螳螂肚子裡的黑色蟲子是什麼,螳螂肚子裡的蟲子是什麼蟲 有什麼特點和危害

時間 2021-05-07 13:14:55

1樓:巨尋芹

那是鐵線蟲~成蟲棲息於河流、池塘及水溝內,雌體所產的卵在水內孵出幼蟲,被昆蟲吃進後,營寄生生活。當這種蟲被大型節肢動物如螳螂、蝗蟲等吞食後,幼蟲在這些節肢動物體內繼續發育,直至成熟後離開寄主,到水中營自由生活,進行交配產卵。

在八、九月夏末時,我們很容易在水池邊找到淹死的螳螂,這正是鐵線蟲的傑作,當螳螂腹內的鐵線蟲成熟時,必須要回到水中完成產卵的任務,這時鐵線蟲會驅使螳螂尋找水源並跳入水中淹死,這樣它才有機會進入水中,若螳螂未能及時找到水池或池塘,鐵線蟲仍會鑽出,但結局是乾死在陸地上,而螳螂也會因腹部受傷而死亡。池塘的水不能隨便喝。

2樓:匿名使用者

鐵線蟲(gordiacea von stebold, 1843)又名發形蛇(hair snake),隸屬於nematomorpha門,為鐵線蟲綱蠕蟲的總稱。與醫學有關的蟲種分屬於鐵線蟲目(gordioidea)、鐵線蟲科(gordiidae)、鐵線蟲屬(gordius )和索蟲科的chordodes, paragordius和parachordodes屬等。

螳螂肚子裡的蟲子是什麼蟲 ?有什麼特點和危害

3樓:匿名使用者

此為“鐵抄線蟲”,是螳螂的天敵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寄生蟲,名字叫做鐵線蟲。它的幼蟲寄生於孑孓、水蠆體中,會因食物鏈的關係進入螳螂體內,以螳螂為中間寄主直到生長至成蟲階段。

5樓:別把wo寵壞

我也見過哦..挺恐怖的..家裡的大人也是那樣說的.嚇的我不敢打它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見過的 很難把那蟲子弄斷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公蟑螂肚子裡有什麼 我不知道 ''不過母蟑螂肚子裡有的 就是小蟑螂撒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見過兩次了,很暈人的,我看到蟲子從屁股裡,快速的挪動出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他肚子裡的蟲關你啥事呀,有危害也不是對你呀,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