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連不上自己家的WiFi,老是顯示連線超時?

時間 2023-06-26 11:00:02

1樓:華為終端客服

一、免費的公共網路連線不上。

1. 請您進入wlan搜尋介面,點選或長按wlan網路名稱,選擇不儲存後重新點選連線,正常情況下手機會自動彈出驗證頁面,按照頁面提示,完成驗證後即可正常使用。

2. 如果無法彈出驗證頁面,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操作:

1)關閉瀏覽器後重新開啟,點選任意網頁後重試。

2)建議您在頁面位址輸入「,檢視是否能引飛彈出認證頁面。

4)長按wlan網路,選擇修改網路,勾選顯示高階選項,使用裝置 mac連線嘗試。

3. 如果驗證成功後仍然無法連線,可能是公共網路連線人數過多達上限,建議您暫時使用手機網路。

二、個人網路連線不上。

3. 將路由器電源關閉再重新開啟後連線嘗試;

4. 將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後重新設定,再連線嘗試(長按恢復出廠鍵,詳細請查閱路由器說明書)。

如果以上方法仍然無法解決您的問題,建議您備份資料(第三方通訊類應用需單獨備份),攜帶購機憑證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2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樓主這種情況,可以重啟路由器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故障。

這是最普遍存在的問題,有可能只是一時連線陷入死迴圈,最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拔插一下路由器電源介面,讓路由器重啟,這樣能解決90%路由器引起的問題。當然也有可能是路由器硬體故障,這只能送去修理。

此外還有可能是路由器配置問題,這就要看路由器自身是否能連上網路,假如無法鏈結網路,就要對路由器重新配置。

多台裝置同時連線。

一般出現這種問題都是在工作環境,或者是提供免費wifi的咖啡廳,商場等公共場所才會出現。假如沒有更改路由器設定的許可權,只能盡量避免在聯網高峰期上網,或者是提前連上網路。假如出現了ip衝突的情況,就要在路由器中對各個連線裝置進行ip分配,以避免互相造成影響。

超出訊號覆蓋範圍。

無線路由器的無線訊號會受到外界影響而削弱,最直接的就是距離,一般普通的路由器超出十公尺訊號就會變得很差。所以建議在連線wifi的時候盡可能地靠近訊號源,以增強wifi訊號。此外,如果你跟無線路由器之間有介質阻隔,比如說牆壁,訊號也會變得很差。

無線網絡卡故障。

手機接收wifi訊號都是依靠手機內的無線網絡卡來實現的。有的手機無線網絡卡已經快被淘汰或者是嚴重老化,都會造成wifi訊號接收不良,甚至乙個**打進來就會導致無線網斷網,這種情況只能拿到維修中心去修理解決。

基帶或rom問題。

基帶就是負責通訊方面的模組,往往一部手機有多個基帶可供選擇。假如你在刷rom的時候刷了乙個不合適的基帶,就有可能造成你的wifi連線不正常,甚至是簡訊發不出去,**也打不出去。此外如果rom自身不完善,那麼也會存在wifi連線不正常的問題。

無線路由是否與手機相容。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夠讓你手機正常連線 wifi,那麼很有可能是路由器的韌體與手機相容有問題,這時候可以選擇公升級路由器的韌體,公升級路由器韌體不同的牌子公升級方式會有所不同,不過在公升級頁面或者網上會有公升級的方法,各位按照說明公升級即可。

手機連不上wifi的解決辦法。

步驟2、在高階設定中,將調整域選擇13,使用靜態ip位址√。

為什麼wifi連線超時啊?

4樓:中國聯通客服

wifi連線超時可能是因為以下原因:

1)可能wifi未正常連版接,導致無法上網,可重新連線試一下。

2)路由器問題,可能路由器過熱或者損壞,重啟一下路由器試試,或者將路由器恢復一下出廠設定,然後重新撥號上網,並根據設定嚮導重新設定wifi,或者更換新路由器再進行撥號連線上網。

3)寬頻欠費,導致無法上網,聯絡一下寬頻客服,確認寬頻是否有異常,如欠費,充值一下寬頻,然後再撥號連線試試。

4)電腦系統問題,可能系統出現了問題,導致連線上了wifi卻無法上網,如果以上原因都排除掉了,那麼有可能是電腦的系統出現問題了,建議恢復一下出廠設定,看看能否解決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使用的是vivo手機,您可以參照以下方法檢視:

