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險條款都是什麼意思,車險和電銷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6-03 11:32:41

1樓:abc保險網

目前各保險公司的車險條款都是統一的,是由中國保險行業協會制定,中國保監會批准的。統一保險條款分為a、b、c三款,保險公司根據自身的需要選擇。a、b、c條款的區別在於對被保險人的保障程度不同,a款最好,b款次之,c款最差。

b和c都將被保險人不承擔事故責任時保險人不賠償列為特別條款,c還將不承擔律師費、訴訟費、鑑定費等列為特別條款。

各保險公司在選擇保險條款時只能全部選擇a或者b或者c,也就是說,一家保險公司的車損險選擇了a,那麼其它車險條款也必須選擇a。

車險和電銷是什麼意思

車險全保是什麼意思啊?包括了那些險

2樓:我只想潛個水

全險指:交強險+車損險+第三者責任保險+不計免賠+車上人員險等這幾項,有條件還可以附加盜搶險、玻璃險、車身劃痕險、自燃險。

1、車輛損失險:車輛損失險是指保險車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不包括**)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車輛本身損失,保險人依據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

2、第三者責任險:商業第三者責任險是指保險車輛因保險人責任事故,致使他人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失,保險人依照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

3、全車盜搶險:負責賠償車輛發生意外事故造成車上人員的人身**和車上所載貨物的直接損毀的賠償責任。

4、玻璃單獨險:車輛在停放或使用過程中,其他部分沒有損壞,僅玻璃單獨破裂或破碎,玻璃的損失由保險公司賠償。

5、自燃損失險:車輛因電路、線路、供油系統發生故障以及因運載貨物自身**原因燃燒造成保險車輛的損失。

6、不計免賠特約險:車輛發生車輛損失險或第三者責任險的保險事故造成賠償,對應由被保險人承擔的免賠金額,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7、車上人員責任險:車輛發生事故造成本車車上人員的受傷,由表及裡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3樓:

通常意義上的“全險”包括交強險、第三者責任險、機動車輛損失險、全車盜搶險、車上責任險、玻璃單獨破碎險、車身劃痕險及不計免賠特約條款等。保險買“全險”,可以在常見的交通事故中得到較好的賠償,但並不是什麼損失保險公司都可以賠償,投保人不應對“全險” 一詞顧名思義,而應理解各險種和詳細閱讀保單內的條文。

首先,車輛必須要購買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簡稱交強險)。交強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交強險是由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其保費是實行全國統一收費標準。

其次,可選擇購買一些商業保險作為交強險的補充和保護車輛、車上人員、財物。

1、第三者商業責任險(簡稱三責險),三責險是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合法駕駛人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直接損毀,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經濟責任,保險公司負責賠償。是非強制性的保險,因為交強險在對第三者的財產損失和醫療費用部分賠償較低,可考慮購買第三者責任險作為交強險的補充。附加三責不計免賠條款。

2、車上責任險(包括駕駛員和乘客)。車上責任險是指投保了這個險的機動車輛在使用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保險車輛所載貨物遭受直接損毀和車上人員的人身**,依法應由被保險人承擔的經濟賠償責任,以及被保險人為減少損失而支付的必要合理的施救、保護費用,保險公司在保險單所載明的本保險賠償限額內計算賠償。附加車責不計免賠條款。

3、車輛損失險。車輛損失險是指保險車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不包括**)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車輛本身損失。大多數保險公司的車輛損失保險一般保障的是因雷擊、暴風、暴雨、洪水等自然災害和碰撞、傾覆等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車輛的損失以及相關的施救費用。

附加車損不計免賠條款。

4、全車盜搶損失險(簡稱盜搶險)。盜搶險的保險責任為全車被盜竊、被搶劫、被搶奪造成的車輛損失以及在被盜竊、被搶劫、被搶奪期間受到損壞或車上零部件、附屬裝置丟失需要修復的合理費用。附加盜搶不計免賠。

5、玻璃單獨破碎險,即保險公司負責賠償保險車輛在使用過程中,發生本車玻璃單獨破碎的損失的一種商業保險。玻璃單獨破碎,是指被保車輛只有擋風玻璃和車窗玻璃(不包括車燈、車鏡玻璃)出現破損的情況。玻璃單獨破碎險是車輛損失險的附加險,已投保車輛損失險的車輛方可投保本附加險。

6、車身劃痕險全稱車身劃痕損失險,家庭自用車輛、非營業車輛可投保,是指在保險期間內,保險車輛發生無明顯碰撞痕跡的車身表面油漆單獨劃傷,保險公司按實際損失負責賠償。劃痕險是車輛損失險的附加險,即需要在投保了車輛損失險的情況下方可投保,不可單獨投保。

此外,根據個人或車輛使用情況購買一些補充險種。比如:自燃險、涉水險等。

4樓:康波財經

保險公司車險全險包括什麼?

