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流電機的檢測專案,電機檢查的專案

時間 2023-07-08 03:38:11

1樓:aip艾普智慧型

直流電機的檢測專案要按照電機來區分:

直流有刷電機測試專案有:交流耐壓 絕緣電阻 空載特性 電流波形 轉速 轉向。

直流無刷電機又分外驅電機和內驅電機:

外驅電機:負載測試、交流耐壓、絕緣電阻、低壓啟動、匝間、電感、反電動勢、hall

內驅電機:缺相、阻抗壓降、hall 負載 、絕緣電阻、交流耐壓。

2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開關,轉子,換向器,電刷環,電刷,定子。

電機檢查的專案

3樓:柒月黑瞳

通常,電機檢查的專案有如下幾方面內容:

1)電動機電流是否超過允許值。

2)軸承的溫度及潤滑是否正常。電動機軸承的最高允許溫度,應遵守製造廠的規定。無製造廠的規定時,可按照如下標準:①滑動軸承不得超過80攝氏度;②滾動軸承不得超過100攝氏度。

3)電動機有無異常音響。

4)對直流電動機和電刷經常壓在滑環上執行的繞線式轉子電動機,應注意電刷是否有冒火或其他異常現象。

5)注意電動機及其周圍的溫度,保持電動機附近的清潔,電動機周圍不應有煤灰、水汽、油汙、金屬導線、棉紗頭等,以免被捲入電動機內。

6)由外部用管道引入空氣冷卻的電動機,應保持管道清潔暢通,連線處要嚴密,閘門應在正確位置上。對大型密閉式冷卻的電動機,應檢查冷卻水系統是否正常執行。

7)按規定時間,記錄電動機表計的讀數,電動機啟動停止的時間及原因,並記錄所發現的一切異常現象。

a) 碳刷與滑環(整流子)接觸緊密,不冒火;

b) 刷辮接觸緊固,無過熱,無碰殼危險;

c) 滑環、整流子表面光潔,無過熱現象;

d) 碳刷長短合格,對過短的碳刷應及時更換。

4樓:匿名使用者

出廠檢查試驗與型式試驗專案不太相同,《gb1032-2005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試驗方法》、《gb1029-2005三相同步電機試驗方法列出所有試驗專案,具體要求根據各單位不同情況自己確定。

5樓:anyway中國

1、外觀檢查。

2、直流電阻。

3、絕緣電阻測試。

4、空載試驗。

5、堵轉試驗。

6、負載特性試驗。

7、熱試驗。

等等,詳情請參閱《gb1032-2005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試驗方法》、《gb1029-2005三相同步電機試驗方法》等相關標準。

求乙個最廉價的直流電機執行檢測電路

6樓:匿名使用者

選一台電壓電流控制表就可以了。

電機的狀態和工作電流密切相關。

選一台帶電接點輸出的數字電流錶,這種電流錶可根據設定電流改變繼電器輸出狀態,根據繼電器的狀態驅動狀態指示。例如設定大於這個值點亮乙個燈表示電機轉,小於這個值點亮另乙隻燈表示電機停。

其實最簡單的用乙隻普通電流錶就可以檢測電機狀態。

直流電機維修檢測方法有哪些

7樓:濟南科亞電子科技****

1觀察法:

通過目測繞組端部及線槽內絕緣物觀察有無損傷和焦黑的痕跡,如有就是接地點。

2萬用表檢查法:

用萬用表低阻檔檢查,讀數很小,則為接地。

3兆歐表法:

根據不同的等級選用不同的兆歐表測量每組電阻的絕緣電阻,若讀數為零,則表示該項繞組接地,但對電機絕緣受潮或因事故而擊穿,需依據經驗判定,一般說來指標在「0」處搖擺不定時,可認為其具有一定的電阻值。

4試燈法:

如果試燈亮,說明繞組接地,若發現某處伴有火花或冒煙,則該處為繞組接地故障點。若燈微亮則絕緣有接地擊穿。若燈不亮,但測試棒接地時也出現火花,說明繞組尚未擊穿,只是嚴重受潮。

也可用硬木在外殼的止口邊緣輕敲,敲到某一處等一滅一亮時,說明電流時通時斷,則該處就是接地點。

5電流穿燒法:

用一台調壓變壓器,接上電源後,接地點很快發熱,絕緣物冒煙處即為接地點。應特別注意小型電機不得超過額定電流的兩倍,時間不超過半分鐘;大電機為額定電流的20%-50%或逐步增大電流,到接地點剛冒煙時立即斷電。

6分組淘汰法:

對於接地點在鐵芯心裡面且燒灼比較厲害,燒損的銅線與鐵芯熔在一起。採用的方法是把接地的一相繞組分成兩半,依此類推,最後找出接地點。

直流測速發電機的分類

8樓:只如初見丶

直流測速發電機可分為勵磁式和永磁式兩種。勵磁式由勵磁繞組接成他勵,永磁式採用矯頑力高的磁鋼製成磁極。由於永磁式不需另加勵磁電源,也不因勵磁繞組溫度變化而影響輸出電壓,故應用較廣。

直流電機如何提高轉速,直流電機的轉速怎麼計算

龍的神經 e cn fai n e是電動勢,cn是常數,fai是磁通,n是轉速,所以要提高轉速,可以從改變e和fai入手,一般基速以下采用提高e,即提高階電壓的方法,高速時,採用減少fai,即降低勵磁電流的方法。 轉數是改變不了的,2極電機就是2840轉,4極電機是1380轉 直流電機可以通過加大勵...

直流電機並聯瓷片電容有什麼用,直流電機並聯瓷片電容有什麼作用?

天晴電子玩家 消除直流電機執行過程中的干擾作用。直流電機電氣噪音的典型頻譜是一頻帶很寬且雜亂的脈衝訊號,如未採取必要抑制措施,很多情況其電氣干擾電平會超過限值 emc 直流電機的電氣噪音是尖峰電壓,主要是由馬達電刷產生的。是由電刷與換向片觸點的斷開產生的。1 電容的作用是通過向噪聲源的公共端提供一條...

求無刷直流電機的應用,求無刷直流電機的應用 10

濟寧鈦浩機械 無刷直流電機的應用十分廣泛,如汽車 工具 工業工控 自動化以及航空航天等等。總的來說,無刷直流電機可以分為以下三種主要用途 持續負載應用 主要是需要一定轉速但是對轉速精度要求不高的領域,比如風扇 抽水機 吹風機等一類的應用,這類應用成本較低且多為開環控制。可變負載應用 主要是轉速需要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