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所謂的迷信真的不可靠嗎?為什麼有些現象科學又不能解釋呢

時間 2021-06-20 05:10:27

1樓:千年蟲教授

迷信這個詞不能隨便用,不瞭解事實真相,盲目相信才是迷信。科學不是萬能的。等科學證實了才相信,那太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迷信科學的人以為現代科學技術水平還不夠,以後發展了就能夠以科學解釋,有一定道理。但有些東西是科學永遠也解決不了的,這是由科學研究問題的方式決定的。

3樓:無敵的能能

因為現在科學還沒有那麼發達呢,科學要解釋現象要去看實物本質,很嚴謹,而迷信有啥解決不了就說是神乾的,我們凡人不需要知道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迷信就是盲目的迷信一些沒有根據的事情,宇宙之大什麼事情都有,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夠用現在的科學來解釋,比如說古代人看見飛機,能相信這是真的嗎,也許過了很多年,宇宙中還有一些事情解釋不清楚,科學的發展是一步一步來的,未來出現什麼情況誰知道,也許未來科學就能證實所謂的鬼啊神啊都存在,只不過現在的科學解釋不了這種現象

5樓:仵幻竹

1、“迷信”的事真的不可靠;

2、科學不是萬能的,科學有一個範圍,超過這個科學研究範圍的事,科學自然解釋不了;

3、那個範圍是超越科學的?答:靈界!

4、“迷信”的事為何不可靠?因為那些稀奇古怪的事,很多是來自於魔鬼;

5、那什麼事才真正可靠?答:《聖經》告訴我們:上帝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耶穌)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6、耶穌**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獨一的救主!他愛你,他願意拯救你,願你信靠他而得天國永生之福!

6樓:柯迎曼

宗教本身沒錯~但是'信的方式要正確~以免變成迷信~(有些信徒悟偏了)~比如:少數**徒靠禱告就不去看醫生~聖經並沒有叫他這樣~是他個人悟偏了~~(然後'接著'有些政客藉此造謠'抹黑~進而大家就以為整個宗教都有問題)(其實是這個信徒他個人的問題)~~

我們這一茬的科學是西方實證科學=>眼見為信(看不到的東西就當做沒有~電波’空氣也都看不到啊)~有如盲人摸象~(這樣反而是不科學的)~能發不能收’(連環保問題都無法善後)(還有變種的病毒)~~即將把人類帶入毀滅~~

7樓:匿名使用者

迷信=錯誤理解、有陰謀而製造出的見解。在這世界很多迷信,都不可信。當然也有正確的被當成迷信。科學本身就是迷信,因為用物質的知識與技術去理解非物質。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迷信是假的,有些貌似迷信,但是真的;關於舍利子,首先可以肯定的是,至今還沒見到可信的嚴謹的科學分析報告來論述他的成因和化學成分,所以我們所能看到的各種言之鑿鑿,基本上僅僅出於推論,並不能夠作為完全可信的說法。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我們給他們打上迷信的標籤的,其實根本就不迷信,我反而覺得太相信現在的科學是迷信

10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起步的太遲了,幾千年的差距,所以現在還解釋不了

11樓:天勇者

科學只是製造一些東西,迷信只是一些沒有見識的人,瞎解釋罷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迷信不可靠,要相信科學。因為科學還沒有發展到那一步

13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有的迷信的東西在某些時候是可靠的,但是有些則是不那麼靠譜的。

原來真的有胎神呢?這個用科學來解釋不會迷信嗎?

14樓:御殿谷

科學只能解釋目前能被科學化的東西。很明顯,被科學的東西還很少。而且科學需要基於百分百的正確前提才能得到正確答案。

比如早期,人們以為原子不可分割,並把這個當作真理,但是現在,初中生就知道原子還可以分得更小。再過幾百上千年的人們看我們現在的科學也會覺得非常可笑。

不要把目前科學不能解釋的就歸為迷信。事實就是事實,不管能不能用科學證明。

15樓:純銀丫

這是因果關係,跟胎神沒有太大關係。

說白了,是因為上輩子她們欠了這個孩子的,所以這個孩子來討債的。只要唸佛迴向給孩子,這個孩子以後還是能過得不錯,並且孝敬父母的

原來真的有胎神呢?這個用科學來解釋不會迷信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真要能用科學來解釋,眾生當然相信,豈會迷信?

17樓:婉晴十二神籤

胎氣,是五行十二地氣之一。胎氣所當之神,即為胎神。這個也是中醫學的理論。

中醫學的理論支柱就是五行論,

現在有人也把中醫說成是迷信。

但事實上,中醫被認為是科學的,並且是西醫有效的補充。

18樓:紅塵的國

沒有,沒有別的神,沒有胎神,只有一位神,他的名字叫耶和華。

賽43:11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

賽44:6耶和華以色列的君,以色列的救贖主,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除我以外再沒有真 神!

