉伸強度du還是難

zhi事嗎?

1、pvc樹脂分子量對拉伸dao效能的影響

在分子量不太高時,隨著pvc樹脂分子量的增大,由於大分子鏈間不易滑動,材料的拉伸強度和伸長率均隨之提高;當分子量超過一定數值後,分子鏈間作用力的增大不明顯,拉伸強度的變化也不明顯。

2、增韌劑的影響

在硬pvc配方中加入cpe、abs或mbs等增韌劑(衝擊改性劑),均可有效地提高pvc製品的韌性,伸長率也有所上公升,但同時也會使pvc材料的拉伸強度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向左轉|向右轉

3、增塑劑的影響

在pvc樹脂中加入增塑劑,可改善配合料的加工流動性,增加製品的柔順性並提高伸長率。但是,增塑劑的加入對高聚物起到了稀釋作用、減小了高分子鏈之間的作用力,因而使得pvc材料的拉伸強度降低。

4、增強和填充材料的影響

短切玻纖增強的硬質pvc(gfrpvc),可用作模塑、擠塑和注塑製品的生產。製品的拉伸強度可高達86.8~111.

3mpa,但斷裂伸長率降低到3%~5%。在pvc中加人填充料(如cac03等),均有利於降低製品成本、提高耐熱性和尺寸穩定性。但是,填料的加入通常使製品的拉伸強度趨於減小。

FPC管和PVC管有什麼不同,聚氯乙烯電線管FPC與PVC的區別是什麼

區別 二者的區別是塑料管不同,fpc是半硬塑料管,pvc一般是剛性塑料管。fpc聚氯乙烯半硬質塑料電線管,適用於建築工程暗敷設使用。pvc管,實際上就是一種塑料管,介面處一般用膠粘接,pvc管適用於電線管道和排汙管道。fpc是flexible printed circuit的簡稱,又稱軟性線路板 柔...

聚氯乙烯電線管FPC與PVC的區別是什麼

更上百層樓 一 兩者的特性不同 1 fpc的特性 1 可以自由彎曲 捲繞 摺疊,可依照空間布局要求任意安排,並在三維空間任意移動和伸縮,從而達到元器件裝配和導線連線的一體化。2 利用fpc可大大縮小電子產品的體積和重量,適用電子產品向高密度 小型化 高可靠方向發展的需要。因此,fpc柔性板在航天 軍...

PVC塑料拉伸強度差怎麼解決,如何提高pvc的拉伸強度

365個每一天 增加新料配比。或是減少 多次 顆粒的使用 煒林納穩定劑 只要了解以下影響拉伸強度的因素,提高pvc製品的拉伸強度還是難事嗎?1 pvc樹脂分子量對拉伸效能的影響 在分子量不太高時,隨著pvc樹脂分子量的增大,由於大分子鏈間不易滑動,材料的拉伸強度和伸長率均隨之提高 當分子量超過一定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