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到底是由誰控制的 自己

時間 2021-06-26 12:48:30

1樓:匿名使用者

1 那是因為你總把自己當做「人」。這種歸屬感恰恰就是對所處世界的不安全感的**。如果你把「人」當成工具,「我」就上公升到與無限的可能同一層次。

2 人的受限與其他靈性生物的受限沒有太本質的不同。如果你能夠真正地「觀察」,你就無所不能。物質的總是有精神的一面。這個宇宙有物質的一面,亦有精神的一面。

3 精神與物質的話題,對於人而言,至關重要的在於,人到底是把精神看成是想象,還是把物質看成是想象。

4 宇宙的法則四處如一,這暗示萬事萬物均由同一法則創立。但人們真正應該問的是,宇宙有多少層次、人處於哪個層次、原初的創造性到此減弱了多少,它表現的形態依什麼律則而變化?隨後會發現,要想解決以上問題,先要解決乙個問題——我是什麼?

我們所觀察的不過是同一律則的一再顯現,差別取決於觀察的規模,譬如人體——人的意識在三維世界自我感覺的形態,就是乙個宇宙的模板。自然,觀察材料是就近為好。

5 要談及客觀性,人本身必須先變得客觀。由此還是先從人本身下手——我能讓自己的情緒、思想和肢體,萬萬全全臣服於我的意志嗎?人體伴隨的每個現象都是物質的,如果我通過這努力讓意識從較低的層次醒來,是否引發了物質的變化,這物質變化是否逆反了其本應所處的法則?

那樣的話,一定存在少數違背宇宙一般律則的現象。但是,人需要付出怎樣的代價,才能在他之本來所是的這個層面,換取客觀性或某種程度上違背一般律則的力量?

6 同乙個問題,當談及少數人和大眾時,是截然不同的。出現一兩個得道的仙佛,「自然」可以視而不見,但它一定會將眾人牢牢掌握在長睡不醒的夢幻中。而只要處於夢幻中,所談及的一切也就都是無稽之談。

還是同乙個問題,人和人有什麼不同,我與大眾有什麼不同?這很大程度上決定著那個被**的話題的意義——如果把自己的所見建立在與大眾同一層次,這樣的所見就永遠不會有什麼不同。苦難在於,人一般看不出自己分分秒秒邊邊角角都處於夢幻之中。

7 想打破人類的夢幻,先要打破自己的夢幻。

2樓:牟清芬

我來嘗試一下,樓主我非常欣賞你,因為在這個問題上我也糾結了很長時間,並且現在也沒有得到確切的結論,[email protected]歡迎樓主和我郵件交流。

你的問題我已經明白了,你的理論我也理解。現在我來說一下我的想法。為了簡單起見,我從最簡單的投擲硬幣的問題談起。

比如,在乙個封閉的不受任何影響的空間裡做投硬幣的實驗,來測試硬幣落地以後的狀態。假設,我們對這一空間有著充足的認識,充分到超越了我們現有的所有科技水平,充足到我們可以知道我們能夠知道我們想要知道的任何事情。說破天,我們知道這個空間裡 每個分子每個原子,每個細節到底是什麼,並且服從什麼規律,那麼,當這枚硬幣從手脫離,它就收到這一切規律的約束,它將沿著某一規律運動,如果我們是神,我們將知道這一運動到底是什麼,雖然我們不是神,但是這造成的影響僅僅是我們不知道這一確切的規律是什麼。

然而這一規律仍舊是現實存在的。所以,儘管我們從出手那一時刻以後硬幣講怎麼運動,但是,這必定是乙個唯一可確定的運動。能不能認識是我們水平的問題,存不存是現實問題,顯示不會因為認識而改變。

從這一例子裡可以引申,假設我們生活有某一可感知的規律約束,儘管我們不清楚這一規律是什麼,我們假象這一規律是存在的。從這,看到的就是你的想法。

然而,這一切,也就是說,我不知道你意識到沒有,你的理論有兩個基石,第一,此刻的狀態是唯一確定的;第二,事物的變化規律是確定存在的。

關於狀態唯一確定沒有什麼疑問,儘管我們無法精確描述某一時刻世界的狀態到底是是什麼,但是我們知道,對於唯一時刻,世界只能具備乙個唯一的確定的狀態,精確到每乙個細節。

接下來就是關鍵問題,事物服從的規律是不是唯一確定的。

我們假設宇宙是有限的,毫無疑問,儘管從數量上我們無法認識那麼多規律,但是我們可以將兩條約束結合為一條約束,從數學歸納法知,宇宙中有限的規律可以結合為一條十分強大的規律,這條規律約束了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那麼討論就結束了。

但是如果宇宙是無限的,那麼,我就困惑了,無限個約束是不是確定的我並不知道。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似乎是個哲學問題,我們究竟是自己在控制自己?還是被什麼東西控制而我們不知道?

