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微控制器程式 LED檯燈自動調光等

時間 2023-04-13 00:05:1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贊同二樓的,一樓給你的只是乙個簡化問題的方向。

你沒有描述出問題的特徵,是軟體編譯通不過(我覺得不是這個),還是不能調光,或調光範圍非常窄,或根本不調光。我感覺你應該是後面幾個問題如二樓所言。你的程式幾乎沒有注釋,很難看的明白,就我的經驗,說幾點建議。

1.首先建立正確的數學模型,如你的程式「//頻率調節 th1=pwm ; 脈寬調 tl1=0 ;;t1既調頻又調寬,就乙個pwm輸出還用了兩個定時器,(兩個定時器的協調是個比較麻煩的事情)。可以用乙個定時器1-10ms(不發生頻閃就行)做乙個基本單位(中斷),通過乙個可變標量進行比較,決定pwm的輸出。

可變標量的資料為手動調光的檔位或光敏電阻的資料。

例如:t0 1ms中斷一次;i為中斷計數;為輸出,0為暗;可變標量m=3(範圍 1-10);中斷程式如下:(示例,明白就行)

//暗。; 亮。

if(i==10)

//清中斷計數。

2.根據已知硬體搭配硬體電路,介面及驅動程式都是現成的,這個不麻煩,用好就行。

3.除錯及除錯手段,把二樓的拆分一下:個人建議盡量用開發板,因為板上整合了很多不同的硬體及其介面方便除錯,如有1602或12864的介面則更方便,除錯時把顯示程式鑲如,這樣可把關鍵暫存器的資料顯示出來,那裡有問題一目了然,我做乙個蓄電池3階段充電器的時候,就把12864的最後一行作為除錯顯示,除錯完改回去就行了。

1,pwm能分級輸出,通過延時自動改變led亮度; 2.亮度(光敏電阻)的檢測,ad是八位的話,先用電位器代替要有0-255的輸出,沒有顯示的話,設定幾個埠發光二極體,ad=0-50,亮,ad=51-100,p1.

3亮。各個功能都能獨立完成各自的功能,除錯完成把除錯輔助程式遮蔽就行了。裝配(主要是光敏電阻和發光管的位置,就是確定自動調光時兩者的平衡態問題,這是成敗的關鍵),以確定兩者的關係,控制方向一定不能搞反,即正反向調節的問題。

4.軟體的設計要有緩衝,如亮度有100級分級,那麼50-55的的亮度等級區別是不大的,就是設定50級的話,實際亮度在47-53,可以認為是等於50級設定的,不用調整。其調光時亮暗的變化不宜過大,要分段調整(考慮人的舒適度),同時便於程式的計算(多取樣,以最後一次或平均值為準)。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就是程式的問題吧!硬體設計也很重要。程式按照功能乙個乙個的測試,不要以一下子都拿過來。

請問如何用微控制器控制如下的led燈

3樓:清風電子製作

微控制器從小白開始系列(七)第乙個c語言程式來控制led燈。

4樓:仁鵬池

化光源的應用領域:

uv光固化-微電子行業uv光固化,led液晶面板光固化,pcb行業led uv光固化,醫療器械led uv光固化。uv印刷-平板印刷固化、噴墨印刷固化、標籤印刷固化、輪轉印刷固化。uv塗覆-uv漆塗覆固化、地板固化、汽車表面漆固化、門窗uv塗覆固化、大面積噴塗固化。

uv固化光源原理:

紫外線固化的過程中被定義為液體膜的材料的硬化,當暴露於uv光時,以被處理的特定的物質可變化很大,取決於其應用和最終使用時,但基本上是由基礎聚合物,非溶劑稀釋劑和光引發劑。

uv固化光源產品介紹:

395nm波長廣泛應用在油墨的固化,365nm波長廣泛應用在膠水固化領域,uv固化系列產品可以是固定或移動,操作方便。

如何通過led燈串調光實現

5樓:儒雅的小超

方法:第一種:這種調光方法為通過調製led驅動電流來完成led燈的調光,由回於led晶元的亮度與led驅動電流成一。

答定的比例干係,所以我們調節led驅動電流就可以控制led燈的明暗。

第二種:這種調光方法被稱為模仿調光方法或線性調光方法。該種調光方法的好處是:

當驅動電流線性增長或減小時,減小了驅動電流過衝過程中對led晶元壽命的影響,而且調光電路的抗滋擾性較強。其缺陷則是驅動電流的大小變化過程肯定對led晶元的色溫有一定的影響。

第三種:這種調光方法稱之為脈衝寬度調製(pwm)。該種方法是經過調節使驅動電流呈方波狀,其脈衝寬度可變,經過對脈衝寬度的調製轉變為調製led燈連續點亮的時間,也同時轉變了輸入功率,從而到達節能、調光的目標。

頻率跟平常一樣大概在200hz~10khz;因為人的眼睛視覺的滯後性,不會感覺得到光源在調光過程中產生的閃耀現象。此種調光方法的好處是能改善led的散熱效能,缺陷是驅動電流的過衝對led晶元的壽命肯定有一定的影響。

【望採納】

微控制器按鍵控制led燈亮滅程式,微控制器按鍵控制LED燈亮滅程式

按鍵按下就打控制燈的io取反就可以了 如 if key1 1 51微控制器的按鍵控制小燈亮滅的問題 程式型別 c語言 系統設定如下 p1.0 按鍵1 p1.1 按鍵2 p1.2按鍵3p2.0 p2.1 p 2.2 分別接乙個繼電器和ledio口 初始化均為高電平 程式main 黑龍江少帥 int0中...

微控制器程式錯誤,51微控制器c語言程式錯誤

後面兩個錯誤是沒有宣告函式,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main函式調到程式的最後,你看看還有沒有錯誤,我們 hhh.c 113 error c211 call not to a function這個呼叫函式名不存在 hhh.c 114 error c211 call not to a function這個呼...

微控制器 led點陣屏

做而論道 乙個漢字,常見的是16 16的點陣,共256個發光點。這些點,並不是同時發光的。如果每一瞬間,只有一行發光,那就需要把整個的漢字 橫向取模 送到顯示屏 如果每一瞬間,只有一列發光,那就需要把整個的漢字 縱向取模 送到顯示屏。 這個很簡單,但說起來有點麻煩,led點陣它是行列共用的,有兩種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