1、檢查wifi密碼是否正確。

建議輸入密碼時點選"眼睛圖示",將密碼顯示出來,確保密碼正確。

2、重新連線wifi

請進入設定--wlan,點選需要連線的wifi,點選"忘記網路/忘記密碼"後重新連線。

3、檢查wifi網路是否正常。

請對比其它手機連線相同wifi是否正常,確認是wifi還是手機原因。如是wifi原因,請重啟無線路由器檢視。同時可進入路由器管理介面檢視是否設定有特殊功能:

如連線數量限制,mac繫結,上網時間管理等。

4、重置網路設定。

進入設定--系統管理--備份與重置--重置網路設定--選擇對應sim卡--重置設定,再使用檢視。

注:重置網路設定會重置wlan、移動資料網路和藍芽連線記錄。

5、還原所有設定。

進入設定--系統管理--備份與重置--還原所有設定,根據螢幕提示操作。

注:還原所有設定不會刪除任何資料或**檔案,僅會還原手機的所有設定,部分第三方應用帳號需要重新登入,請確認不影響軟體使用後再進行操作。

6樓:職場諮詢師小陳

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手機上面用wifi連線卻顯示連線超時的原因:1、無線網路設定了保護。2、無線的分配dns有問題,登入進入設定把其設為自動分配。

3、無線路由設定了固定ip位址,可以檢查手機的ip設定。4、一般是因為手機配置過靜態位址,所以dhcp自動分配位址無法寫入造成超過分配時間,進而失敗。解決辦法:

重啟一下路由器試試,或者將路由器恢復一下出廠設定,然後重新撥號上網,並根據設定嚮導重新設定wifi,或者更換新路由器再進行撥號連線上網。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wifi連線顯示超時連線怎麼辦

7樓:迷了路的鹿

可以重啟路由器試試。

連線上wifi卻總是提示連線超時的原因有:

wifi本身問題,可能wifi未正常連線,導致無法上網。

路由器問題,可能路由器過熱或者損壞。

可能寬頻欠費,導致無法上網。

解決辦法:使用其他手機或裝置連線wifi試試能否上網,排除wifi本身問題。或者重啟一下路由器試試,或者將路由器恢復一下出廠設定,然後重新撥號上網,並根據設定嚮導重新設定wifi,或者更換新路由器再進行撥號連線上網。

連線wifi超時什麼原因?

8樓:於藝鑫呵呵

可能路由器超載了或連的人多,無法處理連線請求,可以把路由器重啟。

9樓:冰激凌

可能是訊號不好,離路由器近一點試下。

wifi連線超時是怎麼回事?

10樓:太平洋電腦網

可能是路由器的原因、寬頻欠費或者手機的原因導致無法正常連線wifi。

具體解決辦法:

1.首先檢查無線路由器是否正常工作,可以使用其他手機或者數碼產品連線該 wifi 訊號,如果都能正常連線和正常上網,那麼一般來說這個路由器是可以正常工作的。

2.手機開啟了休眠狀態關閉網路。

檢查手機是否開啟休眠狀態下關閉網路的選項,手機過一段時間就會斷開連線或者接收不到後台聊天軟體的可能原因是誤開啟手機休眠關閉網路的功能。

3.長時間使用路由器,路由器可能會出現假死現象。重啟無線路由器即可。

4.認證型別不合適。嘗試更改路由器的認證型別,選擇安全的 「wpa2-psk」 型別模式要好,下面的加密演算法最好選擇 「aes」。

5.手機或路由器網路設定異常。考慮恢復路由器出廠設定和手機網路設定。

為什麼連不上自己家的WiFi,老是顯示連線超時?

如果您使用的是vivo手機,您可以參照以下方法檢視 1 檢查wifi密碼是否正確。建議輸入密碼時點選 眼睛圖示 將密碼顯示出來,確保密碼正確。2 重新連線wifi 請進入設定 wlan,點選需要連線的wifi,點選 忘記網路 忘記密碼 後重新連線。3 檢查wifi網路是否正常。請對比其它手機連線相同...

我的三星手機怎麼連不上自己家的wlan啊

中國聯通 wlan業務如無法辦理,可能是以下原因 1.一些省份wlan體驗業務已於2013年8月31日結束,您可聯絡人工客服了解確認 2.手機欠費停機等狀態不可使用wlan業務 3.開通wlan業務指令是否正確,您可傳送簡訊 tywlan 至10010申請辦理該業務,目前4g客戶暫時不支援通過網上營...

為什麼電腦連不上wifi

因為沒有開啟wlan功能,解決方法如下 1 首先開啟電腦,點選左下角的開始,找到 設定 選項開啟,如下圖所示。2 然後在第一行找到 網路和inteinet 選項,如下圖所示。3 在最左側會出現許多選項 狀態 wlan 乙太網 vpn 飛行模式。點選 wlan 進入就可以了。4 最後在右面會有 顯示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