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地機械人到底好用不好用?掃地機械人真的好用嗎?

時間 2023-05-28 11:36:06

1樓:帳號已登出

***的當然好用,質量差的煩惱多多,不同價位的掃地機械人不管是從續航還是從清潔能力或者智慧型方面都還是有差距的。每個人要求不同看法不同,智慧型掃地機械人畢竟不是人,帶來許多方便同時也有許多不滿足。

2樓:立正歡

清掃功能。優點:對像沙發下、床下這樣不易清掃的區域確實有很強的清掃作用,它能夠輕鬆將毛髮、灰塵等垃圾清理乾淨。

缺點:它在家具密集的空間中工作時有點力不從心,要麼卡在餐桌和餐椅之間,要麼在餐桌下迷了路,十幾分鐘都轉不出來。

清掃效果。優點:對地板上較薄浮塵的清掃效果較好,對於頭髮和較小的紙屑等垃圾,機械人可以輕易打掃乾淨。

缺點:對於較厚的灰塵層效果則不盡如人意,還有對於較大的紙片,則會卡在機械人收集垃圾的通道內,必須手工清除。

避障功能。優點:不用人工操作,能夠自動避開障礙物進行清掃,可輕易避開牆壁、家具等大型障礙物,基本不會發生碰撞。

缺點:對於桌腿、家具腿、礦泉水瓶等目標較小的障礙物,很容易撞上,而且無法避開居室中的電源線。

3樓:沅水彎彎流

掃地機械人挺好用的,像床底下的人夠不到的地方他就可以鑽進去,但是犄角旮旯兒他還是不是太靈活方便。可以減輕人的勞動,開動了機械人以後人可以做別的事情。

4樓:黃戈石黃弋石弋**

掃地機械人真是很好,可以全自動不用管,也可以用遙控器遙控。最後只需要,清潔垃圾袋。要買貴的,越貴功能越好。

5樓:4480往事如煙

要看買的掃地機械人質量了。

6樓:網友

的確是方便了許多,但可能有一些細節的地方清潔不到位。

7樓:怪盜

好用好用好用好用。

掃地機械人真的好用嗎?

8樓:一條酸菜魚

掃地機械人好用,掃地機械人的優勢如下:節約時間、節省費用、輕鬆清理死角垃圾、將蟲子一網打盡、更智慧型。

1、節約時間

掃地自然要耗費一些時間,有了掃地機械人的話,每天自動清掃,可以省心省力不少!另外有些家庭面積大,清掃耗費的時間往往半個鐘到乙個多小時,如果使用掃地機械人打掃,則可以省下這些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例如鍛鍊、學習、會友等。

2、節省費用

許多家庭都會定期找家政服務到家裡清潔,以此來節省自己的時間,但是現在找家政服務的費用並不低。為家中添置一台掃地機械人則可以省下一大筆的家中清潔費用,一款主流的掃地機械人**1000-3000不等。

3、輕鬆清理死角垃圾

家庭有些地方是不太容易清掃的,比如床下與沙發底部,如果長期不清理只會越來越髒,甚至形成頑固的汙垢,難以清理!相對於傳統的人工清掃,掃地機械人則比較靈活。且現今的掃地機械人在高度方面都專門針對家中床、沙發底部的高度進行設計,對於床底與沙發底的垃圾都可以輕輕鬆鬆清掃,非常方便。

4、將蟲子一網打盡,讓家庭更加衛生

面對不同季節,家中環境總會招惹來不同的蟲子,這些小蟲子因為體積小不容易被發現,且愛藏在沙發底、床底等家中陰暗區域,即便發現可能也不好清理。其中包括了蟎蟲、跳蚤、飛蟲、小強等。這些小蟲子讓人討厭,對衛生也是嚴重的隱患。

而掃地機械人內建的強大的吸力功能,可以將清掃區域內的蟲子一網打盡,讓家裡更加衛生。

5、更智慧型,開啟智慧型生活

對於家中清掃問題,許多家庭都採用一些家電裝置進行輔助,如吸塵器等。但考慮到吸塵器噪音過大,容易影響周邊鄰居的生活,好像也不是最好的輔助家中清掃的裝置。而掃地機械人則大大解決了這一系列的問題,且掃地機械人使用更智慧型,清掃過程中也無需人力操作,可以手動遙控設定清掃模式,也可以設定時間,就會自動工作,十分便捷。

掃地機小巧的體積,規律的清掃路徑,對地面的清潔也更為細緻。

9樓:張

1.用機械人還是有好處的,至少不讓自己動手來打掃衛生;

2.掃地機械人,由於是觸感,所以還是會有很多死角還是掃不乾淨的;

