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開機滴滴響,停幾秒又滴滴響

時間 2023-03-21 08:35:05

1樓:藍之浩海

樓主,你先弄清楚聲音是音響發出的還是主機發出的。

然後進一步排除問題。

如果是主機發出的,那一定是硬體的某個地方在報警了,這種情況下最好找個監視軟體看看你的硬體的狀況。特別是如果你是新的電腦的話。

當然也有一種情況,如果你的電腦裝了一些監視軟體的話,當超過警戒線時它們也會報警(如華碩)

如果是音響在響,那就表明應該是什麼軟體有了問題,首先保證你能完全解除安裝你的音效卡驅動,然後看看重新裝上,試試是否有效。

如果沒有效果,你可以試著把你正在執行的軟體乙個個關掉(最好,不讓他們啟動)。看看是否在強行關掉某個軟體(程序)後問題會解決。

特別注意,如果你的電腦必須要上網才能沒有聲音,我建議你最好查查毒,或木馬。

如果不是主機在響的話,你又沒有能在上面的方案中找到解決的方法,建議你重灌系統!

我的電腦開機時一直滴滴滴的響個不停是怎麼回事??

2樓:網友

電腦開機 滴滴長響如何解決。

1.出現滴滴的提示音,首先看螢幕上有沒有畫面顯示,如果有顯示,那麼恭喜你,問題沒有出現在主機板上,可能出現在硬碟或者光碟機等外設上。

2.如果是螢幕上沒有畫面顯示呢,第乙個我們首先考慮的就是記憶體條,首先開啟機箱蓋,在這裡我們要說幾個常識,首先滴滴提示音是從主機板上發出來的,所以說只有與主機板連線的裝置才有可能導致主機板發出提示音,主機板上可以拆卸的只有cpu,記憶體,pci裝置,其他就沒有了。

裝置一般電腦很少有,有的話可以先拔下來,看是不是還滴滴響,記憶體條拔掉了電腦就不能正常工作了,記憶體條有沒有可能鬆動沒插好,如果是老電腦,可能是記憶體條金手指氧化 造成的接觸不良,把記憶體條拔下來,用橡皮擦擦金手指,把氧化層擦下去,一般發黑的金手指都屬於氧化的。下面是筆記本的記憶體條。

4.為了確保老電腦裡記憶體條與插槽接觸良好,我們還可以拿個一字改錐劃一劃記憶體插槽,具體記憶體條的安裝方法上網上查一下。

3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回答筆記本開機時一直滴滴滴的響,這是怎麼回事?建議給電腦全面的清理灰塵, 並更換主機板電池。1、膝上型電腦開機時一直發出滴滴的聲響,可能是記憶體松了,重新插拔一下記憶體或許可以解決。

2、如仍無法解決,建議送專門維修部門檢修。award bios自檢響鈴含義:1短:

系統正常啟動。恭喜,你的機器沒有任何問題。2短:

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1長1短:ram或主機板出錯。

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主機板。1長2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鍵盤控制器錯誤。檢查主機板。

1長9短:主機板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換塊flash ram試試。

不斷地響(長聲):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重插記憶體條,若還是不行,只有更換一條記憶體。

不停地響:電源、顯示器未和顯示卡連線好。檢查一下所有的插頭。

重複短響:電源有問題。無聲音無顯示:

電源有問題。

4樓:晴

電腦在開機的時候一直出現響聲,是因為內部的零部件出現鬆動或者機身本身的故障所導致的,最好可以找專業的人士來進行檢測維修,這樣能夠達到更理想順暢的使用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時一直滴滴滴的響多半都是硬體出來了問題。電腦在開機時 ,由於只能載入主機板bios中的少量程式,往往不能通過顯示器顯示大量的提示資訊,於是bios開發者就想出了用聲音進行提示的辦法,用長短不同,報警次數不同,時間間隔不同的聲音告訴使用者電腦存在那些硬體問題。

就我知道的這類問題一般包括cpu風扇不轉,記憶體條或者其它卡件接觸不良等等,大多數情況都需要拆機處理的,假如你動手能力不強,那還是送出去修更安全。

6樓:網友

電腦開機時,主機箱一直有規律的滴滴響,請檢查記憶體條。拔下記憶體條並用橡皮擦擦拭金手指,重新安裝好記憶體條即可。

7樓:碩璽

開啟機箱左側蓋,把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條拔下來然後再重新把記憶體條插上插實試試。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報警。

查一下幾長幾短代表什麼意思。

9樓:風火雲

我的電腦開機一直滴滴滴的,響個不停是什麼回事?可能來說的話,就是電腦的連線不好,應該去修理的地方修了一下,看一下它的電線問題,還是什麼問題。

我的電腦開機時一直滴滴滴的響個不停是怎麼回事??

