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工業管道的常用材質都有哪些?各自的標準是什麼?適用工況和效能優缺點是什麼?越詳細越好

時間 2021-07-04 11:09:10

1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管道 你可以參考一下 gb 20801-2006

常用的管道材質都有哪些

2樓:陶瓷耐磨彎頭

化工裝置指煉油乙烯的下游加工裝置用的工藝配管有碳鋼管及不鏽鋼管(無縫及焊接):一般常用的碳鋼管道材質有20#(gb/t8163)、20g(gb5310)。20g及20#(gb9948)很少用到。

如果是用於a類管道的話必須是100%ut;不鏽管常用的鋼種一般是304、316l、316ti等。

純理論意義上的化工裝置一般crmo鋼及crmov鋼種都用不達到,整個裝置加工工藝不涉及高溫高壓臨氫工況,偏重於物料輸送管道的耐腐蝕性。

特殊的鋼種有蒙乃爾、mo2cu等。

工業管道和水暖管道選用材料有什麼不同?

3樓:工程任曉

工業管道和水暖管道選用材料,低等級應當差不多,高等級(高壓,有毒易燃)比如工業管道的gc1有縫管必須射線檢查合格,三通不能採用補強板補強等等。

管材的標準是什麼?

無縫管中10#、20#、普通碳鋼三種材質有什麼區別,各用在什麼工況下,優缺點有哪些? 5

4樓:鋼鐵知識分享

上海國金 普通的碳鋼,常用材質分別是 10# 20# 45#,10# 硬度不夠,但是韌性很好,適合做 小口徑的 管道,比如汽車上的油管

20# 硬度適中,韌性也還可以,所以是用途最廣泛的,管道 管件,機械加工 裝置等等都可以用到

45# 硬度最強,但是彈性不好,就是很脆。所以只能用在機械加工上面,還有軸承 套圈等零部件

管道有哪幾種型別?各有什麼作用呢?

5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按照管道材料分為鋼鐵材料管材、非鐵金屬管材、非金屬管材以及其他管道。

管道的用途很廣泛,主要用在給水、排水、供熱、供煤氣、長距離輸送石油和天然氣、農業灌溉、水力工程和各種工業裝置中。

管道基礎的種類:

①砂土基礎:包括弧形素土基礎及砂墊基礎,弧形素土基礎適用於無地下水、原土能挖成弧形的乾燥土壤,砂墊基礎適用於無地下水,岩石或多石土壤。

②混凝土枕基:適用於乾燥突然中的雨水管道及不太重要的汙水支管。

③混凝土帶型基礎:適用於各種潮溼土壤,遺蹟地基軟硬不均勻的排水管道。

管道是用管子、管子聯接件和閥門等聯接成的用於輸送氣體、液體或帶固體顆粒的流體的裝置。通常,流體經鼓風機、壓縮機、泵和鍋爐等增壓後,從管道的高壓處流向低壓處,也可利用流體自身的壓力或重力輸送。

管道分類

1、按材料分類:金屬管道和非金屬管道。

2、按設計壓力分類:真空管道、低壓管道、高壓管道、超高壓管道。

3、按輸送溫度分類:低溫管道、常溫管道、中溫和高溫管道。

4、按輸送介質分類:給排水管道、壓縮空氣管道、氫氣管道、氧氣管道、乙炔管道、熱力管道、燃氣管道、燃油管道、劇毒流體管道、有毒流體管道、酸鹼管道、鍋爐管道、製冷管道、淨化純氣管道、純水管道。

6樓:風不停息

①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長輸管道為ga1級:(1)輸送有毒、可燃、易爆氣體介質,設計壓力p>1.6mpa的管道;(2)輸送有毒、可燃、易爆液體介質,輸送距離(指產地、儲存庫、使用者間的用於輸送商品介質管道的直接距離)≥200km且管道公稱直徑dn≥300mm的管道;(3)輸送漿體介質,輸送距離≥50km且管道公稱直徑dn≥150mm的管道;

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長輸管道為ga2級:(1)輸送有毒、可燃、易爆氣體介質,設計壓力p≤1.6mpa的管道;(2)ga1(2)範圍以外的管道;(3)ga1(3)範圍以外的管道。

拓展材料:

管道是用管子、管子聯接件和閥門等聯接成的用於輸送氣體、液體或帶固體顆粒的流體的裝置。通常,流體經鼓風機、壓縮機、泵和鍋爐等增壓後,從管道的高壓處流向低壓處,也可利用流體自身的壓力或重力輸送。管道的用途很廣泛,主要用在給水、排水、供熱、供煤氣、長距離輸送石油和天然氣、農業灌溉、水力工程和各種工業裝置中。

化工常用的管子材料有哪些分別適用於什麼場合?

7樓:

化工廠用的管子材料有哪些?分別適用於什麼場合?不知道誒,因為把工廠用的管子,他肯定是有地方要用的。

8樓:

化工管子分別使用哪些場合呢?不好意思,不清楚不知道。

壓力管道常用材料有哪些?

9樓:渾國英勤卯

壓力管道低合金鋼牌號:09mnv、16mn、12crmo、15mrmo、12crlmov、1cr5mo.

目前,x70也得到了廣泛的應用,特別是在長輸管道中。

10樓:圖門亮沐夏

埋弧焊、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手工電弧焊、氬弧焊及單面焊雙面成型。

我廠一般用埋弧焊和單面焊雙面成型。

管道有哪些材料,常用的管道材質都有哪些

微風飄過的葉 管道不同用途材料是不同的,例如 給水管材 有鍍鋅鋼管 銅管 鋁塑復合管 abs塑料管 聚乙烯管 聚丙烯管等。排水管材 有鋼管 鑄鐵管 承插式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管和承插式自應力鋼筋混凝土管 gpr聚酯樹脂管 hobas離心澆鑄玻璃纖維增強聚酯樹脂管 聚乙烯管 pvc塑料管等。暖 煤氣管 有...

水管都有什麼材質的,水管常用材質有哪些?家用水管哪種材質好?

無語翹楚 總體上來講,水管主要可以分為金屬管,塑料管,塑復金屬管三大種類。一 金屬管 鍍鋅管 為提高鋼管的耐腐蝕性能,對一般鋼管進行鍍鋅。但使用幾年後,管內產生大量銹垢,流出的黃水不僅汙染潔具,而且夾雜著不光滑內壁滋生的細菌,鏽蝕造成水中重金屬含量過高,嚴重危害人體的健康。國家已出條列禁止當飲用水管...

常用的管道材質都有哪些,通風管道的材質有哪些

陶瓷耐磨彎頭 化工裝置指煉油乙烯的下游加工裝置用的工藝配管有碳鋼管及不鏽鋼管 無縫及焊接 一般常用的碳鋼管道材質有20 gb t8163 20g gb5310 20g及20 gb9948 很少用到。如果是用於a類管道的話必須是100 ut 不鏽管常用的鋼種一般是304 316l 316ti等。純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