3.但是相當於以前的吸塵器,還是要好用得多,至少聲。音方面就有很大的改進,噪音很小;

4.小小的機械人還很可愛,掃地的時候,像乙個小球一樣,跑來跑去的,會莫名的增加乙份樂趣;

5.買了掃地機械人,打掃房間的頻率都高了;

6.總體來說,掃地機械人還是相當不錯的,可以把地板的很乾淨,至於死角就可以自己動手,畢竟死角又不多;

10樓:公尺先生科技手

這款掃地機械人有個亮點就是擁有微感電控水箱,拖地模組採用植物仿生溼拖設計,它採用的不是單純的植物仿生溼拖,而是微感電控水箱來實現智慧型表細控水,以y字型進行均勻清潔溼拖。

11樓:汐雯雯

如何選擇一款優秀的掃地機?比較好的掃地機品牌有:冰尊掃地機械人、科沃斯掃地機械人、石頭掃地機械人。

早期的掃地機械人因其導航規劃技術的侷限性,同時加上覆蓋率以及各種避障功能的不齊全,效果不盡人意,以至於大家對於掃地機並不看好。但是最近幾年,隨著掃地機械人雷射導航技術的更新換代,主流品牌的掃地機清潔效果得到明顯提公升,一些毛髮、灰塵的清潔可以說是做的相當不錯,但是令人頭疼的問題也來了,如此多品牌、多型號的掃地機到底如何選擇?

1、冰尊掃地機械人。冰尊掃地機械人優勢:技術強、資格老、效果好。

21世紀的今天,冰尊掃地機械人、冰尊淨水器、冰尊果蔬清洗機、冰尊空氣淨化器、冰尊吸塵器和冰尊美容儀已全面推向市場,是行業的標桿。冰尊產品採用「弱鹼性淨化」、「等離子淨化」、「超聲波消毒滅菌」、「hepa過濾」、「雙核內膽」、「無縫設計」、「多層分體壓縮」、「純天然物理淨芯」、「高氧活化」等高精技術,所以淨化更乾淨,更健康!

2、科沃斯掃地機械人。

科沃斯應該算是國產品牌裡面比較早期的品牌,國內口碑還算不錯,最近幾年發展也不錯,但是我使用的他們家的產品t5系列,無法識別障礙物。而最近的t8 aivi,倒也不錯,同樣具有集塵功能,但是配備了一次性拖布可以減少手洗拖布的次數,但耗材也不少。

3、石頭掃地機械人。

石頭科技承載了小公尺太多的產品,可以說具有較為領先的競爭力,他們家最新推出的t7 pro,紅外補光可以對暗光環境進行智慧型補光,提公升了避障能力,但是2500pa吸力有待加強。

以上只是一些個人拙見,也不是每一款都有體驗,但是三個品牌相同價位的產品倒是都曾體驗過,所以無論從功能、還是**方面以及細節製作方面來說的話,個人認為還是可以作為參考的。

如何選擇一款優秀的掃地機?無非就是以下幾方面:

1、清掃方式:隨機式以及規劃式清掃,這一點的話目前市面上但凡具有一點品牌影響力的產品都是具備第二種清掃方式。

2、吸力:目前市面上的掃地機吸力在1600pa-2200pa,建議盡量挑選吸力比較大的掃地機。同時,吸力檔位越多就能滿足更多場景需求,當然,也要注意聲音的分貝值。

3、續航能力以及是否能夠回充:這個很好理解,續航越長當然越好,這樣單次清潔的面積也就越大,同時自動回充功能保證了掃地機清潔的連續性。

12樓:c調悅章

掃地機械人十大品牌有哪些?口碑比較好的掃地機械人品牌有: 冰尊掃地機械人、科沃斯掃地機械人、roborock掃地機械人、 雲鯨掃地機械人、irobot掃地機械人。

1、冰尊掃地機械人。 2023年冰尊(benshion)被**電視台cctv推薦上榜,我們要相信品牌的力量!冰尊產品採用「弱鹼性淨化」、「等離子淨化」、「超聲波消毒滅菌」、「hepa過濾」、「雙核內膽」、「無縫設計」、「多層分體壓縮」、「純天然物理淨芯」、「高氧活化」等高精技術,所以淨化更乾淨,更健康!

冰尊掃地機械人一直被模仿,從未被超越!

