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一開機就一直滴滴滴滴滴的聲音,然後螢幕沒有畫面

時間 2021-06-25 06:07: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常見pc開機警報

award bios

1短:系統正常啟動

2短:常規錯誤,請進入com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1長1短:記憶體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條試試,不然只有換主機板了1長2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鍵盤控制器錯誤,檢查主機板

1長9短:主機板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換快flash ram

不斷的響(長聲):記憶體條沒插好或損壞

ami bios

1短:記憶體重新整理失敗。更換記憶體條

2短:記憶體ecc較驗錯誤。在coms setup中將記憶體關於ecc較驗的選項設定為disabled就可以了,不過最根本的辦法是更換記憶體條

3短:系統基礎記憶體檢查失敗,換記憶體

4短:系統時鐘出錯

5短:cpu出現錯誤

6短:鍵盤控制起錯誤

7短:系統真實模式錯誤。不能切換到保護模式下8短:顯示記憶體錯誤,顯示記憶體有問題,更換顯示卡試試9短:bios晶片檢驗和錯誤

1長3短:記憶體錯誤,記憶體有損

1長8短:顯示測試錯誤,顯示器資料線沒插好或顯示卡沒插好

2樓:人生vr模擬

記憶體沒插好,顯示卡沒插好,cmos內容出錯……1、把記憶體拿下來重新插

2、把顯示卡拿下來重新插

3、給cmos放電——拿下電池,手放上去使其短路10秒左右。

以上三步可按順序來,也可一次完成。如果還不行,用腳踢踢機箱,因為不一定是**鬆了,踢一踢可以讓它再鬆一下,說不定就好了。

3樓:核子周

如果能聽出幾聲就好辦了

你把顯示卡和記憶體拔下來,擦一下再裝上試試

4樓:光芒萬丈

記憶體沒有插好!或者接觸不良!!!

電腦開機後顯示屏黑屏(顯示屏沒問題)主機一直髮出,滴滴滴的聲音。

5樓:rf饒烽

bios(basic input output system)基本輸出輸入系統。是整合在主機板上的一個rom晶片,其中儲存有系統最計算機重要的基本輸入/輸出程式、系統資訊設定、開機通電自檢程式和系統啟動自檢程式。在主機板上可以看到bios rom晶片。

一塊主機板效能優越與否,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板上的bios管理功能是否先進。

bios主要的功能∶

1、開機自我測試(power on self test):檢查**處理器 (cpu) 及各控制器之狀態是否正常。

2、初始化動作:針對記憶體、主機板晶片組、顯示卡及周邊裝置做初始化動作。

3、紀錄系統設定值:提供各元件的基本設定,如顯示器、鍵盤、處理器、記憶體等等。

4、提供常駐程式庫:提供作業系統或應用程式呼叫的中斷常駐程式,如int 10h等。

5、載入作業系統:從儲存裝置中載入作業系統到隨機存取記憶體。

由於cmos與bios都跟微機系統設定密切相關,所以才有cmos設定與bios設定的說法,cmos是系統存放引數的地方,而bios中的系統設定程式是完成引數設定的手段。因此,準確的說法是通過bios設定程式對cmos引數進行設定。而我們平常所說的cmos設定與bios設定是其簡化說法,也就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兩個概念的混淆。

電腦中較常見的三種bios為ami bios、award bios和phoenix bios,分別所設定的開機自檢響鈴含義各有差別,(關於電腦使用的bios型號可從bios晶片上或者從開機自檢的資訊中看到,如看到ami的字樣則為ami bios;如看到award字樣則為award bios)。

award bios

1短:系統正常啟動。恭喜,你的機器沒有任何問題。

2短: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

1長1短:ram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主機板。

1長2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鍵盤控制器錯誤。檢查主機板。

長9短:主機板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換塊flash ram試試。

不斷地響(長聲):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重插記憶體條,若還是不行,只有更換一條記憶體。

