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和音速是多少公尺每秒來著,光速每秒多少公尺?

時間 2021-05-06 06:44:40

1樓:

自20世紀初起,我們的理論一直受制於愛因斯坦驗證的光速極限,即每秒186282英里(約合每秒30萬公里)。

光速是指光波或電磁波在真空或介質中的傳播速度。真空中的光速是目前所發現的自然界物體運動的最大速度。

它與觀測者相對於光源的運動速度無關,即相對於光源靜止和運動的慣性系中測到的光速是相同的。物體的質量將隨著速度的增大而增大,當物體的速度接近光速時,它的質量將趨於無窮大,所以有質量的物體達到光速是不可能的。只有靜止質量為零的光子,才始終以光速運動著。

光速與任何速度疊加,得到的仍然是光速。速度的合成不遵從經典力學的法則,而遵從相對論的速度合成法則。

參考資料

音速和光速各是多少?

2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音速:340m/秒。

光速:299792458 m/秒。

1、光速是指光波或電磁波在真空或介質中的傳播速度。真空中的光速是目前所發現的自然界物體運動的最大速度。它與觀測者相對於光源的運動速度無關,即相對於光源靜止和運動的慣性系中測到的光速是相同的。

物體的質量還跟它運動的速度有關,物體的質量將隨著速度的增大而增大,當物體的速度接近光速時,它的質量將趨於無窮大,所以有質量的物體達到光速是不可能的。只有靜止質量為零的光子,才始終以光速運動著。光速與任何速度疊加,得到的仍然是光速。

速度的合成不遵從經典力學的法則,而遵從相對論的速度合成法則。

2、音速是介質中微弱壓強擾動的傳播速度,其大小因媒質的性質和狀態而異。空氣中的音速在1個標準大氣壓和15℃的條件下約為340m/秒。聲音的傳播可以初步用乙個簡化的模型來描述:

許多用彈簧連線起來的球。在真實的自然界中,球代表分子而彈簧代表分子與分子之間的相互作用力。

3樓:達靖荷輝珍

^光速定義值:c=299792458m/s真空中,光速c=(299792.50±0.10)km/s光在水中的光速:2.25×10^8m/s

光在玻璃中的光速:2.0×10^8m/s

光在冰中的光速:2.30×10^8m/s

光在空氣中的光速:3.0×10^8m/s

光在酒精中的光速:2.2×10^8m/s

真空0m/s(也就是不能傳播)

空氣(15℃)340m/s

空氣(25℃)346m/s

軟木500m/s

煤油(25℃)1324m/s

蒸餾水(25℃)1497m/s

海水(25℃)1531m/s

銅(棒)3750m/s

大理石3810m/s

鋁(棒)5000m/s

鐵(棒)5200m/s

4樓:匿名使用者

在1個標準大氣壓和15攝氏度的條件下約為340公尺/秒,或1224公里/小時。

光速是30萬千公尺/秒

5樓:瞿冷農英博

光:3×10的6次方公尺每秒,音:340公尺每秒。

6樓:匿名使用者

光速:299792458m/s(真空)

音速:空氣500m/s,液體1000m/s,固體3000m/s,真空0m/s

音速一秒是多少公尺?光速一秒又是多少公尺?

7樓:匿名使用者

音速(空氣):340m/s

光速(真空):3*10^8m/s

音速也叫聲速,指聲波在媒質(介質)中傳播的速度.其大小因媒質的性質和狀態而異.聲速顧名思義即是聲音的速度,唯聲音係以波的形式傳播,與一般所理解物體的速度是不同的,所以與其將音速稱為聲音的速度,倒不如將音速視為波傳遞速度的指標,音速與傳遞介質的材質狀況有絕對關係,而與發聲者本身的速度無關,而發聲者與聽者間若有相對運動關係,就形成了都卜勒效應;也由此觀點,穿/超音速時的諸多物理現象,其實與聲音無關,而是壓縮波密集累積所產生的物理現象。

在不同介質和不同溫度中,聲音的傳播速度都是不一樣的,但是大致是,同一介溫度中,固體傳播速度最快,液體其次,氣體傳播速度最慢,同一介質中,溫度越高傳播速度越快,在空氣中常溫下是340m每秒。

空氣中的音速在1個標準大氣壓和15℃的條件下約為340公尺/秒。

299,792,458公尺/秒一般在計算過程中,近似取為:3×10的8次方公尺每秒.