賽44:8你們不要恐懼,也不要害怕,我豈不是從上古就說明指示你們嗎?並且你們是我的見證。除我以外,豈有真 神嗎?誠然沒有磐石,我不知道一個!”

何13:4“自從你出埃及地以來,我就是耶和華你的 神。在我以外,你不可認識別神;除我以外並沒有救主。

【仰望十架】團隊

19樓:純銀丫

您好,不會的呀!佛教講的是萬事萬物發展的規律和真相

科學雖然已經很先進了,但是它還沒有找到正真的真理,現在太常見的現象是科學就是一把雙刃劍:電腦和網路是發明了,接著出現了沉迷網路的情況;藥品和疫苗是越來越新了,病毒卻也開始了進化……科學無法解決人類所有的問題,特別是精神方面的。

所以說科學找到的規律可以說只是佛教的皮毛,建議您想多瞭解的話,可以多看看佛經哲學。

20樓:以號登出

其實不會迷信的 不同次元的生命而已

中國的迷信真不可信麼? 那麼民間很多真實存在又神奇的事物怎麼解釋?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真實性,但信不信又是另外一回事了。若是讓你著迷,帶來了不好的影響,就算再神奇也沒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都是由於當事人自身疑神疑鬼,對一些自然現象誤讀。美國專家曾在一所“經常鬧鬼的監獄”做對照試驗,最終結果是那些陰風、怪異的感覺是次聲波造成的,那座監獄的特殊結構很適合次聲波產生

23樓:煩惱即菩提

這些都是現象,要正確地解釋這些現象,比如佛法,就不是迷信。

24樓:楊展超

回帖的人斷章取義,我想他們根本沒有了解過科學,憑主觀臆測定論。什麼是迷信?科學?

25樓:大哥變異了

我獨一無二的理解:

1.問“現在的科學達到巔峰了麼?”--答“沒有!”

2.沒有達到巔峰的科學,就不能解釋所有咯?--答案“是的!”

3.反面論證:那現在很多科學解釋不了的現象問題,就不都是迷信了?(不排除魚目混珠有迷信的)

---答案“沒錯!!”

2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可信。

什麼是真實存在又神奇的事情?

如果不具體說明的話,沒法回答呢。

迷信可信又不可信,到底是怎麼回事啊?科學如何解釋? 5

27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不能解釋的東西不一定

是錯的,能解釋的也不一定是對的,你說

版的那些用科學解釋不了權但用八卦和五行能解釋,現在別管他怎麼回事,實用就好,那些不管實用不實用,只管科學不科學的人才是最不可學的,別理他們,這不是有一套他們所謂迷信的陰陽五行學說能解釋嗎,當科學能解釋五行是什麼的時候,就能解釋這些了。

28樓:網迷

我要說的是你要相信科學,不要迷信。“科學”這個詞也許大家都把它當成是一種信

版仰了,但是對於權我來說它不是一種信仰,而是一種探索某種事物的方式,我相信一種事物也許短時間內不可能用科學來解釋,它也許要幾年、幾十年甚至幾百年幾千年才能得到解釋,只要不放棄研究就能得到答案。

29樓:匿名使用者

嗯…copy

…這應該是巧合吧。要麼就是那裡的環境不好,會引發病症,這是一種很奇特的方式。因為現在的科學還是不全面的,要不斷地深入**研究,才能得出正確的結論,或許哪一天,這種“怪事”就會被解出來了呢。

所以我們必須抱著有興趣去**和不可盡信的態度去看待。

30樓:

孔子說:信如在,信神如神在.如此說來作者相信什麼,不相信什麼,都是自己的事.佛祖說:靜土並不遠,就在你心中.又說:心可以為地獄,也可以為天堂.

3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迷,一個是信,我看得分開來,可信不可信,一切介乎於心,迷不迷,自己看著辦吧

為什麼有些事情科學解決不了,而迷信可以?難道真有鬼神之說?

