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膝上型電腦連線不上無線網路問題

時間 2023-03-12 10:10:04

1樓:aoi聖誕

1、注意筆記本的無線網路開關和快捷鍵:為了降低功耗,增加續航時間,很多新型筆記本都設計了無線網路開關,並且在預設的情況下,它是關閉的。除此之外,有些無線開關還設計得很隱蔽,讓使用者很難發現它們。

此時需要你先開啟無線開關,才能正常連線無線網路。除了無線開關外,很多筆記本還設計了快捷鍵(一般為fn+f5),只有按下快捷鍵後才能啟動無線網絡卡。 2、 開啟混合模式,不要11n獨享:

設定無線路由後,如果新的筆記本(11n無線網絡卡)可以連入無線網路,舊的筆記本(11g無線網絡卡)卻無法連入,則很可能是無線路由器將無線模式設定為了「11n模式」,這樣11g和11b的無線網絡卡自然無法接入無線網路。解決方式:進入無線路由器的web配置介面,將網路模式設定為11b/g/n混合模式,這樣無論你使用哪種標準的無線網絡卡,都可以輕鬆連入無線網路。

3、通道匹配很重要,推薦選擇自動:無線網路連線不上有可能出在通道設定方面。一般的無線網絡卡的通道設定範圍是1-11,而無線路由器的通道設定範圍是1-13。

如果你將無線路由器的通道設定為12或13,自然無線網絡卡無法連線到網路。解決方式:只需進入無線路由器的web配置介面,在無線設定-->無線頻道,選擇1-11的任意頻段,這樣無線網絡卡就可以連線到無線網路了。

推薦選擇「自動選取」,這樣無線網絡卡會自動選擇通道,省去了使用者設定的麻煩。

2樓:生活小能手小***

您好,親。1、可能是wifi本身沒有正常連線:

路由器wan口網線沒有正常連線至網際網路,這種情況下即使wifi已連線上路由器,由於外網並沒有連線上,會出現無法正常上網。建議檢查路由器的wan口是否連線正常,在路由器設定頁面狀態中檢視是否已連線上外網或者是否正常獲取ip位址。

2、可能是路由器問題:

路由器長時間工作導致過熱宕機等現象,會使wifi的連線異常。這種情況建議重新啟動路由器,如果啟動後異常仍然存在,可以恢復出廠。如故障仍未排除,則建議更換路由器。

3、筆記本系統問題:

筆記本系統中有與wifi功能相關的元件,如果此類元件出現異常則會導致wifi無法正常使用。建議重啟電腦再嘗試連線,如故障未解決,備份重要資料後重灌安裝系統或者公升級系統至最新。如故障仍存在,則建議送修售後或第三方專業維修機構。

3樓:專注科學常識

電腦連線不上無線網路怎麼辦?

筆記本無線網路連線不上的解決方法

膝上型電腦連不上無線網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解決

4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筆記本是我們常用的移動電腦,但有時連線不上無線網(wifi),產生該故障的原因由以下原因引起的:

1、路由器出現故障。

最可疑的就是電源系統,所以首先應該檢查的就是電源系統,看看供電插座有沒有電流,電壓是否正常,如果供電正常的話,看電源線有沒損壞,有沒有鬆動等,電源線有所損壞的話就更換一條,鬆動了的話就重新插好 。

2、無線路由器設定問題。

無線路由器最多只能連線16個無線裝置,多了就會連線不上的情況,wifi一些人可以連上,另外一些人連不上,如果有人把連線的wifi斷開,那麼原來連線不上的人就可以連上,而且數量是相等的。到路由管理面板裡檢視了下,發現正好是16台連上wifi,再多就連不上了。

3、超出訊號範圍。

出現這種問題一般是因為設定的重新整理頻率超出了顯示器的頻率範圍。超出訊號覆蓋範圍、直接的就是距離,一般普通的路由器超出十公尺訊號就會變得很差。所以在連線wifi的時候盡可能地靠近訊號源,以增強wifi訊號。

4、設定了保護m位址。

建議確認路由器是否開啟了 mac 位址過濾功能(黑白名單),重新設定後重啟路由器嘗試。路由器mac位址過濾設定路徑一般為:路由器管理介面-無線設定-mac位址過濾,將您的手機mac位址新增到允許mac位址訪問列表或從禁止mac位址訪問列表中移除,不同路由器設定路徑可能存在差異,但設定項名稱大致相同,如果無法找到,請參考路由器說明書或者諮詢裝置提供商客服。

筆記本連線不上無線網,膝上型電腦連不上無線網是怎麼回事 該怎麼解決?

電腦連線不上無線網路怎麼辦?開啟無線網路連線屬性,有乙個無線網路配置,點開之後開啟你電腦搜到的無線網路屬性,屬性裡有乙個關聯,把網路驗證改成共享式,資料加密改成wep或你無線路由上相同的,輸入你的金鑰,當你的電腦開啟時就會自動聯上無線路由了.另外乙個原因就是你沒有正確設定ip和dns位址 1 把滑鼠...

筆記本無線網路連線不上,膝上型電腦不能連線無線網了,怎麼解決?

關於筆記本連線不了wifi。我曾經把它禁了又開啟,到網路中心那裡搞來搞去的都沒用,然後我去360那裡病毒查殺,發現好多病毒啊,都是什麼嫌疑檔案什麼的,等到我全部查殺完了它立即就連上了!在你的選定網路連線試試 膝上型電腦不能連線無線網了,怎麼解決?方法一 禁用再啟用筆記本無線網 1 有時候會碰到這樣的...

膝上型電腦如何連線家用無線網

現在的路由孫神絕器比較便宜,一般家用應該都是無線路由器了。但某些情況下或應急情況下沒有無線路由時,我們也可以借助軟體在筆記本中建立wifi連線。筆記本應該有無線網絡卡的,對無線網絡卡進行設定就可以了。開啟開始選單 網路連線,應該能看到無線網路連線,開啟無線網路連線屬性,就能看到無線網路配置,如果有無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