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時代過去許久,為何螞蟻這種生物還能存活至今

時間 2021-05-04 19:33:04

1樓:甚像稈捍

恐龍時代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是螞蟻這種生物還能存活到今天,這是自然界優勝劣汰的結果。此外,螞蟻還有另外乙個優勢,就是螞蟻的生命力特別的頑強,它們的繁殖能力也非常的強,在自然界中它們的個體非常小,但是螞蟻對生存的環境要求很低,也就更能適應自然界中的變化。

地球曾經因為氣候的變化而造成了大型的恐龍因為食物斷裂,從而導致它們因為沒有東西吃,而最終被滅絕。但是小型動物比如螞蟻,因為它需要的食物少,而且它的身體比較小,能夠靈活的應對自然界的各種災害,因此逃過了一劫。

很多人會說螞蟻生存至今但卻沒能進化成高等的動物,其實無論是人還是螞蟻很難通過演化論來解釋的,因為在地球上存在有很多動物,它們經過了幾十萬年甚至是上百萬年生存了下來,它們也有很強的生命力。為了適應地球氣候的變化以及自然界的變化,人類在這幾十萬年來一直不斷的改變進化,最終變成了今天我們這個樣子。而地球上還有很多很多的生物,它們為了適應自然界的變化而進化成自然界可以接受的形態,它們不需要很高的智商,只要能夠生存下來並且繁殖下去就可以了,而螞蟻遵循的就是這個規律。

螞蟻在地球上已經存在了很多年,甚至可以追溯到上億年之前。螞蟻見證了恐龍的滅絕,但是在那一場恐龍滅絕中,螞蟻生存了下來,但是他們也沒有進化成高等的生命,這是因為螞蟻沒有像人類那樣的聰明。螞蟻雖然沒有進化成高等的生物,但是他們的生存的生存能力卻是十分的頑強。

在自然界中不需要擁有多高智商,只要它們的生長能力,繁殖能力強,那它們就不會滅絕。螞蟻在地球上生存,為了適應環境,為了能夠更好的在自然界中生存,而並不是為了高智商而是進化。

2樓:喬見萱寶

因為我們現在所生活的環境也非常適宜螞蟻的生長。再加上螞蟻本身繁殖較多,速度較快。所以可以存活至今。

3樓:凱凱的偉偉

跟它們得體型和生存環境有很大原因,它們不需要太大的地方就能生存,而且個頭比較小,繁殖速度比較快,**都有,就算火山來了,也不會滅絕。

4樓:小塔

螞蟻是一些特別小的動物,所以數量很多。那麼它們可以在很小的空間下存活,所以說螞蟻是特別難滅絕的,它們很厲害。

誰知道恐龍時代時候有哪幾個紀,恐龍時代分為哪幾個階段呀?

up向上 知道恐龍時代時候有三疊紀,侏羅紀 白堊紀。中生代 顯生宙第二個地質年代,指介於古生代和新生代之間的時代,距今2.5億年 6500萬年前。地質學上分為3個紀 三疊紀 侏羅紀 白堊紀。是地球上爬蟲類統治地球最鼎盛的時代,其中代表動物恐龍,出現於三疊紀,鼎盛於侏羅紀 白堊紀中期,滅絕於6500萬...

哪些植物生長在恐龍時代

春天梨的熊 1,種子蕨 種子蕨起源於前裸子植物,始現於晚泥盆世,石炭二疊紀極盛,中生代逐漸衰退,滅絕於白堊紀。2,舌羊齒 舌羊齒其最重要的特徵是單葉呈披針或倒披針形,具明顯中脈和結成長多邊形單網眼的側脈。它是晚古生代到中生代早期岡瓦納植物區特有的植物。3,本內蘇鐵 本內蘇鐵直接起源於髓木類種子蕨植物...

恐龍時代恐龍滅絕前,隕石撞擊地球,隕石撞擊地點是在什麼地方

默默丶 希克蘇魯伯隕石坑 希克蘇魯伯隕石坑 chicxulub crater 是一個在墨西哥猶加敦或稱尤卡坦半島發現的隕石坑撞擊遺蹟,曾經是地球最大的隕石坑 目前發現最大的隕石坑是在數百萬年厚重的冰床下面發現的有史以來最大的隕石坑 威爾克斯地隕石坑,這個寬為483公里的隕石坑有2.5億年的歷史了。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