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快速掌握電工基礎快速入門

時間 2023-03-09 21: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安裝電工一類的書,上面有各種正反轉啟動,降壓啟動,星三角降壓啟動等,比如塔吊應該有正反轉接線。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快速的 急於求成只會害了你自己 電 是沒牙老虎。

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電工知識有電路、電源、負載、電流的基本概念、電壓的基本性質等。

1、電路。電流所經過的路徑叫電路。電路的組成一般由電源,負載和連線部分(導線,開關,熔斷器)等組成。

2、電源。電源是一種將非電能轉換成電能的裝置。

3、負載。負載是取用電能的裝置,也就是用電裝置。

連線部分是用來連線電源與負載,構成電流通路的中間環節,是用來輸送,分配和控制電能的。

4、電流的基本概念。

電荷有規則的定向流動,就形成電流,習慣上規定正電荷移動的方向為電流的實際方向。電流方向不變的電路稱為直流電路。

單位時間內通過導體任一橫截面的電量叫電流(強度),用符號i表示。

5、電壓的基本性質。

(1) 兩點間的電壓具有惟一確定的數值。

(2)兩點間的電壓只與這兩點的位置有關,與電荷移動的路徑無關。

(3) 電壓有正,負之分,它與標誌的參考電壓方向有關。

(4)沿電路中任一閉合迴路行走一圈,各端電壓的和恒為零。

擴充套件資料:通常電工分為:外線電工、內線電工、安裝電工、維修電工、執行值班電工、儀表電工等多種,他們之間各自獨立又互相聯絡。

1、外線電工。

外線電工是指從事架空線路、室外變配電裝置、電纜線路安裝的電工。一般大型的變配電站,外線電工較多。

2、內線電工。

內線電工是指從事室內變配電裝置、室內照明及動力電氣線路、室內電氣裝置及元件安裝的電工。如配電室內的高低壓開關櫃、配電櫃的安裝等。

3、調整試驗電工。

調整試驗電工是指從事對電氣裝置元件及線路進行調整試驗並進行送電試車、試執行的電工。

電工基礎要學什麼

4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主要講解了電路的基本基礎知識,分析方法以及電路,磁性和交流電等知識的基本思路。

µç¹¤³õñ§õßèëãåöªê¶óðää𩣿

電工入門基礎知識是什麼?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1、左零右火。

2、三相五線製用顏色黃、綠、紅、淡藍色分別表示u、v、w、n 保護接地線雙顏色(pe)。

3、變壓器在執行中,變壓器各相電流不應超過額定電流;最大不平衡電流不得超過額定電流的25%。變壓器投入執行後應定期進行檢修。

4、電壓互感器二次線圈的額定電壓一般為100v。

5、電壓互感器的二次側在工作時不得短路。因短路時將產生很大的短路電流,有可能燒壞互感器,為此電壓互感器的一次,二次側都裝設熔斷器進行保護。

6、電壓互感器的二次側有一端必須接地。這是為了防止一,二次線圈絕緣擊穿時,一次高壓竄入二次側,危及人身及裝置的安全。

7、電流互感器在工作時二次側接近於短路狀況。二次線圈的額定電流一般為5a。

8、電流互感器的二次側在工作時決不允許開路。

9、電流互感器的二次側有一端必須接地,防止其。

一、二次線圈絕緣擊穿時,一次側高壓竄入二次側。

10、安裝時一定要注意接線正確可靠,並且二次側不允許接熔斷器或開關。即使因為某種原因要拆除二次側的儀表或其他裝置時,也必須先將二次側短路,然後再進行拆除。

11、低壓開關是指1kv以下的隔離開關、斷路器、熔斷器等等。

12、低壓配電裝置所控制的負荷,必須分路清楚,嚴禁一閘多控和混淆。

13、低壓配電裝置與自備發電機裝置的聯鎖裝置應動作可靠。嚴禁自備發電裝置與電網私自併聯執行。

14、接裝置時:先接裝置,後接電源。拆裝置時:先拆電源,後拆裝置。接線路時:先接零線,後接火線。拆線路時:先拆火線,後拆零線。

擴充套件資料:新手電工如何從基礎知識開始學習的介紹如下:

