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與女人的思維角度有什麼不一樣

時間 2021-07-18 11:04:47

1樓:回憶

在很多事情的處理上,男生往往看問題的角度較為「大局觀」,女生則會更注重於事情的細節,同樣例如在旅行中,男生會看重整乙個旅行的大局,去哪個大景點,進而在景點內自由發揮,而女生會注重去看大景點的哪個特色,吃哪種特色小吃等等。‍‍

2樓:緋攻

相信在很多場合中總會有情侶因為各種瑣碎的事情吵架,例如情侶去旅遊的時候,在路上遇到了公車拋錨的倒霉事,女生往往會開始有著「當初應該選擇其他交通方式」「怎麼如此倒霉」之類的怨言,但當女生開始抱怨時,男生更加注重的是,應該怎麼辦,例如公車拋錨後可以換其他的乘車方式嗎,趕得及嗎,怎麼做可以減少旅途中的損失。當然了,這是普通的情況,有的時候,女生比男生更加理性。

3樓:回憶

男生和女生的思維方式在很多方面都有很大的差別,這些都是人類社會發展時分工的不同,導致出現了很大的差別,今天我們就時間管理這個概念來講講男生與女生的思維差別,也就是為什麼男生與女神的做事方法不一樣的原因所在。在遠古時代,男人是負責狩獵的,女人是負責看家和採摘果實,這時已經出現了很明確的分工。男人只能白天出門,因為晚上會有野獸出沒,並且中午之前必須要往家裡趕,天黑之前必須要回到家,不然會有危險。

而女人們會成群結隊的上山採摘果實,並且大家愉快的一起聊天,**的果子好吃,哪家的男人能力更強,女人在這個過程中沒有形成時間的緊迫感。就因為這樣的分工,導致了現在男人與女人對待時間的方式不一樣。

4樓:3435滅韓紊忍

男人與女人在思考同乙個問題時,使用大腦的區域是不同的;使用的神經網路也不同,所以受腦部各區域的影響也不同,所以考慮的方式也有所不同,對結果的預期也有所不同。由於男女所具有的激素類別和比例不同,刺激大腦的區域和程度也會有所不同[不僅男女因此不同,就是同性間也因此有所不同,如雄性激素分泌水平越高,反應就越剛性,就愈趨向暴力,這在那些希望通過服用藥物來提高運動成績的運動員身上就明顯表現出這種現象。

5樓:達

男生們有很強的時間感,在同一段時間裡,只專心做一件事情,並且會給出了乙個截止日期,在這個日期之前,一定會把事情幹完。這種思維方式就是由於開始的狩獵,讓男人對時間有強大的管理能力。而女人恰恰相反,在同一時間裡會思考多件事情,導致每天無緣無故的會多出很多事情,比如我要上街買鞋子,走之前一定是要有同伴才會去的,就算同伴現在沒有時間,我也願意等到她又時間為止。

到商場之後,不會是直奔鞋店,但男生就會這麼做。而女生估計逛到鞋店時,手上已經提了好幾袋衣服包包之類的,所以女生每天的時間被切成了無數的碎片,做頭髮、做指甲、洗臉敷**等很多事情,很難有大片的時間來完成一件事,從根本上就難已解決時間的管理,而更應該學一學精力管理,讓自己如何有更好的精力來完成這一堆事。

6樓:泡沫威武

男性的大腦是高度區域化的,按區域分類和貯存資訊,在度過緊張忙碌的一天後,男性的大腦資訊處分類存檔。而女性大腦並不以這種方式貯存資訊,所有問題不停在大腦中湧現,女人從腦中排除問題的惟一方法是把問題說出來,她們的目的並不是要真正地解決問題,而是將問題排除出腦海。

7樓:尓康

男人被要求解決問題時常說:「把它交給我吧!」或「我會考慮解決的。

」他會毫無表情、默默地考慮問題,只有他找到答案,他才會說話或高興地表示。男人在大腦中「說話」,因為這不需要口頭表達能力,而女人用口頭表達能力來溝通。當乙個男人坐望天空發呆時,大腦掃瞄顯示他正在大腦中「自言自語」,女人看到會以為男人不開心,就會盡力和他說話,給他找些事做,男人常常因被打斷而生氣。

8樓:熙熙

男人把**看做是將資訊傳遞給別人的溝通工具,而女人則把**當做聯絡的紐帶,剛和女友度完兩周的假後,回到家中,她們兩個還能在**中聊上兩個小時。如果男人和男人相處時,他們能長時間坐在一起僅有只言片語也不覺彆扭。如果男人安靜地與女人坐在一起,女人們會認為他不易接近,沉悶乏味,或者不願加入她們。

如果男人想與女人相安無事,他們就不得不說得多些。

9樓:辰星

男生看重內在情感,女生看重有愛就說出來,我國傳統文化中的「男人有淚不輕彈」,大部分男生都會自覺地為自己冠上「堅強」二字,他們在愛情、友情、親情中都顯得較為緘默,不會大聲地表達自己的內在情感,但其實他們十分看重內在情感,只是不善言情。而女生較於男生來說,對於愛,是比較能說出口的,有愛就會說出來,較善言情。

10樓:編號

男生注重方法,女生注重過程,很多場合中總會有情侶因為各種瑣碎的事情吵架,例如情侶去旅遊的時候,在路上遇到了公車拋錨的倒霉事,女生往往會開始有著「當初應該選擇其他交通方式」「怎麼如此倒霉」之類的怨言,但當女生開始抱怨時,男生更加注重的是,應該怎麼辦,例如公車拋錨後可以換其他的乘車方式嗎,趕得及嗎,怎麼做可以減少旅途中的損失。當然了,這是普通的情況,有的時候,女生比男生更加理性。

男人和女人有什麼不一樣麼,男人和女人有什麼不一樣的嗎?

枷鎖 殖 這是一個由男人統治的世界,在男人的眼裡,女人有許多和男人不一樣的地方,大多是不如男人優異的地方。雖然,有些國家已經由女人做了第一號領導人,就全世界的總體情況看,現在遠不是由女人統治世界。如果女人說和男人沒有什麼不一樣,也有許多優異於男人的地方,現在還不能有足夠的力量強迫自以為是的男人們信服...

男人和女人有什麼不一樣嗎,男人和女人有什麼不同的區別?

皮卡丘呀 男人和女人?好奇怪的問題!男人 代表詞是堅強,強壯,剛毅。但這都是表面的。現在的男人和女人在心理上幾乎沒有什麼不同了。身體上的不用我多說了吧!個人覺得不同的是 環境,經歷,和能得到的不同吧! 汪楊聊情感 男人和女人的愛 有什麼不同?因為男人是理性思維,女人是感性思維 塗智聊璧 很多不同的 ...

女人和男人有什麼不一樣,女人和男人有什麼不同?

女人發脾氣,那就可愛。男人發脾氣那就可惡。女 眼淚那就柔弱,男人那叫懦弱,女人花男人的錢那是天經地義。男人花女人的錢那叫天理不容。女人找男人只看長相,那是審美,男人找女人去看長相那是好色!女人的感性會讓男人覺得舒服,用溫柔形容。男人的理性會讓女人覺得安全,用成熟比喻。評價乙個人不應該只用感性和理性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