也有說國際公認值 c=299792458公尺/秒並不是最精確的,應該為c=299792458.458公尺/秒。

8樓:匿名使用者

音速(空氣):340m/s

光速(真空):3*10^8m/s

9樓:婁薇薄智勇

光速30玩千公尺每秒

音速在空氣中是340公尺/s

在水中是1500

在固體中是5200

10樓:來繡岑**

光速在真空中為每秒30萬千公尺,在20度的空氣中聲速是340公尺每秒,比較比較吧.

光速和音速是一秒多少公尺

11樓:富玉英抗午

光速30玩千公尺每秒

音速在空氣中是340公尺/s

在水中是1500

在固體中是5200

12樓:小魚愛探索

到目前為止,光速是整個宇宙中最快的速度,沒有什麼東西能夠超越光速。今天我們稍微改變一下,假設我們生活在乙個光速十分緩慢的世界。與此相反,聲音的速度會增加,一直到原來的光速,我們會經歷什麼?

光速每秒多少公尺?音速每秒多少公尺?

13樓:匿名使用者

光速:3×10^8公尺/秒

音速:340公尺/秒

14樓:匿名使用者

光速是1×10的八次方m/s,音速在15°c時的傳播速度是340m/s

15樓:匿名使用者

光每秒300000千公尺,聲音每秒368公尺

16樓:匿名使用者

光3.8萬千公尺/s,光速:34om/s

17樓:拓荒者的默存

光速3×10∧8

音速380

單位都是m/s

18樓:

這個你自己沒有學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光速3x10八次方公尺美妙

20樓:匿名使用者

音速340公尺每秒吧應該

光速和音速各是多少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數值都是相對的。

真空中的光速是乙個物理常數(符號是c),等於299,792,458公尺/秒。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沒有任何物體或資訊運動的速度可以超過光速。

音速也叫「聲速」,指聲波在媒質(介質)中傳播的速度。其大小因媒質的性質和狀態而異。一般說來,音速的數值在固體中比在液體中大,在液體中又比在氣體中大。

空氣中的音速,在標準大氣壓條件下約為340公尺/秒,或1224公里/小時。音速的大小還隨大氣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在對流層中,高度公升高時,氣溫下降,音速減小。在平流層下部,氣溫不隨高度而變,音速也不變,為295.

2公尺/秒。

22樓:開曜文念煊

光在水中的速度:2.25×10^8m/s

光在玻璃中的速度:2.0×10^8m/s

光在冰中的速度:2.30×10^8m/s

光在空氣中的速度:3.0×10^8m/s

光在酒精中的速度:2.2×10^8m/s

據說有實驗將某種氣體中的光速減為17公尺/秒真空中的光速是假設,因為無法證實,按照波的普遍規律,真空中的光速應該是0.

聲速:15攝氏度時約340公尺每秒,25攝氏度時約346公尺每秒。

23樓:

光速定義值:c=299792458m/s

真空中,光速c=(299792.50±0.10)km/s光在水中的光速:2.25×10^8m/s

光在玻璃中的光速:2.0×10^8m/s

光在冰中的光速:2.30×10^8m/s

光在空氣中的光速:3.0×10^8m/s

光在酒精中的光速:2.2×10^8m/s

真空 0m/s(也就是不能傳播)

空氣(15℃)340m/s

空氣(25℃)346m/s

軟木 500m/s

煤油(25℃)1324m/s

蒸餾水(25℃)1497m/s

海水(25℃)1531m/s

銅(棒)3750m/s

大理石 3810m/s

鋁(棒)5000m/s

鐵(棒)5200m/s

24樓:匿名使用者

光速300000000m/s 音速340m/s

聲速和光速每秒多少公尺,什麼時候發現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聲速的測量**

二十世紀以來,聲學測量技術發展很快。目前聲學儀器有較大發展,並具有高保真度,很寬的頻率範圍和動態範圍,小的非線性畸變和良好的瞬態響應等。

過去,測量聲波和振動的儀表都是模擬式電子儀表,測量的速度和準確度受到一定的限制。六十年代初。出現了數字式儀表,直接採用數字顯示,提高了測量時讀數的準確度。

由於計算技術和高質量、低功耗的大規模積體電路的發展,人們已能用由微處理機控制的自動測量代替逐點測量,使許多需要事後計算的聲學測量和分析工作可以用微計算機實時運算。