1、電工基礎知識,這是分析電路的基本。

2、低壓電氣裝置,了解電氣裝置的關鍵。

3、電氣元件及電路,熟知元件及電路組成,及電氣圖紙的認知。

4、實踐經驗。

零基礎學電工

6樓:教育達人

零基礎學電工要注意:理論和實踐、學習的方向、熟悉常用的電路元器件、多看看多分析簡單的入門電路。具體如下:

1,電工首先是一門技術,是需要肯定的,並且電工是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相結合的一門技術,理論和實踐經驗同等重要。

不要過分的傾向於實踐操作,操作只是讓手頭功夫熟練,擴大了眼界,但是如果想要走的更高階走的更遠,理論知識必不可少。

2,電工入門者建議學習的方向:plc程式設計,變頻器控制,張力控制,cad設計,dcs組態,觸控螢幕等等方向都是可以的,也是相對比較高階的電工技術。

熟悉電工基礎理論知識,例如:單相電,三相電,家庭用電,電源,電壓,電流,功率,電功等等的基礎知識,要對基礎理論有一定了解。

3、熟悉常用的電路元器件,例如:電動機,空氣開關,漏電保護器,熱繼電器,按鈕開關,中間繼電器,速度繼電器,電壓繼電器,電流繼電器等等,這是看懂電路圖必備的基礎技能。

了解常見的電器元件啊電路符號,例如:交流接觸器km,中間繼電器ka,熱繼電器fr,按鈕開關,電路圖上面都是這種電路符號,不了解的話看不懂電路圖的。

4、多看看多分析簡單的入門電路,例如:點動控制電路,自鎖控制電路,正反轉控制電路,星三角降壓啟動電路等等,最基礎的往往都是最重要的,任何複雜的電路都是由簡單的電路組成的,例如:大部分的控制電路中都包括自鎖電路,熟練掌握基礎電路,複雜的也可以分析了。

7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學好電工技能,就業廣,電工是一門非常不錯的技能,各個企業都需要電工,電力公司,電力裝置等需要大量的電工。

家庭照明線路,空開,繼電保護器。

裝修電工,水電改造,水電線路設計與布局,看懂水電圖紙。

安防監控:網路佈線,電工佈線,監控路線,攝像頭。

工廠電工,工廠機械裝置線路,電機原理,電機線路,各種機器裝置線路,多相線路,220伏,380伏各種電機裝置。

高壓裝置:主要是高壓電線路,變壓器,高壓裝置等各種操作及。

plc基礎:電氣自動化方向,怎樣成為電工,電工基礎知識。

電工培訓,短期培訓,學1-2個月左右,每天實操練習,以理論為輔,實操為主,教授的是真正的技術。

學電工,學一門真正的技術,一輩子具備的技能讓你生活。

要具備一門技術,心裡才不慌,技術是越做越好,越做越吃香。

ps新手怎麼樣快速入門??入門後怎樣進步

我不說專業ps,就說p圖。我的個人經歷。我開始並不是直接學ps,而是fw。因為那時流行做閃字,額 貌似是前年,現在 上能生成閃字啦很方便,前年的時候 上樣式不是很多,而且素材啊字型啊都不是自己喜歡的。於是就去找會做閃字的,那時就一菜鳥,對fw一無所知,更別說ps了。後來那個做閃字的估計忘了,我一氣之...

學騎自行車怎麼樣才能快速掌握平衡

可靠的凱勒 騎自行車主要是靠平衡和慣性支撐,我也是讓我爸扶著,然後他鬆手,開始幾次肯定會失敗,所以必須把膽子放開了去練。因為有人在後面扶,所以速度相對較慢,而騎的越慢越容易摔跤,這就是慣性原理咯。當然對於技術熟練的人來說,騎的快與慢都無所謂了。你只需要讓你爸爸扶穩車,讓你能兩隻腳都踩到踏板上。關鍵是...

怎麼樣快速入睡,自己怎麼樣才能快速入睡?

有哪些快速入睡的方法?自古以來都有乙個很實用的方法 數綿羊 轉移一下注意力 還是挺有用的 親測好用60秒入睡法 睡前看書是個好辦法,但是你不愛看的那種,你集中精神看,自然會入睡,而且一覺到天亮,中間不會醒。我以前失眠就是這麼做的!自己怎麼樣才能快速入睡?1 4 7 8呼吸法 方法很簡單,只要利用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