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的讀音是什麼,火焰的拼音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2:54:02

1樓:葉無獨

火焰 [huǒ yàn] (常見物理現象)

火焰的溫度很高 散發出光和熱。火焰是燃料和空氣混合後迅速轉變為燃燒產物的化學過程中出現的可見光或其他的物理表現形式,燃燒是化學現象,同時也是一種物理現象。火焰可以給人帶來許多益處,但使用不慎卻亦可以害人至深。

產生火焰的三個條件是有可燃物,氧化劑,溫度達到著火點(但部分物質燃燒並非一定需要氧氣,如活潑的金屬鎂可以在二氧化碳和氮氣中燃燒)。

基本含義

編輯火焰正確地說是一種狀態或現象,燃燒著的可燃氣體,發光,發熱,閃爍而向上公升。

可燃液體或固體須先變成氣體,才能燃燒而生成火焰。

主要由於可燃氣體被空氣中的或單純的氧氣氧化而發光發熱。

火焰組成

一般分為三個部分。

(1)內層。深藍色火焰,因供氧不足,燃燒不完全,溫度最低,有還原作用。稱焰心或還原焰。

(2)中層。深紅或淺黃色火焰,明亮。溫度比內層高。稱內焰。

(3)外層。無色,因供氧充足,燃燒完全,溫度最高,有氧化作用。稱外焰或氧化焰。

或分為焰心、內焰和外焰,火焰溫度由內向外依次增高。

(1)焰心。中心的黑暗部分及藍色部分,由能燃燒而還未燃燒的氣體所組成。

(2)內焰。包圍焰心的最明亮部分,是氣體未完全燃燒的部分。含著碳粒子,被燒熱發出強光,並有還原作用,也稱還原焰。

(3)外焰。最外層淺黃或透明的區域,叫做反應區。是氣體完全燃燒的部分。含著過量而強熱的空氣,有氧化作用,也稱氧化焰。

火焰的拼音是什麼

2樓:樂為人師

火焰的拼音是(huǒ yàn)

3樓:雅默幽寒

火 焰 拼音

huo yan

第三聲第四聲

讀音是什麼?

4樓:中公教育

讀音:【讀音】dú yīn

【釋義】文字的讀法;語言的發音。

【示例】及時查閱詞典是掌握語言文字正確讀音的有效途徑。

希望對您有一定的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讀音 [dú yīn]

[釋義] (字的)唸法:這個字是多音字,有兩個~。

6樓:張達人

「讀音」 就是指語言文字的讀法和發音,英文稱作 pronunciation。

7樓:

第一零一回:大觀園月夜感幽魂,散花寺神籤驚異兆

四個「火」是什麼字,怎麼讀?

8樓:叫那個不知道

四個來「火」是燚,讀自音為yì,部首為火,部外筆畫bai為12,總筆du畫為16,燚有兩個意思,一zhi是火貌(新華字典解釋dao:形容火劇烈燃燒的樣子),二是在人名裡有平安的意思。漢字部件分解:

火火火火筆順讀寫:點點撇捺點點撇捺點點撇捺點點撇捺。

擴充套件資料

1、三個火的是焱。焱是乙個漢字,讀作yàn,本意是指光華,光焰,也指光采閃耀。該文字在《楚辭》和《文選·張衡·思玄賦》等文獻均有記載。

2、兩個火的是炎、炏。

(1)炎,yan,從二火:火光上公升,火苗公升騰。一般情況下字義是形容氣候上的熱。炎熱,炎涼;姓氏。

(2)炏(yán ),漢字,火部,8畫 左右結構,極言「熾盛」之意,引申為興盛,亦指威勢顯赫。

9樓:丶兔牙媽媽

由四個火bai

字組成的中國漢du字是燚,讀音為yì,部zhi首為火,部外筆畫為12,總

dao筆畫為16,燚有兩回個意答思,一是火貌(新華字典解釋:形容火劇烈燃燒的樣子),二是在人名裡有平安的意思。

字形結構:屬於上下結構

漢字首尾分解:炎炎

漢字部件分解:火火火火

筆順讀寫:點點撇捺點點撇捺點點撇捺點點撇捺

10樓:嚮往愛情的男人

看見這麼好看的字,是不是覺得很好看?但是「四個火」念啥啊?

11樓:小雪碧呀

燚 yìdu

燚 讀音:zhiyì 粵語:jik6 客家話:

[客語拼音字彙] yi4 釋義: 1.火貌。

dao(新華字典版解釋:形容火劇烈權燃燒的樣子) 2.人名用字。

康熙字典釋義: 【巳集中】【火字部】 燚。 【五音篇海】以日切,音亦。火貌。

12樓:匿名使用者

燚是中國漢字,讀音為yì。

燚有兩個意思,一是火貌(形容火劇烈燃燒的樣子),二是在人名裡版有平安的意權思。

康熙字典

【巳集中】【火字部】燚 ·康熙筆畫:16 ·部外筆畫:12《五音篇海》以日切,音亦。火貌。

形容火的詞——熊熊烈火

熊熊:形容火勢旺盛。形容火勢旺盛而猛烈。

出處熊召政《張居正》第二卷第35回:「冥器杌椅車轎,都陷在熊熊烈火之中。」

例句1、昨天,這裡發生了火災,熊熊烈火整整持續了一天。

2、消防戰士面對熊熊烈火沒有絲毫畏懼。

13樓:裴佳麗

yi 讀 藝

第四聲人名用字

燚 [題名]:燚

[拼音]:yi

[筆畫]:16

[部首]:火 筆畫數4

[解釋]:燚 yì

版 ㄧˋ 火貌。權鄭碼:uouu,u:71da,gbk:a044 筆畫數:16,部首:火,筆順編號:43344334433443

Wei的拼音是什麼字,讀音是“wei ”的字有什麼?

q王小么 一聲 危 威 隈 隇 偎 逶 葳 葨 溦 煨 微等。二聲 為 韋 圩 圍 闈 違 幃 峗 峞 桅 帷 唯 維 惟等。三聲 偉 偽 葦 尾 緯 煒 委 瑋等。四聲 衛 未 位 苿 味 胃 畏 尉等。1 危讀音 w i 意思 危險 不安全 跟 安 相對 使處於危險境地。組詞 垂危 危害 危機 ...

“煞”的讀音是什麼,煞的拼音是是什麼

不忘初心 讀音 sh sh 解釋 煞 sh 1.極,很 費苦心。急 2.迷信的人指凶神 氣。凶 凶神惡 煞 sh 1.同 殺 2.同 剎 組詞 煞白 拼音 sh b i 解釋 慘白,沒有血色 煞尾 拼音 sh w i 解釋 1.指文章或事情的末尾部分 2.北曲套數中的最後一首曲子 地煞 拼音 d s...

「創」是怎麼拼音,創的讀音是什麼

瘋子難不難 創,chu ng 根據 廣雅 釋義 創,始也。創 意即開創 創新 創造。但如果念第一聲,則為chu ng,創 有損害 傷害的意思,比如 創傷 創痛 基本字義 chu ng 開始,開始做 造。制。首 開 立。演。議。其它字義 chu ng 傷 傷。口。巨痛深 喻遭受重大的損失 漢英互譯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