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電工高手家裡民用電有脈衝頻率和脈衝訊號嗎

時間 2021-05-07 08:18:10

1樓:在聖水寺背誦詩歌的小鹿斑比

在數位電路中只有「1」和「0」兩種邏輯狀態,一般用高電平表示「1」,低電平表示「0」,這就是基本的數字脈衝訊號。既然只有兩種狀態,那麼只要用兩種容易區分的訊號表達方式,就可以表達數字邏輯,所以有許多各具特色的編碼方式、傳輸方式得到應用。

頻率訊號就是用改變頻率特徵的方式來表達「1」和「0」的,如:用3個10khz的訊號週期表示「1」,3個20khz的訊號週期表示「0」,接收方通過放大、整形後只要識別頻率特徵即可分辨出「1」與「0」。

數字脈衝訊號是用電壓的高低來識別「1」與「0」的,這就是差別。當然,也可以用3個特定頻率的脈衝串來表達「1」,3個沒有脈衝串的時間間隔來表達「0」,這樣就轉換成脈衝的有、無來表達了,只要通訊的雙方約定編碼方式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民用電一般都是正弦交流電,各種電器裝置在電路上執行,會不同程度產生你所述的脈衝頻率、訊號,但不會影響其他裝置的正常執行。

3樓:莫歡喜

現在民用電應該疊加了脈衝訊號,電表都改為遠端控制了,欠費會遠端控制停電,那麼電表箱內應該有控制模組,該模組通過電線上疊加的脈衝訊號控制。

4樓:寶灬寶丨丶

國內民用電是200伏50hz的正弦波交流電,無脈衝

5樓:笑賽諸葛

家裡的電是正弦波形的,沒有脈衝

6樓:長悅叟

現在的家用電器,用了很多調頻調壓的電子元件和電路,使50hz交流電的波形發生了畸變和各種雜波,如濾除不好,會干擾自動化裝置和通訊裝置正常正作。

請問電工師傅,請問電工師傅

怎麼說呢,這兩種漏電保護,它保護的地方不一樣,斷路器是全域性保護,而插座呢只保護插座裡面的部分,如果是人去碰到插座裡的帶電部分,兩保護動作時間一樣的話,都會跳,其實現在裝修房子,一般都會把保護接地做進插座的,也是對人身安全的一種保障.當然了,沒有最安全,只有相對安全,萬一的事也是有可能發生的,最安全...

請高手幫我做如下電工判斷題,電工高手,幫我答一下電工題目,謝謝。

黑鷹 1錯2錯3對4錯5對6錯7錯8對9對10錯11錯12錯13對 聽風時間 1,電流的參考方向一定與實際方向相同。v 2,電路中各點電位的高低與參考點選取無關,而電壓的高低與參考點有關。v 3。電容在直流電路中相當於開路。x 4。在純電感的正弦交流電路中,電流超前電壓90度。x 5,三相對稱負載指...

怎樣做家裝電工,裝修電工怎麼找

做電工容易,做一個合格的電工難。時下拉拉電線,裝幾個燈頭 插座的電工遍地都是,再往上一點的就少了,再往高上一點的就更少了,要做的精,就要掌握理論 規程,再用所掌握的理論來指導自己的實踐,回過頭來再完善自己的理論經驗,更重要的是要有職業道德!首先學習用電安全知識 電氣基礎理論知識 電氣工程識圖 電氣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