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月牙泉俗名叫什麼,月牙泉的別稱是什麼

時間 2021-07-19 09:47:19

1樓:匿名使用者

月牙泉,古稱沙井,俗名藥泉,自漢朝起即為“敦煌八景”之一,得名“月泉曉徹”

月牙泉的別稱是什麼

2樓:敬寒雨

月牙泉,古稱沙井,俗名藥泉,自漢朝起即為“敦煌八景”之一,得名“月泉曉澈”。月牙泉南北長近100米,東西寬約25米,泉水東深西淺,最深處約5米,彎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稱。鳴沙山月牙泉風景名勝區,位於甘肅省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市。

以月牙泉命名的歌曲有兩首,另外月牙泉多為遊戲裡地圖場景名稱。

醉西遊答題活動,題目:敦煌月牙泉俗名:正確答案是什麼?

3樓:兄弟玩

醉西遊答題活動,題目:敦煌月牙泉俗名:正確答案是藥泉

4樓:滑熙熙

親愛的玩家,您好!

正確答案為:藥泉

答題可使用官網答題器:http://zxy.qq163.com/other/dtq/

敦煌月牙泉為什麼千年風沙不掩

5樓:秋刀魚

曾經在古代絲綢之路盛極一時的敦煌,如今已是一片戈壁沙漠。但在這片沙漠中,有一口泉卻保持千年不幹涸,也沒被風沙所掩埋。這就是被譽為「沙漠第一泉」的月牙泉。

它坐落於沙漠之中,長約100米,寬約25米,泉水最深處有5米。形狀彎曲如新月一般,因為得名「月牙泉」自漢朝起就是敦煌八景之一,可以說是真正的沙漠奇觀。

其實,最初的月牙泉,不是現在這樣一汪封閉的泉水。在沙漠中的敦煌,有一條生命河叫做黨河,月牙泉原本是屬於黨河的一部分,但經過數千年的風沙侵蝕,大部分河道被風沙所掩埋,黨河因此改道,與月牙泉斷流。但祁連山的冰雪融水,還在持續補充著月牙泉一帶的地下水層。

而月牙泉因為地勢較低,靠地下水不斷的補給,才保證了千年不幹涸。

其次,就是月牙泉天獨厚的周邊地形,處於鳴沙山環抱之中。在泉水的南北側地勢較高。而這裡常年颳起的東風,在特殊的風力作用下,沙子總是沿山樑向上卷,所以月牙泉才沒有被沙子埋沒。

但是據統計資料顯示,近15年裡,月牙泉四周沙山坡腳移動了60米,正在面臨著沙山掩泉的威脅。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認為,這一帶可能是原黨河河灣,是敦煌綠洲的一部分,由於沙丘移動,水道變化,遂成為單獨的水體。因為地勢低,滲流在地下的水不斷向泉內補充,使之涓流不息,天旱不涸。這種解釋似可看作是月牙泉沒有消失的一個原因,但卻無法說明為何飛沙不落月牙泉。

直到2023年前,泉水沒有大的變化,最大水深9米,湖水面積22.5畝。

70年代中期當地墾荒造田抽水灌溉及近年來周邊植被破壞,水土流失導致敦煌地下水位急劇下降,從而月牙泉水位急劇下降。

月牙泉存水最少的時間是在2023年,那時月牙泉平均水深僅為0.7至0.8米。

由於水少,當時泉中乾涸見底竟可走人,而月牙泉也形成兩個小泉不再成月牙形。這使得“月牙泉明日是否會消失”成為許多人關注的焦點,此後敦煌市採取了多種方式了給月牙泉補水。

2023年開始,敦煌市採取應急措施,在月牙泉周邊回灌河水補充月牙泉水位,使月牙泉暫時免於枯竭。 2023年的水位下降至1.3米,泉水面積減小到7.8畝。

7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環繞月牙泉的沙山南北高,中間低,自東吹進環山窪地風會向上方走,風力作用下的沙子總是沿山樑和沙面向上卷,因而沙子不會刮到泉裡,沙山也總保持似脊似刃的形狀,這才形成沙泉共存的奇景。

8樓:幹樂戎

地理位置因素 還有就是有雪山融水進行補給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話是因為有人工補水

求敦煌月牙泉邊的亭子裡**的一首很好聽的歌(女聲)?

10樓:匿名使用者

展展與羅羅的沙漠駱駝。

11樓:金金金小陽

一首是龔玥唱的月牙泉,另一首我也在找,沒找到

12樓:匿名使用者

月牙泉.童麗那個比較像...原唱就不知道

月牙泉為什麼被評為沙漠第一泉,月牙泉為什麼被稱為沙漠第一泉 5

渡 也 月牙泉位於甘肅省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市。月牙泉,古稱沙井,俗名藥泉,自漢朝起即為 敦煌八景 之一,得名 月泉曉澈 月牙泉南北長近100米,東西寬約25米,泉水東深西淺,最深處約5米,彎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有 沙漠第一泉 之稱。說的簡單點在沙漠裡它最大,在甘肅省靠近敦煌市 月牙泉,古稱沙井,俗名...

沙漠中月牙泉形成的原因

月牙泉的形成主要取決於月牙泉本身的地質結構 低窪地的地形條件和高定位的區域性地下水位等三個方面的因素。 今人對月牙泉起源的解釋有四種 一曰古河道殘留湖。認為月牙泉是附近黨河的一段古河道,很久以前,黨河改道,大部分古河道被流沙淹沒,僅月牙泉一段地勢較低,由於地下潛流出露,匯集成湖。湖水不斷得到地下潛流...

有著“沙漠第一泉”之稱的月牙泉,發生了什麼,為什麼遊客都說它已經名存實亡了

時尚的光輝歲月 在1985年的時候,月牙泉就幾近乾涸,泉水不足0.7米深,在2000年的時候,有關單位開始拯救月牙泉。 癢癢鼠萌新的日常 自從人們發現其水源開始乾涸,人工保護就一直沒有停下,耗資數億來依靠人工續命18年之久,才讓月牙泉沒有變成沙漠中的荒蕪存在 她住往事裡 神祕的敦煌月牙泉,像初五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