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圍繞太陽轉一圈需要多長時間,地球繞太陽轉一圈是多長時間

時間 2021-05-02 06:05:51

1樓:卡門kamen之歌

地球繞太陽轉一圈大約要365.242199174天,即乙個恆星年。

地球繞太陽公轉一周所需要的時間,就是地球公轉週期。由於所選取的參考點不同,則「年」的長度也不同。常用的週期單位有恆星年、回歸年和近點年。

恆星年是以恆定不動的恆星為參考點而得到的,所以它是地球公轉360°的時間,是地球公轉的真正週期。恆星年長度為365.2564日,即365日6小時9分10秒;回歸年長度為365.

242199174日,即365日5時48分46秒。

地球公轉的恆星週期就是恆星年。恆星年是以某一恆星或星系作為參照物,地球繞日公轉運動一周的週期。恆星或星系距離我們十分遙遠,以致地球無論怎樣繞日運動,地軸的空間指向完全可以看作是不變的。

2樓:石秋

由於地球繞太陽公轉的軌道是乙個橢圓形,所以想要準確算出地球軌道的周長其實有些困難,這是因為橢圓周長的計算公式無法用初等形式表達出來。

3樓:

1個月 1年

月球離地球

約38萬公里,月球的質量約為地球質量的八十一分之一,月球25小時繞地球轉一圈,沿軌道轉一圈需27.3天,它自轉一圈也是27.3天,從上乙個滿月到下乙個滿月用時29.

5天,它相對於黃道傾斜5度,月球的軌道為橢圓形,月球向西執行.

地球繞太陽一圈需要:365天5小時48分46秒因為365天5小時48分46秒=365天6小時為了方便,平年365天

所以為了補時間的差異,每隔4年有閏年,閏年366天,閏年的2月29天

4樓:匿名使用者

365天5時58分56秒——太陽年(回歸年),365天6時9分10秒——恆星年

地球在自轉的同時還圍繞太陽轉動。地球環繞太陽的運動稱為地球公轉。因為同地球一起環繞太陽的還有太陽系的其他天體,太陽是它們共有的中心天體。

公轉的方向也是自西向東的,公轉一周的時間是一年。

5樓:哈嘍時空鴕鳥

地球繞太陽一周是一年,地球自轉一周是一天

6樓:匿名使用者

365.2422天,具體講就是365天5小時48分46秒

7樓:少伶遲思松

356或

366天

地球公轉,因為橢圓形軌道,所以有了近日點和遠日點,所以地球才有了季節冷熱變化。

8樓:茹今鎖依波

大約是1年

準確值是1年5時48分46秒

9樓:泥遠趙天真

地球公轉一周的週期稱為一太陽年,約為365天4小時58分56秒

10樓:端蒙洋贊怡

回歸年從地球上看是太陽繞地球的黃道一周的時間,即太陽中心從春分點到春分點所經歷的時間,也就是太陽直射點在南北回歸線之間移動乙個週期需要的時間,又稱為太陽年。1回歸年

=365.24220日

=365日5小時48分45.5秒。

地球公轉一圈是地球圍繞太陽公轉一圈360°所用的時間叫做乙個恆星年.地球公轉一圈是365日6時9分10秒

11樓:解曾買雨雙

365天5小時48分46秒

12樓:卓縈牛叡

地球繞太陽轉一圈需要365天5時48分46秒

13樓:赧旎東凡

365天

地球繞太陽轉一圈是一年

365日6時9分10秒

叫一恆星年

365日5時48分46秒

叫一回歸年

總之大約一年。

地球圍繞太陽轉一圈是多長時間

14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地球圍繞大陽轉一圈即為公轉一周,所需的時間就是作為時間計量單位的「年」

的定義:

回歸年(tropical year):平太陽連續兩次通過春分點的時間間隔,即太陽中心自西向東沿黃道從春分點到春分點所經歷的時間,又稱為太陽年。回歸年是四季週期同恆星年一樣也是地球公轉週期,他們之所以時間不同是因為採用的時間體系不同,地球差異旋轉縮短了回歸年的時間。

1 回歸年(太陽年) = 365.242199174日

恆星年是地球繞太陽一周實際所需的時間間隔,也就是從地球上觀測,以太陽和某乙個恆星在同一位置上為起點,當觀測到太陽再回到這個位置時所需的時間,只在天文學上使用。乙個恆星年等於365.25636個平太陽日或365日6時9分10秒。

恆星年長度為365.25636日,即365日6小時9分10秒。恆星年與回歸年的不同特點就是恆星年採用鐘錶時而回歸年採用提前計算出來的真太陽時。

交點年是太陽沿黃道連續兩次經過同一黃白交點所需的時間,其長度為346.6200日。由於黃白交點每年西移20°,因此,交點年相應地比恆星年短。

近點年是地球中心連續兩次經過軌道上的近日點(或遠日點)的時間間隔,是地球公轉速度的變化週期。由於近日點和遠日點的前移(每年東移11秒)其長度為(如下圖)近點年:t=365.25964日比恆星年長0.

