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慣用左手的人都比較聰明,有人說習慣用左手的人比較聰明,是真的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時間 2021-08-11 16:08:52

1樓:

左撇子右腦發達;右撇子左腦發達。

腦分為左右兩個半球,左半球稱謂左腦,右半球就稱為右腦,它們主管的功能有區別。

右腦的功能是感性直觀思維,這種思維不需要語言的參加,比如掌管“**”、“美術”、“立體感覺”等。而左腦的功能是抽象概括思維,這種思維必須藉助於語言和其他符號系統,主管“說話”、“寫字”、“計算”、“分析”等。例如,**嚴重中風如病變發生在左腦,往往會造成失語症,出現部分或完全喪失語言能力,但他卻有意識,能夠理解別人說的話,但往往不能用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思想。

左腦和右腦半球的這種優勢形成不是先天就形成的,它與後天的勞動分不開的。大多數右利手人的大腦左半球具有言語優勢功能,即聽、說、讀、寫的語言能力高度發展。左利手人的右腦半球具有非言語優勢功能,各種感知覺高度發展,善於形象思維。

左、右大腦雖然具有不同的主要功能,但在它們“工作”時是不能截然分開的,它們是互相協助工作的,共同來反映客觀事物。

在小年齡兒童,左右腦的優勢尚未完全建立之前,如果左半球受到損傷,還可以在右半球建立起右半球的功能,使語言技能得到恢復。而不像**那樣,腦的發育已經成熟,左右腦的優勢已經建立,一側遭到損傷,就很難在腦的另一側得到功能的代償。

但有科學證明,有些人左腦受到損傷以後,左腦就不能再抑制右腦的功能,右腦的潛能會完全發揮出來(當然成左撇子了),就會變成藝術天才。這就是很多左撇子是超級數學家、藝術家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通知:不一定用左腦和用右腦一樣 但人人常說有左腦聰明 用左腦開發右腦誰知到?誰也不確定 如果你能靈活運用左右兩手哪麼 再加上你的自信 你一定能成功

3樓:擾龍綺琴

兒童在幼年,是兩手並用的,但隨著年齡增長,兩手的分工出現了明顯的不平衡,在此,先天因素較後天因素大,由此可見,左撇子大都是生來,所以並不能說慣用左手的人比用右手的人聰明,但用左手的人在圖象與**上的天分普遍較右手的人高,這是因為左右腦半球所主的功能不同,左腦偏向於邏輯、抽象等方面,右腦則偏向藝術創作與記憶。

4樓:

原理上是的,因為多動左手是開發右腦的

5樓:趣味人生

人的聰明與否是離不開勤奮的,當然多用手指是可以健腦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啊。我也是啊``古人有云:十個光頭九個富。`

7樓:自己の的路

左瞥子比右瞥子少或就年,要小心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怎麼不覺得我身邊那幾個用左手的人比較聰明呢?!

有人說習慣用左手的人比較聰明,是真的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9樓:大新丶

大多數人用右手,是個事實,少數人用左手,也是事實。正因為後者人數較少,所以受到社會壓力,如被稱為“左撇子”。社會上的一些產品,也沒考慮用左手的人的特點,如:

剪刀等。於是,許多慣用左手的孩子的父母都要求孩子改用右手。 有人做過調查,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習慣用左手的人比較聰明。

這究竟說明了什麼?從神經生理學上看,人類大腦的左右半球,分別擔負不同的功能,左半球負責語言表達,右半球負責空間想象,當然兩半球還有其相同的功能,即分別管理左、右肢體的活動。由於語言的能力對於人類極其重要,因此,人們習慣上稱控制說話能力的半球為優勢半球。

由於左半球運動區管右肢活動,有半球運動區管左肢活動,所以對多用左手的人來說,右半球的鍛鍊就比較多,由於同時運動著兩個半球,它們的功能也就相應地提高些。這是用左手的人比較聰明的一種解釋。 有的父母不理解這點,他們希望看到自己的孩子同別的孩子一樣,都用有手,於是用體罰強迫孩子使用右手,結果,有些孩子產生了口吃,這與違背孩子的正常發展不能說沒有關係。

由於漢字書寫的需要,用左手寫字很不方便,那麼可以讓用左手的孩子改用右手寫字,但是吃飯使用筷子、勺子,就完全沒有必要讓他們改變習慣。我們可以看到,一些糾正過來的“左撇子”,使用右手時往往顯得笨拙、不靈活。我們為什麼不讓孩子用自己最方便的方式呢?

事實上,習慣用左手的人並不是小數目,據統計,美國2023年,用左手的人佔2.1%,到2023年則達到11%,2023年甚至高達20%以上。在東方人中,可能受到壓抑,用左手的人相對要少些。 為了孩子不產生口吃等問題,為了減輕社會對用左手的孩子的壓力,父母實在不應對使用左手的孩子橫加干涉!

10樓:屬si批寴

是的,因為用左手的人右大腦會比常人發達。

11樓:筓筓

有這種說法,不過也不是絕對的!我認識一個人,她也是用左手的,可是她很笨!

12樓:as31287講褂

有一定的科學道理,能夠很好的開發右腦

13樓:悸35542狡鈉

好象是那樣,但用左手的人比較易受到傷害,心靈也比較脆弱

14樓:百度使用者

不是!因為聰明不能說是習慣用左手的就聰明啊!

15樓:█小雨

我也聽人說是這樣的!

習慣用左手的人與習慣用右手的人,有什麼不同

左撇子和用右手的人的確有非常大的差異。一般用右手的人比左撇子有偏側性。偏側性是指某種功能被某個腦半球專有的程度。比如說,左撇子比用右手的人更經常同時使用兩邊大腦處理語言和立體資訊。語言功能在90 的右手使用者和70 的左撇子的左腦中。在剩下的10 的右手使用者中,大概有2 的人的語言功能位於右腦,8...

用左手和用右手的人有什麼區別,習慣用左手的人與習慣用右手的人,有什麼不同?

人的大腦有左右兩個半球,在肢體的控制方面,大腦的的左右和肢體的左右是反著的,即左手時主要是右腦控制 用右手時主要是左腦控制,但頭部的器官不是反著的,右腦就是控制右半邊臉,左腦就是控制左半邊臉。比如做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動作,一般人 右撇子 閉上左眼容易,但閉上右眼困難一些,這和慣用右手相反。而且左右半...

用左手和用右手的人有什麼區別,習慣用左手的人與習慣用右手的人,有什麼不同?

人的大腦有左右兩個半球,在肢體的控制方面,大腦的的左右和肢體的左右是反著的,即左手時主要是右腦控制 用右手時主要是左腦控制,但頭部的器官不是反著的,右腦就是控制右半邊臉,左腦就是控制左半邊臉。比如做睜乙隻眼閉乙隻眼的動作,一般人 右撇子 閉上左眼容易,但閉上右眼困難一些,這和慣用右手相反。而且左右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