5樓:abc保險網

汽車全保(亦稱全險),普通老百姓理解好像是保險買全了,什麼損失保險公司都可以賠的。一般來說大家認可的汽車全保指:交強險+車損險+第三者責任保險+不計免賠+車上人員險等這幾項,有條件還可以附加盜搶險、玻璃險、車身劃痕險、自燃險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大體上來說汽車保險包括兩部分:基本險和附加險。而基本險包括以下四個險種:一、商業第三者責任險

二、車輛損失險

三、全車盜搶險

四、車上人員責任險

一、第三者責任險

二、全車盜搶險

三、車上責任險

四、無過失責任險

五、車載貨物掉落責任險

六、玻璃單獨破碎險 七、車輛停駛損失險。八、自然損失險九、新增加裝置損失險

十、不計免賠特約保險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車險分為:一、交強險;二、商業險,兩大類

交強險是國家強制的,所有要上路的車輛都要投保,商業險是自主投保的車險的商業險主險有:1、車損險2、三者險(兩個主險在購買保險時可以任選一個投保也可以倆個一起投保)

在買了主險的情況才可以投保附加險,附加險不能單獨投保,附加險有:

1、車上人員險(駕駛員、乘客);

2、盜搶險;

3、火災自燃險;

4、玻璃單獨破碎險;

5、車身劃痕險;

6、車上貨物險(針對貨車)

7、不計免賠險(車損、三者、人員、盜搶)

車險中的a類 b類 c類條款的區別是什麼?

8樓:醉夢靈兮

目前各保險公司的車險條款都是統一的,是由中國保險行業協會制定,中國保監會批准的。統一保險條款分為a、b、c三款,保險公司根據自身的需要選擇。由於這三種保險條款內容有差別,廣大車主不要單看**,而要仔細研究相關條款,以免買的保險部能夠保險。

初步研究的結果,對被保險人的保障程度,a款最好,b款次之,c款最差。b和c都將被保險人不承擔事故責任時保險人不賠償列為特別條款,c還將不承擔律師費、訴訟費、鑑定費等列為特別條款。

a款市場份額達74.7%人保、中華聯合、華泰、天安、永安、大地、陽光、安邦等11家公司採納a款車險,上述公司約佔中國車險市場份額的74.7%,平安、華安、太平、永誠、陽光農業、都邦、渤海、、民安、安聯廣州等13家公司選擇b款,上述公司約佔中國車險市場份額的13.

7%;太保、安中銀保險5家公司選擇了c款,上述公司約佔中國車險市場份額的11.6%。

天平、日本財險等三家公司未選擇使用a、b、c款車險包括車損險、三者險、盜搶險等等,各保險公司在選擇保險條款時只能全部選擇a或者b或者c,也就是說,一家保險公司的車損險選擇了a,那麼其它車險條款也必須選擇a。

先來看看a、b、c車損險有什麼不同?

一、賠償範圍的不同

1、在自然災害方面,b比a增加了暴風和龍捲風,c又比b增加了颱風、熱帶風暴、雪災、冰陷、沙塵暴。在自然災害方面,a的賠償範圍最窄,c的賠償範圍最寬。

2、單獨玻璃損壞方面,a對於任何的玻璃單獨損壞都不賠償,b和c賠償單獨的天窗玻璃損壞。在玻璃單獨損壞方面,a的賠償範圍最窄,全部不賠。

二、不賠償範圍的不同

1、b和c都明文規定當保險機動車一方不承擔事故責任時,不賠償機動車的損失,a則無此規定。a對被保險人較為有利,尤其是當事故責任方為非機動車或者行人時,或者責任方雖然也是機動車,但是責任方耍賴不賠的。

2、b明文規定不賠償停車費、保管費、扣車費以及各種罰款;

c明文規定不賠償律師費、訴訟費、仲裁費,罰款、罰金或者懲罰性賠款,以及未經保險人事先書面同意的檢驗費、鑑定費、評估費。

a則沒有上述規定。因此,a在這方面對被保險人最為有利,c最不利。

3、b不賠償單獨的倒車鏡或者車燈的損壞,a和c沒有此規定。b最差

車險平安b類條款與人保a類條款的區別是什麼?

