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DOS壓縮? 10,如何用DOS命令壓縮檔案

時間 2023-04-14 18: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這裡吧,這看有教程,自己學的東西比別人告訴你更能讓你記得清。

如何用dos命令將檔壓縮成zip?

2樓:匿名使用者

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winrar的安裝資料夾,複製到c:\windows資料夾下;

2、點選開始,點選執行,輸入cmd,點選確定;

3、提示符後輸入rar c:\lizi,回車,該命令是將c:\lizi資料夾壓縮為。

如何dos壓縮

3樓:匿名使用者

winrar 《命令》 -開關1> -開關n> 《壓縮檔案》 《檔案。列表檔案。解壓路徑\>

命令 要 winrar 執行的字元組合代表功能。

開關 切換操作指定型別,壓縮強度,壓縮檔案型別,等等的定義。

壓縮檔案 要處理的壓縮檔案名。

檔案 要處理的檔名。

列表檔案 列表檔案是包含要處理檔名稱的純文字。檔名應該在第一卷啟動。可以在列表檔案中使用//字元後新增注釋。

例如,你可以包含兩列字串建立:c:

\work\doc\*.txt //備份文字文件 c:\work\image\*.

lst你可以在命令列中同時指定普通的檔名和列表檔名。

解壓路徑 只與命令 e 和 x ,搭配使用。指出解壓檔案新增的位置。如果資料夾不存在時,會自動建立。

注意事項。a) 如果未指定 檔案 或是 列表檔案 時,winrar 將會以預設的 *.執行全部的檔案;

b) 如果未指定壓縮副檔名時,winrar 將會使用在 壓縮配置 中選定的預設壓縮檔案格式。但你可以指定 .rar 或 .zip 副檔名來替換它們;

c) 在命令列所輸入的開關會替換相同的配置設定值;

d) 在命令 c、e、s、t、rr、k 和 x 可在壓縮檔案名中使用萬用字元。如此可以用單個的命令來進行超過乙個以上的壓縮檔案,除此之外,如果你指定 -r 開關於這些命令時,它們將會搜尋在子資料夾中的壓縮檔案;

e) 某些命令和開關只應用在 rar 壓縮檔案,有些則在 rar 和 zip 都可使用,而某些則可應用在全部的壓縮檔案格式。這一些都得看壓縮檔案格式所提供的特性而定;

f) 命令和開關的大小寫是相同意思的,你可以用大寫或者小寫來下命令均可。

如何在dos裡面壓縮檔案

如何用winrar壓縮檔案?

4樓:網友

選中需要進行壓縮的檔案,點選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中使用winrar的快捷選項對檔案進行壓縮。具體操作請參照以下步驟。

1、在電腦資料夾中找到需要被壓縮的檔案,然後用滑鼠選中這個檔案。

2、然後點選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中點選「新增到壓縮檔案(a)」選項。

3、然後會進入到「壓縮檔案名和引數」介面,可以設定壓縮檔案名/格式/儲存位置等選項,設定完後,點選確定退出。

4、然後會彈出乙個壓縮進度框,等待壓縮完成即可。

5、如果需要快捷地對檔案進行壓縮,直接選右鍵選單中的【新增到「點選即可。完成以上設定後,即可用winrar壓縮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新增到壓縮檔案即可,會在當前目錄下自動壓縮生成檔案檔案。

6樓:瞎看啥

後面帶t的那個。

解壓的時候用後面帶s或者e的!

dos下常用壓縮和解壓工具的使用

DOS啟動遠端,如何用DOS命令開啟RDP「服務」?

前提是目標計算機支援網路喚醒。被喚醒的計算機雖然處於關機狀態,但是其內部網絡卡控制晶元通過專用連線所送來的電流,仍然可以接收和處理網路上的資料報。你可以去搜尋 網路喚醒 找資料,我只是聽過一點基礎理論,還沒有實踐過。為了喚醒網路上的計算機,使用者必須發出一種資料報,這個資料報長度是108 bytes...

如何用DOS命令取消系統登陸密碼

用dos啟動,在命令列裡把system32 config的sam換乙個就可以了,輸入 del c windows system32 config sam copy c windwos repair sam 有個空格 c windows system32 config 然後重啟進入windows,有個...

如何用sqlserver的,如何用SQL server的 t sql 語句建立一個表格

create table student studentname varchar 10 primary key,age int 參照上邊的建立看這個解釋 create 建立 table 表 student 名字為student studentname 欄位名為studentname varch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