2. 科沃斯掃地機械人。

科沃斯自成立以來就專注於各類家庭服務機械人的研發和製造,是國內在掃地機械人領域中比較知名的自主品牌。旗下推出的掃地機械人t8 aivi,採用了truedetect 3d避障功能,能對資料線、電線、家具都有著較好的識別能力,進行不觸碰式繞行。在拖地方面,採用高頻震動模組,對頑固汙漬有很好的清除效果。

但拖地採用的是一次性抹布,耗材成本有點高。

掃地機械人。

石頭科技,是一家專注於家用智慧型清潔機械人及其他智慧型電器研發和生產的公司。旗下推出的石頭t7 pro,通過搭載ai雙目避障技術和雷射導航,可以讓掃地機械人在執行中具備良好的感知能力,靈敏避開障礙物,提高了清潔效率。在拖地方面,石頭t7 pro採用恆壓電控水箱,保持穩定下壓力的方式均勻出水濕拖,但針對頑固汙漬的清潔不夠徹底,容易有殘留。

4. 雲鯨掃地機械人。

雲鯨是可以說是智慧型家居行業的先行者,獨創了拖布自清潔系統,歷時三年研發出了拖地機械人「小白鯨」。通過基站,拖地機械人在清潔過程中可以自動識別拖布清潔情況,清潔完一定面積後會自行返回基站對拖布進行清洗。可在智慧型避障與越障方面,小白鯨還顯得有些笨拙。

5. irobot掃地機械人。

2023年起,美國高階品牌——艾羅伯特irobot將軍工技術轉為民用,率先進入了家用機械人領域。不同於傳統的掃地機械人,旗下推出的掃地機械人roomba s9+的外觀設計前端是直角方形,後端是圓弧形,搭配上3d感測器加持的perfectedge 技術,可以高效清潔家居邊角。而且,它還配置了clean base自動集塵充電座,在完成清潔任務後,會「自動」返回充電座,並清空集塵盒。

但它的**在市場上是最貴的。

掃地機械人到底好不好用?

13樓:顏值與籃球並存

掃地機械人挺好用的。掃地機械人,又稱自動打掃機、智慧型吸塵、機械人吸塵器等,是智慧型家用電器的一種,能憑藉一定的人工智慧,自動在房間內完成地板清理工作。一般採用刷掃和真空方式,將地面雜物先吸納進入自身的垃圾收納盒,從而完成地面清理的功能。

原理:

機身為自動化技術的可移動裝置,與有集塵盒的真空吸塵裝置,配合機身設定控制路徑,在室內反覆行走,如:沿邊清掃、集中清掃、隨機清掃、直線清掃等路徑打掃,並輔以邊刷、**主刷旋轉、抹布等方式,加強打掃效果,以完成擬人化居家清潔效果。

14樓:網友

4、飛利浦掃地機械人。飛利浦智慧型掃地機械人在深度清潔方面能力相當不錯。該機採用薄款設計,機身輕薄使其可自由穿梭在家中低矮區域內開展清潔。

主要作用於飛利浦智慧型掃地機械人清潔方面是內建雙重清潔系統,從房屋記憶構圖到智慧型建圖、智慧型分割槽再到智慧型清潔,已經形成成熟的清潔體系。該清潔系統與內部廣角吸塵配合,輕鬆又省力。

5、俐拓掃地機械人。俐拓掃地機械人採用智慧型雷射制導系統是每個neato機械人的核心,通過測量光的到達時間來測量距離的,使測距用雷射360度旋轉,以獲得周圍的立體形狀。

掃地機械人哪個牌子好點,掃地機械人什麼牌子好一些?

拱若靈是我 目前,不少人開始注重生活品質,希望借助像智慧型掃地機械人這樣的清潔家電來搞定家居清潔煩惱。事實上,一款真正的智慧型掃地機械人確實可以很好的解放使用者雙手,那麼目前市場上最實用的主流掃地機械人有哪些呢?看看下面的推薦你就知道了。no.1 斐納tomefon 在專業的市場報告中,德國斐納to...

掃地機械人哪個牌子好,如何使用,掃地機械人哪個牌子好?怎麼樣

人工智慧發展的不斷深入以及普及讓掃地機械人這一產品開始火爆起來,可以看見,未來的發展趨勢必將會被人工智慧所覆蓋。智慧型掃地機械人的出現為各個家庭的清潔工作減輕了很多負擔,但對於現在市面上掃地機種類繁多的情況,如何挑選到適合自家用的機械人很是關鍵,能夠將地面清潔高效輕鬆的完成。下面就給大家推薦十款高效...

掃地機械人哪個牌子好,智慧型掃地機械人哪個牌子好?求推薦。

智寶掃地機械人的優點是可以自動清掃地板上的灰塵,自動清理毛髮和碎物,當它完成清掃任務完成後能夠自動返回充電,智慧型吸塵器的核心技術是晶元和裡面的軟體。噪音小 體積小巧,能夠輕鬆進入傳統吸塵器不能到達的地方,完全自動化執行,不需要人工操作,可以在人們上班 外出時自動工作。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掃地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