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神指點迷津。萬用表和訊號線測量深井水位

時間 2021-06-29 04:11:50

1樓:

先用一根細繩下端系一重物(當然你也可以用電線),沉入井底,測量細繩即可知道井口到井底的深度(系重物為了使繩垂直);

然後將有兩根導線的電線前後兩端劈開,並分別剝出導線。

一端的兩根線分別插入萬用表的「+」端和「com"端,萬用表檔位選擇歐姆檔;

另一端的兩根使其相距5~10厘公尺,結合處系一重物(為使電線垂直),緩慢放入井中,當萬用表歐姆檔顯示短路時(顯示0歐姆或相近數值時),立即停止放導線,然後測量導線到井口的長度,即可計算出井中水面到井口的距離。

井底到井口的距離減去水面到井口的距離,就是深井的水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深井水位不好量,容易卡段線,千萬不能用貴重儀器,所以必須用普通細線。因為深井內部電纜、法蘭盤障礙太多了,弄不好裝置就卡死進去了,更不敢用自動探頭,所以必須採用電迴路測繩測量,網上好像有賣的,搜「井水位電測繩」就出來了。

3樓:身影侍者

就是一條帶深度刻度的電纜,碰到水的時候通過水形成了迴路,(水相當於乙個開關),然後地面上有個迴路顯示或者指示燈,電纜上需要標記深度刻度,線纜底下碰到水的時候記一下刻度就行了。做起來還是比較麻煩的,可以直接上網賣,現在網上都有賣的。

4樓:我要為地球代言

萬用表配合可導電的帶長度標籤的測繩(電線)就可以測水位了,通過地表和井水形成迴路顯示在萬能表上,測繩在井內的長度就是水位埋深啦,不說成千上萬的自動水位觀測記錄儀器,這種方法現在是全世界最經濟便捷的測量單個水位的人工方法。網上有賣的,比萬用表還好用,某寶上搜尋「測量井水位」就行了。不到一百塊就可以。

這種萬用表怎麼用啊??求大神指點

思考 左上角黃色按鍵,power 是電源開關,按下就啟動了。螢幕應該有顯示,否則可能沒裝電池或電池無電,需要換電池。中間是測量內容和檔位切換旋鈕,根據測量需要,切換到相應的檔位即可。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如果對所測量的物件大小不清楚,應盡量放在大量程檔位先測量,如果覺得讀數不夠精確,可以再逐步減小檔位...

如何用萬用表測常開和常閉,如何用萬用表測接地

小馬快跑小童鞋 用萬用表測常開和常閉有兩種方法 1 萬用表電阻檔,常閉電阻為0,常開無窮大,2 萬用表二極體檔,常閉為0,常開為無窮大。萬用表的基本原理 是利用一隻靈敏的磁電式直流電流表 微安表 做表頭。當微小電流通過表頭,就會有電流指示。但表頭不能通過大電流,所以,必須在表頭上並聯與串聯一些電阻進...

如何用萬用表測零線與地線的電壓差

可以用萬用表的交流電壓檔來測零線與地線的電壓。先採用較高電壓檔 500或250v檔 測量,再根據實際測量值,逐漸減小檔位,測出準確數值。在三相四線系統中,如果零線在電源端接地或者引自變壓器中性點,但在負載處未作重複接地時,有時會與負載處的地存在一定的電位差,一般也就在幾伏。重複接地後可以解決上述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