以微處理機為中心的測量儀器,不但實現了小型化、多功能,而且由於採用了快速博裡葉換算法,從而實現了實時分析。同時也出現了一些新的聲學測量和分析方法,例如實時頻譜分析,聲強測量,聲源鑑別,瞬態訊號分析,相關分析等。

今後聲學測量的任務是採用新的測量技術,提出新的測量方法,使用自動化數字式儀器,以提高測量的準確度和速度。

回顧歷史,可以看到,在發展經典聲學的過程中,許多研究工作是直接用人耳來聽聲音的。直到本世紀,發展了無線電電子學,才使聲波的測量採用了電聲換能器和電子測量儀器。 高效能的測量傳聲器、頻譜分析儀和聲級記錄器實現了聲訊號的聲壓級測量,頻譜分析和聲訊號特性的自動記錄;從而可以測量各種不同頻率、不同強度和波形的聲波,擴充套件了聲學的研究範圍,促進了近代聲學的發展。

可以期望,計算技術和大規模積體電路的發展,微計算機和微處理機在聲學工作中的應用,必將促使近代聲學進一步發展。

傳統方法

方法1:乙個聲音產生後,並不會立刻傳到你的耳朵,通常要經過一段時間。除非你自己有這種經驗,否則這是很難理解的。

例如:如果你參加乙個運動會,坐在離鳴槍的人有一段距離的地方,你會先看到槍冒煙,後聽到槍聲。這是因為光行進的速度非常快(約1秒鐘300000公里),而聲音的速度就慢得多(約1秒種340公尺)。

所以你會立刻看到槍冒煙,但聲音要過一會兒之後才會聽到。

光速與音速是多少

26樓:匿名使用者

光在水中的速度:2.25×10^8m/s

光在玻璃中的速度:2.0×10^8m/s

光在冰中的速度:2.30×10^8m/s

光在空氣中的速度:3.0×10^8m/s

光在酒精中的速度:2.2×10^8m/s

據說有實驗將某種氣體中的光速減為17公尺/秒真空中的光速是假設,因為無法證實,按照波的普遍規律,真空中的光速應該是0.

聲速: 15攝氏度時約340公尺每秒,25攝氏度時約346公尺每秒。

27樓:匿名使用者

真空中光速定義值:c=299792458m/s=299792.458km/s  (一般取300000km/s)

聲速是介質中微弱壓強擾動的傳播速度,其大小因媒質的性質和狀態而異。空氣中的音速在1個標準大氣壓和15℃的條件下約為340公尺/秒。

28樓:我是老八路

光速為3×100000000公尺每秒,聲速為380公尺每秒

光速是音速的幾倍,他們的速度各多快呢

光在真空中的速度是299792458m s,近似等於3 10 8m s 音速 340公尺每秒 15 時 超音速飛機能與音速相比,所有電磁波的速度都與光速相同 因為光也是電磁波 光在真空中的速度是299792458m s,近似等於 3乘10的8次方 聲速在空氣中的速度是340m s 大型噴氣客機的巡航...

什麼是多血質,多血質和膽汁質有什麼區別

多血質人特點 這種氣質的人,神經平衡而靈活 容易適應環境,他們活潑好動 敏感,反應迅速 不甘寂寞,善於交際 智慧型敏捷,注意力易於轉移,興趣易變 接受新事物容易,但印象不很深刻 情緒和情感易於產生也易於改變,體驗不強。多血質的人精神愉快 朝氣蓬勃,在新的環境裡不感到拘束,但如工作受挫或事業不順 或需...

美樂多和益力多的區別是什麼?美樂多和益力多的區別

美樂多和益力多的區別如下 1 產地不同。美樂多是廣州珠江美樂多飲品 香港 旗下產品系列。益力多是日本養樂多集團旗下品牌。2 乳酸菌活菌數不同。美樂多 1 10 6 cfu ml。益力多 蘊含100億具有特殊活性的乳酸菌,它是由日本養樂多 研究所獨自研發並儲存的益生菌優良菌種。3 淨含量不同。美樂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