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費險什麼意思,運費險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6-18 01:57:03

1樓:財經布穀鳥

運費險指的是一種運費保險。運費險全稱為「退貨運費險」,其分為買家退貨運費險和賣家退貨運費險兩個類別,在買家方面,運費險僅針對7天無理由退換的商品,買家在購買商品時選擇投保,當收到商品產生退貨時,在退款完結後72小時內,保險公司將按約定對買家的退貨運費進行賠付,也就是說買家不用承擔退回的運費,其由保險公司賠付。在賣家方面,買賣雙方產生退貨請求時,保險公司對由於退貨產生的單程運費提供保險的服務。

運費險是什麼意思

2樓:保險解讀官

運費險是一種運費保險,分為買家退貨運費險跟賣家退貨運費險,主要是解決買賣雙方在退貨中由於運費支出產生的糾紛而提供的一款保險產品。

3樓:帳號已登出

運費險就是如果您買到產品不滿意的話,需要退貨的情況下,是會給您退這個快遞費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退貨運費險(賣家版)是指在買賣雙方產生退貨請求時,保險公司對由於退貨產生的單程運費提供保險的服務。

本項服務由加入消費者保障服務並交保證金的商家和****的賣家(機票、酒店、直充賣家除外)、無名良品的買家購買,退貨退款成功後,保險公司會直接將理賠金額劃撥至買家支付寶賬戶。

退貨運費險(買家版)針對網路交易的特徵,適時推出退貨運費險產品,也簡稱「退運保險」。

針對支援「7天無理由退換貨」的商品購買,買家可選擇購買該保險產品,當發生退貨時,在交易結束後72小時內,保險公司將按約定對買家的退貨運費進行賠付。

點選檢視大圖">/

5樓:輕輕雜談

運費險它一般指的是一款補償型別的保險。一旦消費者在網上買一些東西的時候,產生想要退貨的想法時,如果商品已投保運費險,那就可以由保險公司來給消費者進行運費的賠償,消費者也就不用自行承擔運費了。當然了,運費**超出了保險範圍的部分,消費者是沒辦法獲取的。

運費險一般會在消費者發起理賠時開始進入理賠流程了。

拓展資料:狀態說明。

1、 等待出單。

a、買家雖然勾選了運費險,但在賣家發貨前買家都沒有支付保費;

b、所購買的商品可能使用了一些營銷工具,比如**搭配購買等;

c、買家支付了保費,但由於賣家選擇無需物流發貨,導致運費險沒有投保成功,相關保費也會及時的退回;

d、某種活動的運費險,但買家沒有按照活動要求操作,導致投保不成功。比如目前的快捷支付贈送運費險的活動,買家在訂單頁面勾選了「快捷支付送運費險」,但在支付寶支付時沒有使用快捷支付,導致該筆運費險取消,無法投保成功。

2、運費險已出單。

該筆運費險已投保成功,保險責任生效。交易進行中發生退貨,退貨完成後系統自動發起理賠申請,72小時後理賠款項直接打款至買家支付寶賬戶。注:

買家需要填寫正確的退貨物流資訊以便審核;換貨不在理賠範圍內;售後維權的退貨退款無法給予理賠。

4、運費險已失效。

該筆交易已成功或申請退款時選擇未收到貨/不需要退貨,則保單失效,無法發起理賠。

6、運費險理賠成功。

該筆訂單已理賠成功,請至買家支付寶賬戶核查理賠款項到賬情況。

7、運費險理賠失敗。

運費險失效是什麼意思,淘寶運費險為什麼失效?

權志龍贊 買家自動或手動確認收貨後 運費險就失效了 失效了退貨運費就沒有賠付了 運費險為什麼失效? 坑爹的運費險猜搜!買家退穗辯歷貨人家賣家都退款了,他們要灶世審核72小時,訂單系統自己確認付款,運費險失效,他們就不賠了。這尼瑪也太不講理吧! 確認收貨就尺毀失效!你去搜下 上中招的大把,根本是 和保...

快遞運費預付是什麼意思,快遞運費險是什麼意思?求解!

高頓會計職稱 預付運費是根據運輸合同,發貨人或託運人在輪船公司簽發提單前預先支付給承運人的運費。 運費預付就是,發件人已經支付了運費的。收件人只要簽收快件就行, 我相信我要飛 預付就是快件由發件方付費 收件方不用付。到付 貴是由於派送方公司替發件方收快遞費以後是要把這筆運費還給發件方的 不管是通過什...

天貓裡的運費險什麼意思,天貓都有運費險嗎

運費險是保險公司針對網路交易的特徵,推出的退貨運費險產品,簡稱 退運保險 退貨運費險現階段僅針對 網支援7天無理由退貨的商品,買家可在購買商品時選擇投保,當發生退貨時,在退款完結後72小時內,保險公司將按約定對買家的退貨運費進行賠付。運費險是什麼?假如發生退貨,換貨,運費由保險公司報銷。商品不滿意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