電腦開機一直滴滴響

10樓:朗賽數碼

電腦開機一直滴滴響的原因有4個:

1、電腦存放器讀寫錯誤。

解決方法:前往附近正規電腦維修店進行電腦維修。

2、鍵盤節制器錯誤。

解決方法:檢查電腦和鍵盤的銜接是否正常,或者更換鍵盤。

3、記憶體重新整理失敗。

解決方法:前往附近正規電腦維修店進行電腦記憶體調整與維修。

4、記憶體條未正確安裝或損壞。

解決方法:重新安裝記憶體條,或者更換記憶體條。

電腦開機後一直滴滴滴響,怎麼回事兒?

11樓:民生無小事

電腦開機時一直滴滴的響開不了機,此種情況為bios報警,可以根據報警的聲音特徵來維修你的電腦。

1短,系統正常啟動,表明機器沒有任何問題;2短,慣例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準確的選項。

構成。通常,主機是通用電子計算機,具有記憶體儲器和外圍裝置。記憶體儲器用來儲存資料處理所需的程式、原始資料和處理的中間結果。外圍裝置包括外儲存器和輸入、輸出裝置。

常用磁碟存器和磁帶機作外儲存器,前者用於儲存作業系統、系統檔案、批量處理的資料和建立資料庫;後者主要用於接收、傳送資訊的記錄,以便長期保留存檔,也用於程式除錯和故障測試。

輸入輸出裝置有鍵盤顯示器、行式印表機、x-y繪圖儀和圖形終端等。根據系統的規模,主機應有足夠的資料處理能力,能夠高效地處理隨機發生的資料資訊。

電腦開機時一直滴滴的響怎麼回事?

我的電腦開機時一直滴滴滴的響個不停是怎麼回事??

12樓:親親親親的哦

記憶體相容問題! 短:系統正常啟動。 不斷地響(長聲):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 不停地響:電源、顯示器未和顯示卡連線好。

重複短響:電源有問題。 如果開機主機板揚聲器嘀嘀長響,則是記憶體報警。

解決方法:將機箱開啟,取下記憶體,將記憶體金手指處用橡皮擦拭後重新插入。一短:

系統正常,真是我們每天都能聽到的。兩短:常規錯誤,可以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

如果一開機,就發出滴滴的報警聲的話,一般就是記憶體的問題,看一下記憶體是否插緊,或者有灰塵,接觸不良,電腦發出1長1短報警聲。說明記憶體或主機板出錯,換一記憶體條試試。

電腦發出1長2短報警聲。說明鍵盤控制器錯誤,應檢查主機板。電腦發出1長3短的警報聲。

說明存在顯示器或顯示卡存在錯誤。你可以關閉電源,檢查顯示卡和顯示器插頭等部位是否接觸良好或用替換法確定顯示卡和顯示器是否損壞。

電腦發出1長9短報警聲。說明主機板flash rom、eprom錯誤或bios損壞,用替換法進一步確定故障根源,要注意的是必須是同型號主機板。

電腦發出重複短響。說明主機板電源有問題。

請在提電腦相關問題前描述下自己的電腦,像是台式電腦啊還是筆記本啊,或者一些電腦配置啊,是否是獨顯啊之類的。這樣能幫助回答者提供更合理的答案!

補充資料:vga與dvi介面的工作原理不同,前者不需要檢測顯示裝置就直接輸出訊號,而dvi會在檢測到有裝置連線到顯示卡上時,才會輸出顯示訊號,反之dvi介面的數字輸出部分實際上並未工作。 實際上顯示器中都有乙個儲存顯示器資訊的edid table(extended display identification data,擴充套件顯示識別資料),其中儲存了顯示器的多項技術引數。

顯示卡的bios與驅動程式就是通過讀取該資訊來確定顯示器的最高解析度、重新整理率等規格,並檢測相應的輸出訊號。當顯示卡無法檢測到相應的edid資訊或檢測錯誤時,就有可能不輸出訊號或設定了乙個當前顯示器無法支援的高解析度/重新整理率而導致無法顯示。

而顯示卡的bios和驅動程式是相對獨立的檢測過程,因此會出現開機(指自檢)無顯示,而進入系統後卻有顯示的情況。最新的edid版本已發展到版,老顯示卡如果不支援1.