我個人認為,控制人類的東西是生存及發展的慾望。

世界上存在三種規律:

1. 首先是關於物質世界的規律,比如人必須依靠足夠的生存條件(空氣、陽光、水等等)才能存活,它決定了人在什麼環境中生存才是最健康的。

2. 然後是關於精神世界的規律,人自從生下來就有求生的慾望,這就是人的精神源動力,和物質規律綜合就產生了趨利避害的心理,它決定了人為什麼多數都比較自私,世界為什麼充滿爭鬥。

3. 最後就是關於社會的規律,人是生活在人群,必須相互協作才能生存和發展,綜合物質和精神世界的規律,就產生了感情、道德等等只有社會才有(乙個人無法擁有)的元素。

以上第一種規律對於人類只是知識,控制人的實際是第二種和第三種規律,而精神世界的規律和社會規律都是受生存和發展的需要驅動的,所以控制人類的實際是生存及發展的慾望。

4樓:夏林杆

看了以後,我也覺得不可思議。不過現在的人只能按照自己的思想方式去理解和認識世界。但注意客觀規律是不可能決定人的,就像籃球規則不能決定球員怎麼打球,在承認規律的作用時,還要注意人有主觀能動性。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我好幾年前想過了。想了很多答案,想來想去,又轉了回來。每次把乙個答案作為定論,總會有後來的乙個新答案來否定它。最後,我的答案是:上帝決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誰創造了物理定律需要的基本的粒子,是上帝嗎 ?

7樓:匿名使用者

慾望!絕對是被慾望控制!

之所以說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是因為我們人類總習慣用自己所知的百分之

8樓:慎獨矣

超星的大學生心理健康課程答案:對

9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原本是猶太人格言.但是它被現在的中國人所熟知還要歸功於公尺蘭·昆德拉.\x0d在一九八五年五月獲耶路撒冷文學獎時在典禮中的演講詞,公尺蘭·昆德拉使用了它.

此文系公尺蘭·昆德拉《**的藝術》...

求一部科幻電影的名字,人類自己製造的機械人失去了控制,全球都是沙漠~——這是那部電影?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部:《異形終結》(screamers 1995)

2023年,壟斷了星際礦業的neb組織在天狼星6b行星上建立了採礦基地,開採放射性元素「berynium」以解決能源危機。由於「berynium」導致致命的放射性汙染,礦工們組成「聯盟」要求停止開採,由此與neb了長期戰爭。neb用威力強大的炸彈轟炸「聯盟」,聯盟則躲在堅固的地下堡壘中,開發出「screamer」阻擋neb的地面進攻,雙方陷入長期對峙。

「screamer」是一種非常厲害的小型機械人,能夠快速鑽土移動,飛起傷人,它的**是飛速轉動發出刺耳嘯叫聲的鋸齒圓輪;它攻擊所有不佩帶識別標記的人類,將死人肢體拖入地下變成沼氣**它自身的能源;只要控制晶元還在,不管受了多麼嚴重的損傷它都能夠自我修復。「聯盟」的人以為自己是「screamer」的主人,實際上「screamer」早已不受任何人的控制,遍布於整個星球上,開始了自我進化,聯盟卻懵然不覺。

11樓:

拯救未來 a.p.e.x. (1994)

12樓:學會偽裝

汗! 前幾天剛刪除, 劇情畫面不精彩。

軟體到底是怎樣控制硬體的

強少 軟體是如何控制硬體的?軟體在工作的時候也是實體,軟體的實質就是電流訊號,用電壓的高低代表不同是資訊,用這些電流訊號去控制邏輯電路的通斷,靠邏輯電路的通斷來控制硬體的工作。說到底軟體就是起到乙個開關訊號的作用,開關要工作,必需保證硬體是加電的,沒有接通電源的硬體是無法用軟體來控制的。就好比沒有插...

人到底是怎麼來的呢,人類到底是怎麼來的呢?

滕苑博 人是由猿進化來的。如果人類的祖先 一個靈長類動物 的別的器官發達的話,人類就可以在這個星球上生存下去,也就不用有發達的大腦了,但是人類的任何其它器官都不足以在這個星球上生存,即而發展出了發達的大腦,使得人能生存下來。人類進化起源於森林古猿,從靈長類經過漫長的進化過程一步一步發展而來。經歷了猿...

人類是怎麼出現的,人類到底是怎麼來的呢?

知識青年 人類進化起源於森林古猿,從靈長類經過漫長的進化過程一步一步發展而來。經歷了猿人類 原始人類 智人類 現代人類四個階段。250萬年前,熱帶非洲的氣候開始惡化,冰期從北半球襲來。隨著氣候越來越乾旱,稀樹大草原開始逐漸變為灌木大草原,大多數南方古猿消失。有兩個例外,一種情況是,某些地區稀樹大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