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和鯊魚有什麼區別,鯊魚和海豚的區別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

這差別似乎大了點...

鯊魚的牙齒是尖的(至少大部分是...)

鯨魚呢,一副很敦厚的樣子, 哈哈^-^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鯨,一個是鯊怎麼會沒區別

3樓:小囧君講抖音

你絕對不知道的鯨魚和鯊魚

鯊魚和海豚的區別

4樓:情感新港灣老師

鯊魚早在恐龍出現前三億年前就已經存在地球上,至今已超過五億年,它們在近一億年來幾乎沒有改變。鯊魚,在古代叫作鮫、鮫鯊、沙魚,是海洋中的龐然大物,所以號稱“海中狼”。傳統觀念認為鯊魚的軟骨(即魚翅)中蛋白質很高,但這是錯誤的。

雞蛋的蛋白質遠遠超過魚翅。此外,研究顯示,由於鯊魚體內易於富集汞,同時鯊魚翅中含有一定量的神經毒素,故對人體有潛在危害。因為幾十年來的大量獵殺,鯊魚存在滅絕風險。

海豚(學名:delphinidae)具有齒鯨類典型的形態學性狀:紡錘形的身體;單個新月形的呼吸孔;頭骨套疊,上頜骨向後擴充套件與額骨重疊;顱頂偏左的不對稱;圓錐形或釘狀的齒等。

各種間最明顯的變異與喙、上下頜、牙齒等攝食器官有關。喙的長短和大小,牙齒的多少和大小,反映了不同物種所佔有的生態位的範圍。如牙齒總數從僅10枚左右(里氏海豚)到共有250枚(長吻原海豚)。

外形也呈大幅度的變異。只有少數種類如虎鯨和領航鯨為顯著性二型,更多種類則可為身體大小、形狀、顏色,和背鰭形狀的輕微性二型。身體大小從小於1.

5米(矮海豚屬的一些種)到超過9米。喙的變異自很長(長吻真海豚印度洋亞種)到很短(白喙斑紋海豚),還有幾個屬(虎鯨屬、領航鯨屬、小虎鯨屬、偽虎鯨屬、瓜頭鯨屬)完全無喙。多數種類的背鰭呈鐮刀形,少數的為三角形(長吻原海豚的一些亞種、雄性虎鯨)或圓形(賀氏矮海豚)。

白海豚(sousa spp.)背鰭的基部形成增厚的脊或駝峰,露脊海豚(lissodelphis spp.)完全沒有背鰭。

體色變異從黑、白二色到黑、白、灰三色的複雜色斑。

5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是卵胎生,在海洋食物鏈高層,用腮呼吸;海豚是胎生,只吃小魚,用肺呼吸。

6樓:薄閔

鯊魚大,海豚小 阿巴阿巴阿巴

7樓:趣味數學

鯊魚是魚,海豚是鯨類。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吃人好像還有一個不吃的吧....

鯨魚和鯊魚有什麼不同?

9樓:陳黃久

鯊魚是抄一種魚.但與其他魚不同的襲是,鯊魚沒bai有硬骨頭.它們的骨架是一

du種zhi叫做"軟骨"的物質構成.

鯊魚的身體dao有很多不同的形狀,但大部分鯊魚的外形很像魚雷.它們的身體能在水中迅速滑行.多數鯊魚的尾巴上部比下部要長.

鯨的種類超過75種,生活在世界各地的海域中.鯨不是魚.鯨可以分為齒鯨和鬚鯨兩大類.

鯊魚與鯨的區別:

1.鯨不是魚,鯊魚屬於魚類.

2.鯊魚有一個叫"腮"的器官,幫助它們從水中獲得氧氣;鯨有肺,需要從空中獲得氧氣.

3.鯊魚是卵生,鯨是胎生.

4.鯨在游泳時尾葉上下襬動,而鯊魚的尾鰭是左右擺動的.

5.鯨有鰭肢,但沒有胸鰭和腹鰭,而鯊魚有胸鰭和腹鰭.

鯨和鯊魚相比,鯨更大些.鯊魚的種類比鯨多些,有300多種.鯊魚一般不會輕易襲擊人類.

鯨魚中有一種叫做藍鯨,是地球上有史以來最大最重的動物,相當於25只非洲象,比恐龍還大.鯨時常要噴潮,那是為了從空氣中呼吸氧氣.

鯨類中有海中巨無霸--藍鯨.海洋歌手--大翅鯨.潛水冠軍--抹香鯨.海上霸王--虎鯨等.

10樓:咕嚕大郎

你絕對不知道的鯨魚和鯊魚

11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是軟骨魚

鯨魚是硬骨魚肉鰭魚羊膜類合弓綱

鯊魚和鯨魚有什麼區別?

12樓:小囧君講抖音

你絕對不知道的鯨魚和鯊魚

海豚和鯨 鯊魚到底有什麼區別啊??//

海豚是鯊魚的天敵嗎,為什麼說海豚是鯊魚的剋星

居氏鼬鯊 大白鯊的爆發速度達到了45千米,灰鯖鯊 裡更是給出了55 60千米小時,速度比大多數海豚都要快 而且鯊魚中一般速度不被看好的居氏鼬鯊,也有追攆上點斑原海豚殺死的記錄。因為有些海豚的爆發及加速度會在鯊魚面前吃虧。2.目前沒有任何海豚用喙撞死鯊魚的記錄。鯊魚單方面的挨撞極不現實,惹毛了之後極有...

海豚和海獅有什麼區別,海獅和海豚有什麼區別

北海巨妖 海報相報子一樣,海豚有幾群的。 這是必然的,海獅要上岸產子,海豚則是在水中產子的,海豚終生生活在水中,海獅則有3分之一的時間在陸地上度過 體格不同,生活習性不同,生活地域不同.海獅和海豚有什麼區別 這是必然的,海獅要上岸產子,海豚則是在水中產子的,海豚終生生活在水中,海獅則有3分之一的時間...

姚和鯊魚的對比

三連冠鯊魚和要命在現在來說不是乙個檔次的球員,你現在看到是老鯊魚,鯊魚的顛峰時期無論得分,籃板,命中率,封蓋均排在nba首位,這些是要命所不能比的.科比與賣底也不是乙個檔次的,賣底在有人包夾或投籃空間狹小的情況下根本無法施展其爆發力,他的身體素質只能在有充分空間的一對一才能完全展現.科比不同,我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