00328日,近點年也是日地距離變化的週期,又是整個地球接受太陽輻射能數值發生變化的週期,不是地球公轉的真正週期。

15樓:德基廣場

你好,是地球圍繞太陽公轉一圈360°所用的時間是365日6時9分10秒或365.2564日叫做乙個恆星年。

答案來自學海方舟團隊。

16樓:丶丿bw神話

1年,大約365天吧...

為什麼地球圍繞太陽轉一圈的時間是一年

17樓:土木文件分享

地球有兩種重要運動形式,公轉和自轉。地球圍繞太陽轉一圈稱為地球公轉,即地球按一定軌道圍繞太陽轉動。我們把地球公轉一圈的時間長度規定為一年,一年的概念是由它來的。

地球圍繞太陽轉動是客觀事實,它轉動的速度是客觀的,不會因為人的主觀變化,而一年是乙個主觀的時間長度,我們可以根據人們的方便,規定轉一圈為一年,也可以規定轉十圈或半圈為一年。

18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地球圍繞太陽轉一圈的時間之所以是一年,這要從年作不時間單位的定義說起:

各種語言中年作為時間單位的義項基本相同,就以漢語的「年」來說,「年」字最早的寫法是乙個人揹負成熟的禾的形象,表示莊稼成熟,即「年成」。這其中所體現的最根本的時間觀念就是四季的變化。

當時人們並不知道造成四季變化的原因,隨著科學的進步,人們發現四季的變化就是地球繞太陽公轉形成的。

因此地球圍繞太陽轉一圈就是四季的變化的週期,即一年的時間。

但地球作為非質點,而且一年中自身旋轉的週期並非整數,這給地表某些地方四季變化的週期與公轉週期又有一微小的差異。

根據所選的標記點的不同,年又有以下幾種不同的定義:

1 回歸年(太陽年) = 365.242199174日

1 恆星年 = 365.25636日

1 交點年 = 346.62003日

1 近點年 = 365.25964日

現在天文學上採用儒略年,其準確數值為365.25日,每天為86400秒,總數為31,557,600秒。

19樓:科幻老怪

因為很早以前有一種叫「年「的動物,而且「年「這種動物每當地球圍繞太陽轉一圈,就出來一次,所以地球圍繞太陽轉一圈的時間是一年。

20樓:程憐少三姍

一般計為一恆星年:365日6時9分10秒;人們通常把它記作:365天。也就是地求繞太陽轉一天的時間。

21樓:仵飛松

不對,地球轉一圈就是一天,大家相信我。

22樓:張雪東

放屁的味道,有各種各樣的,是不?

23樓:

為為什麼地球轉動,一周就是一年。

太陽繞地球一圈要多少時間,太陽繞地球一圈要多少時間 ?

少俠趙欣宇 大約365天 地球earth 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地球在太陽系中並不居顯著的地位,而太陽也不過是一顆普通的恆星。但由於人類定居和生活在地球上,因此對它不得不尋求深入的瞭解。行星地球 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順序,地球是第3個行星,它與太陽的平均距離是1.496億千米,這個距離叫做一個天文單位 ...

地球繞太陽公轉一圈是多長時間,地球繞太陽轉一圈是多長時間

姬覓晴 地球繞太陽公轉一圈是一年。地球繞太陽公轉一週所需要的時間,就是地球公轉週期,籠統地說,地球公轉週期是一 年 因為太陽週年視運動的週期與地球公轉週期是相同的,所以地球公轉的週期可以用太陽週年視運動來測得。由於所選取的參考點不同,則 年 的長度也不同。常用的週期單位有恆星年 迴歸年和近點年。 隔...

火星自轉一圈是多少時間,地球繞太陽一圈要花多少時間

浙江衛視 火星自轉一圈24小時37分22.6秒 和地球差不多 24小時37分!太陽系八大行星裡和地球最接近的了! 火星的自轉和地球十分相似,自轉一週為24小時37分22.6秒。火星上的一晝夜比地球上的一晝夜稍長一點。火星公轉一週約為687天,火星的一年約等於地球的兩年。火星是太陽系由內往外數的第四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