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人模擬較容易利用的淡水資源A陸地上的冰川B江河水 湖泊水 淺層地下水C湖

時間 2021-05-02 08:48:30

1樓:摯愛魚子醬簞狤

b試題分析:地球上的水資源,從廣義來說是指水圈內水量的總體積。海洋水是鹹水,不能直接飲用,所以通常所說的水資源主要是指陸地上的淡水資源,如河流水、淡水、湖泊水、地下水和冰川等。

陸地上的淡水資源只佔地球上水體總量2.53%左右,其中近70%是固體冰川,即分布在兩極地區和中、低緯度地區的高山冰川,還很難加以利用。目前人模擬較容易利用的淡水資源,主要是河流水、淡水湖泊水,以及淺層地下水,儲量約佔全球淡水總儲量的0.

3%,只佔全球總儲水量的十萬分之七。據研究,從水迴圈的觀點來看,全世界真正有效利用的淡水資源每年約有9000立方千公尺。海洋水含鹽度較高,利用起來成本高,不容易利用,陸地上的冰川分布在兩極地區,難以利用,因此本題答案選擇b項。

點評:該題難度一般,主要是要求學生注意題目上給出的容易利用四個字,因此要求學生清楚哪些水資源容易利用,也就是使用方便,簡單可取,進而選擇本題答案。

2樓:白衣苦行僧

有我也喜歡,超好看,我有資源,歡迎看我簡介呀。…了解

機電一體化 模具設計與製造目前哪個就業較容易?行業前景較好

我個人認為不管什麼行業,不能說哪個好,哪個不好,我是做模具行業的,對機電一體化行業了解不多,個人認為如果單指就業機會和工作崗位的量來說,模具行業在近幾年相對比較多,但論總的長遠發展 對工資來說 看,機電一體化會有更高的發展,包括自動化的創新發展,那是無止境的。現在模具業人才有點過剩,大量的職業技術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