32樓:飛天***

是科學還有許多未能探測到的事物,而迷信有時不是迷信,而是我們尚未了解的真實。

33樓:月光一族於

此言差矣。之所以科學解釋不來的都是尚未被科學所認知,但是迷信的解釋都是順著人們的思維的慣性來講解的,那是不現實不科學的。只能矇蔽某些人的心理意識。

34樓:可愛韋一

我一直都覺得

鬼神之說這種

是信則有

不信則無吧

35樓:馬梓開博士

想明白了時空系統,就會明白所謂鬼神是怎麼回事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解決不了是因為科技還不夠發達,等到科技能探索那個程度的時候,那些回事情就會解答決。

鬼神,根據科學,是真的存在的,只不過很模糊,科技還不夠發達,沒有完全探索出來。

迷信----對事物的認識方法:無正確的規則,不一定能使事件重現。最多是一元的(或許偶然能夠使事件重現)

而科學是在迷信的基礎上進行研究,所以科學和迷信直接有一些小小的關聯。

3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事情無法用科學去解釋,鬼神之說是你要信就信

38樓:奶牛的大貓咪

我覺得迷信來

有迷信的道理,但源

你要問我鬼神存不存在,我更傾向於不存在,因為沒有直接的證據證明它的存在,像你說的,有些事情科學解決不了,實際上,並不是科學解決不了,只是科學還沒達到那個高度,說不定,幾十年上百年後就解決了,你倒退500年,很多事情科學都是說不通的,但現在科技發達,自然而然就解決了,我們可以把以上的觀點全部推翻,只問鬼神之說,假如真的有鬼,真的有神,那它們在哪?就算國家的力量再大,訊息**的再厲害,難道就沒有一點點蛛絲馬跡?可實際上,真的就沒見到真鬼神的存在,我個人建議是沒有。

39樓:真與人為善

有沒有鬼神,我們不能證明。但是你要說他沒有,幾千年來的人類史又都和鬼神的事聯絡在一起。

有一個智者說:“如果說有鬼神,我不能證明。如果說沒有鬼神,那麼人的良心往**安放呢?”

40樓:江陰大熊先生

實際上!

抄鬼神之說就是一種自然

襲現象!

bai也屬於科學!只是我們

du的科學還不能解zhi釋!

於是就被dao成為超自然現象!

只不過是還不能瞭解其中的奧祕!

待到科技越來越發達,就可以發現一些靈異現象其中的祕密!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就比如鬼壓床吧!

就是由於人的身體過於勞累而精神不累,

所以就出現了靈魂出竅現象,還不是做夢嘛!

41樓:

你又不是搞科研的,怎麼說科學解釋不了,就迷信可以?如果一件事就用普適的道理去套,那是很容易講解,但那是真相嗎?我學工科的,在研究所工作三年半,真正有才學的科研人員根本不會信宗教迷信,那是不實的東西。

42樓:麗都白癜風醫院

有句話叫做科學的盡頭是神學。

並不是迷信可以,而是這種方式暫時不能用科學方式解讀出來。

43樓:笨熊

人不是萬能的,科學也不是萬能的。其實迷信就是給人一種心理上的安慰,心靈上有一個信念寄託,能使他心態慢慢放輕鬆,心態好了,就會去思考怎麼解決這個事情,所以世界上是不存在鬼神之說的。

44樓:

迷信是科學無法證實,人們又希裡糊塗的去相信的。神鬼雖然用科學無法證實,但是人是可以感受的,因為是靈魂的交通,那不因該說是迷信。只是不信的人遇到了他不信,而信的人遇到了他會相信,這不應該說是迷信。

網戀真的不可靠嗎?網戀是不是不可靠啊?

任何事情都是雙向的!都不可能有絕對答案!網上愛情是虛無縹緲的,但在感情的交流上卻又往往比生活中的感情交流還深刻得多,由於沒有現實中的實際問題,感情的交流往往可以直抒胸臆,起到了緩解現實生活壓力的作用。由於缺乏實際的接觸,靠網上談天的直覺和自己希望的形象來描繪對方,潛意識中為對方賦予了許多美好的特點,...

沒有血緣關係的親人真的不可靠嗎?

血緣關係,說重要也重要,說不重要也不重要,以我見過的兩個例子來說 我的姑婆養了三個兒子,並且三個兒子都成家立業。因為婆媳關係不好處,姑婆一直在一邊生活。三個兒子中,小兒子對姑婆最差,因為小兒子一直都聽老婆的話。小兒子有一部車,用來拉客。趕集的時候,姑婆坐在他車上,到了地方,小兒子居然向自己的母親收車...

超級記憶法可靠嗎 所謂的超級記憶法真的有用嗎?

這些東西畢竟還是有那麼一點作用的,但是絕對不可能像他們所說的那麼神奇!只要你看過了他們所謂的超級記憶法,你就會明白,這些東西其實不是給你用的,是專門給那些牛人設計的,它可以說 不是這個方法的問題,而是你沒有掌握 掌握不了 這個方法 無數事實和我認為,學習沒有捷徑,欲速則不達,學習的方法是有的,那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