3版就有可能會認為edid資訊錯誤,而不輸出影象訊號。

13樓:可愛的肥喵喵

』連續的短音電源電壓問題。電壓過高。2.

「滴嘟滴嘟」的類似救護車聲,伴隨著開機長響不停,cpu過熱,cpu風扇未安裝或未安裝到位。3.「嘀。

」的連續有間隔的長音。無法檢測到 記憶體(記憶體鬆動, 記憶體金手指沾塵接觸不良,未插入 記憶體條,記憶體損毀) 4.「.

嘀嘀」- 長兩短的連續鳴 叫顯示卡報警(顯 卡損壞,顯示卡鬆動,顯示卡金手指沾塵 接觸不良,主機板顯示卡供電部分故障)如果只有一 -聲短促的滴聲或者沒有代表自檢通過。是正常的。您自己比照自己開機的聲音判斷一下。

看你形容的估計是電源和記憶體。如果是電源,拿個萬用表測一下自家目前用電電壓是否正常,如果正常換個電源試試。如果是記憶體,您把記憶體拔下來重新插一下試試,最好拿橡皮擦把金手指部分清潔一下,如果還不行就換個好記憶體條試試。

如果好記憶體條自檢通過說明是記憶體問題,如果仍舊沒通過 可能是記憶體插槽問題了。樓。 上列位笑死我了。

14樓:搞野十八哥

電腦開機一直滴滴聲報警響不停,別著急,只需把這零件重新插拔就好了。

15樓:生活學者

電腦開機時滴滴響怎麼辦?

16樓:民生為本

可能是記憶體條鬆動。

建議開啟電腦,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試乾淨後,重新插上就可以解決。

17樓:前曼嵐

電腦開機響個不停,可能是電腦出現了故障。

18樓:暴走在海平面

記憶體條髒了,擦擦,或者在主機板上換乙個記憶體插口擦記憶體條。

我的電腦開機時一直滴滴滴的響個不停是怎麼回事??

19樓:0427付強

電腦啟動時主機板蜂鳴器一直「嘀嘀」鳴響且不能開機,這種情況一般是記憶體故障。

記憶體條在電腦中並不是很容易損壞的零件,但卻是故障率比較高的零件,它採用插接的方法連線到主機板上,連線的可靠性相對較差,而記憶體又是高速裝置,一旦接觸不良,就會出現各種故障。遇到這種情況,請嘗試將記憶體條拆下,用文具橡皮輕輕擦拭記憶體的金手指(觸點),將表面的汙物擦掉後重新安裝測試,一般都可以解決問題。如果此方法無效,請嘗試更換記憶體條。

除了記憶體故障之外,顯示卡故障、cmos故障等等也可能會導致主機板蜂鳴器一直報警但無法啟動的問題,只是相對於記憶體故障來說比較少見。必要時可以使用診斷卡來確定故障源。

電腦開機一直滴滴響,電腦開機時一直滴滴的響開不了機是為什麼?

那是bios自檢時查出故障所發出的聲音提示。bios自檢響鈴含義 一 award bios自檢響鈴含義 1短 系統正常啟動。恭喜,你的機器沒有任何問題。2短 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1長1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主機板。1長2...

電腦開機時一直滴滴的響,電腦開機時一直滴滴的響開不了機是為什麼?

皇朝 award bios 1短 系統正常啟動。2短 常規錯誤。解決方法 重設bios。1長1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1長2短 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1長3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1長9短 主機板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不斷地響 長聲 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不停地響 電源 顯示器...

電腦開不開機,滴滴滴響8聲,三秒後又響8聲然後重啟一直迴圈,顯示屏沒反應

1短 系統正常啟動。這是我們天天都能聽到的,也表明機器沒有任何問題。2短 慣例錯誤,請進進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準確的選項。1長1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改換主機板。1長2短 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1長3短 鍵盤把持器錯誤。檢查主機板。1長9短 主機板f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