1.車載貨物掉落造成的三者損失,b不賠,a賠

2.三者險的訴訟費,a不賠,b賠

3.倒車鏡單獨損壞,b不賠,a賠

4.燈具單獨損壞,b不賠,a賠

5.免賠率的計算方式不同

6.營業車輛的月折舊率不同

7其他不同點參閱兩款條款

三、免責範圍不同 對於造成家庭成員人身財產損失的賠償責任免除,三款條款略有不同 a款:免除對被保險人及其家庭成員的人身財產損失的賠償責任。

b款:免除對被保險人及其家庭成員、其允許的駕駛員及其家庭成員人身財產損失的賠償責任。

c款:免除對被保險人和其允許的駕駛員財產損失的賠償責任車主最好要對abc三份保單都研究一下,看看那一份保單更適合自己才購買,切不可被保險公司和所謂***格忽悠了!

9樓:蛋殼般的愛戀

樓上開玩笑的麼。不懂別亂說,保障範圍是c條款最寬,像車的前後大燈,倒車鏡,天窗在車損中就能賠付,三者險包括被保險人及家人,座位險包括正在上下車人員等等,這些a條款都沒有,a是保障範圍最小的,而且a條款中小於500元的事故都不給賠付,a唯一的優勢就是可以報銷法律訴訟的費用,排除這個根本沒法跟c條款比較

車險的abc條款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險的a類和b類的主要不同點:

1、賠償範圍的不同:在自然災害方面,b款比a款增加了暴風和龍捲風;單獨玻璃損壞方面,a款對於任何的玻璃單獨損壞都不賠償,由玻璃單獨破碎附加險解決,b款賠償單獨的天窗玻璃損壞。

2、不賠償範圍的不同:b款明文規定不賠償停車費、保管費、扣車費以及各種罰款,a款則沒有上述規定;b不賠償單獨的倒車鏡或者車燈的損壞,a款沒有此規定;發動機進水問題:a款規定的是“發動機進水後導致的發動機損壞”,b款規定的是“保險車輛因遭水淹或因涉水行駛致使發動機損壞”。

3、第三者險的免責範圍不同:a款免除對被保險人及其家庭成員的人身財產損失的賠償責任。b款免除對被保險人及其家庭成員、其允許的駕駛員及其家庭成員人身財產損失的賠償責任。

雖然車險的a類和b類是有些一些不同的,但總體來說,在實質性內容上是基本一致的。因此,建議消費者在購買行業條款覆蓋的車險產品時,無須再對條款和費率進行過多比較,而應將重點放到保險公司的服務和信譽上。

平安電話車險a和b條款是什麼意思

您好!一般而言,商業車險的條款可分為a b c三款,a款是分客戶群 分車種 分險種的個性化產品體系 b款是綜合條款體例 c款為分險種的條款體例。車險的a類和b類的主要不同點 1 賠償範圍的不同 在自然災害方面,b款比a款增加了暴風和龍捲風 單獨玻璃損壞方面,a款對於任何的玻璃單獨損壞都不賠償,由玻璃...

車損險是什麼意思你知道車損險是什麼意思嗎

學霸說保 艾倫 開車上路,即便我們小心小心再小心,也架不住別的二把刀司機技術不精 心理素質不佳導致的汽車事故。不如買乙份車損險,心裡落乙個安生踏實。如果你正好想買車損險,又不知道怎麼買到划算的車損險,那正好我這裡有份資料你可以看看 車險怎麼買最划算 一 車損險是什麼?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員在駕駛保...

車險保單上按條款規定執行是什麼意思

車險都附帶有條款,你可以和保險公司要 意思就是說明出現問題會按照保單上的規定來執行 商業車險玻璃險按條款執行是什麼意思 廈門平安保險人 看事故的起因,來認定是否屬於玻璃險範圍,如是才可以用玻璃險賠償,很多是用車損險賠償。玻璃單獨破損險 在保險事故中,玻璃破碎通常都是伴隨著車輛其它部位遭受損失而發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