不停地響:電源、顯示器未和顯示卡連線好。檢查一下所有的插頭。

重複短響:電源有問題。

無聲音無顯示:電源有問題。

ami bios

1短:記憶體重新整理失敗。更換記憶體條。

2短:記憶體ecc較驗錯誤。在cmos setup中將記憶體關於ecc校驗的選項設為disabled就可以解決,不過最根本的解決辦法還是更換一條記憶體。

3短:系統基本記憶體(第1個64kb)檢查失敗。換記憶體。

4短:系統時鐘出錯。

5短:**處理器(cpu)錯誤。

6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7短:系統真實模式錯誤,不能切換到保護模式。

8短:顯示記憶體錯誤。顯示記憶體有問題,更換顯示卡試試。

9短:rom bios檢驗和錯誤。

1長3短:記憶體錯誤。記憶體損壞,更換即可。

1長8短:顯示測試錯誤。顯示器資料線沒插好或顯示卡沒插牢。

phoenix bios

1短:系統啟動正常

1短1短1短:系統加點初始化失敗

1短1短2短:主機板錯誤

1短1短3短:cmos或電池失效

1短1短4短:rom bios校驗錯誤

1短2短1短:系統時鐘錯誤

1短2短2短:dma初始化失敗

1短2短3短:dma頁暫存器錯誤

1短3短1短:ram重新整理錯誤

1短3短2短:基本記憶體錯誤

1短3短3短:基本記憶體錯誤

1短4短1短:基本記憶體地址線錯誤

1短4短2短:基本記憶體校驗錯誤

1短4短3短:eksa 時序器錯誤

1短4短4短:elsa nmi錯誤

2短1短1短:前64kb 基本記憶體錯誤

3短1短1短:從dma暫存器錯誤

3短1短2短:主dma暫存器錯誤

3短1短3短:主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1短4短:從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2短4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3短3短4短:顯示記憶體錯誤

3短4短2短:顯示錯誤

3短4短3短:未發現顯示只讀儲存器

4短2短1短:時鐘錯誤

4短2短2短:關機錯誤

4短2短3短:a20門錯誤

4短2短4短:保護模式中斷錯誤

4短3短1短:記憶體錯誤

4短3短3短:時鐘2錯誤

4短3短4短:時鐘錯誤

4短4短1短:序列口錯誤

4短4短2短:並行口錯誤

4短4短3短:數字協處理器錯誤

相容bios:

1短:系統正常。

2短:系統加電自檢(post)失敗。

1長:電源錯誤,如果無顯示,則為顯示卡錯誤。

1長1短:主機板錯誤。

1長2短:顯示卡錯誤。

1短1短1短:電源錯誤。

3長1短:鍵盤錯誤。

在我們平時電腦使用的過程中,突然黑屏,或者開機的時候開不了機,並且發出滴滴滴的聲音,那麼遇到這種問題怎麼解決呢?下面就給大家講解一下

首先,我們要做的是拔掉電源線(拆卸主機最好都寫拔掉電源線)

我們將電腦的外殼拆掉,現在的主機都是傻瓜式的拼裝,很簡單,筆記本根據自己是情況進行拆卸

然後找到主機上的記憶體條,並取出

然後使用列印紙或者報紙等硬一點的紙記性擦拭記憶體金手指的地方

擦拭好後將記憶體插入主機,然後開機檢視是否正常

正常就直接將主機拼裝回去即可

以上就是電腦黑屏或發出滴滴滴聲音的解決方法的全部內容了,希望對各位有所幫助。

6樓:步槍威武

主機板 記憶體 顯示卡 排除法

電腦一開機就一直髮出滴滴滴滴的聲音一直這樣是怎麼回事?

7樓:虢和悅終掣

這種情況請吧主機拆開看下記憶體是不是鬆動了重新插好一下!

或者也有可能是因為鍵盤的鍵被按住了

沒有彈起來,看有沒有東西壓到得,檢查一下!

謝謝,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幫助!

電腦開機時一直滴滴的響,電腦開機時一直滴滴的響開不了機是為什麼?

皇朝 award bios 1短 系統正常啟動。2短 常規錯誤。解決方法 重設bios。1長1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1長2短 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1長3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1長9短 主機板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不斷地響 長聲 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不停地響 電源 顯示器...

電腦開機一直滴滴響,電腦開機時一直滴滴的響開不了機是為什麼?

那是bios自檢時查出故障所發出的聲音提示。bios自檢響鈴含義 一 award bios自檢響鈴含義 1短 系統正常啟動。恭喜,你的機器沒有任何問題。2短 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1長1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主機板。1長2...

為什麼電腦會滴滴的叫,電腦開機一直滴滴叫怎麼回事

說明如下 1短 系統正常啟動,機器沒有任何問題。2短 常規錯誤。請進入bi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1長1短 ram或主機板錯。1長2短 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1長3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檢查主機板。1長9短 主機板flash ram 或eprom錯誤,bios 損壞。不斷的響 長聲 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