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涵數和象限有什麼關係?詳細點。

時間 2022-12-10 10:30:10

1樓:匿名使用者

y=kx+b一次函式的影象的象限於k和b的值關係k>0,b>0圖象經過一,二,三象限。

k>0,b<0圖象經過一,三,四象限。

k<0,b>0圖象經過一,二,四象限。

k<0,b<0圖象經過二,三,四象限。

k的符號決定直線的斜率,k>0,圖象與x軸正方向成銳角;k<0,成鈍角。

b>0,圖象在座標原點上方;b<0,在下方。

一次函式kb與象限的關係

2樓:小霞

一次函式kb與象限的關係是:

1、k>0,b>0,經過1、2、3象限;

2、k>0,b<0,經過1、3、4象限;

3、k<0,b<0,經過2、3、4象限;

4、k<0,b>0,經過1、2、4象限;

5、k>0,b=0,經過1、3象限;

6、k<0,b=0,經過2、4象限。

擴充套件資料:

一次函式是函式中的一種,一般形如y=kx+b(k,b是常數,k≠0),其中x是自變數,y是因變數。特別地,當b=0時,y=kx(k為常數,k≠0),y叫做x的正比例函式(direct proportion function)。

一次函式及其圖象是初中代數的重要內容,也是高中解析幾何的基石,更是中考的重點考查內容。

一次函式有三種表示方法,如下:

1、解析式法:

用含自變數x的式子表示函式的方法叫做解析式法。

2、列表法:

把一系列x的值對應的函式值y列成乙個表來表示的函式關係的方法叫做列表法。

3、影象法:

用圖象來表示函式關係的方法叫做圖象法。

一次函式的函式性質。

1、y的變化值與對應的x的變化值成正比例,比值為k。

即:y=kx+b(k≠0)(k不等於0,且k,b為常數)。

2、當x=0時,b為函式在y軸上的交點,座標為(0,b)。

當y=0時,該函式圖象在x軸上的交點座標為(-b/k,0)。

3、k為一次函式y=kx+b的斜率,k=tanθ(角θ為一次函式圖象與x軸正方向夾角,θ≠90°)。

4、當b=0時(即y=kx),一次函式圖象變為正比例函式,正比例函式是特殊的一次函式。

5、函式圖象性質:當k相同,且b不相等,影象平行;

當k不同,且b相等,圖象相交於y軸;

當k互為負倒數時,兩直線垂直。

6、平移時:上加下減在末尾,左加右減在中間。

3樓:手機使用者

k大於0,b小於0,一三四象限。

k大於0,b大於0,一二三象限。

k小於0,b小於0,二三四象限。

k小於0,b大於0,一二四象限。

如果還是不懂可以發訊息問我,很樂意效勞!

4樓:優e學

29_一次函式 kb決定經過象限。

5樓:做真的自我

k大於o,b大於o經過1,2,3象限。

k小於o,b小於o經過1,3,4象限。

如何學習一次涵數

6樓:大愛詩爽

i、定義與定義式:

自變數x和因變數y有如下關係:

y=kx+b(k,b為常數,k≠0)

則稱y是x的一次函式。

特別地,當b=0時,y是x的正比例函式。

ii、一次函式的性質:

y的變化值與對應的x的變化值成正比例,比值為k

即 △y/△x=k

iii、一次函式的圖象及性質:

1. 作法與圖形:通過如下3個步驟(1)列表;(2)描點;(3)連線,可以作出一次函式的圖象——一條直線。因此,作一次函式的圖象只需知道2點,並連成直線即可。

2. 性質:在一次函式上的任意一點p(x,y),都滿足等式:y=kx+b。

3. k,b與函式圖象所在象限。

當k>0時,直線必通過。

一、三象限,y隨x的增大而增大;

當k<0時,直線必通過。

二、四象限,y隨x的增大而減小。

當b>0時,直線必通過。

一、二象限;當b<0時,直線必通過。

三、四象限。

特別地,當b=o時,直線通過原點o(0,0)表示的是正比例函式的圖象。

這時,當k>0時,直線只通過。

一、三象限;當k<0時,直線只通過。

二、四象限。

iv、確定一次函式的表示式:

已知點a(x1,y1);b(x2,y2),請確定過點a、b的一次函式的表示式。

(1)設一次函式的表示式(也叫解析式)為y=kx+b。

(2)因為在一次函式上的任意一點p(x,y),都滿足等式y=kx+b。所以可以列出2個方程:

y1=kx1+b① 和 y2=kx2+b②。

(3)解這個二元一次方程,得到k,b的值。

(4)最後得到一次函式的表示式。

v、一次函式在生活中的應用。

1.當時間t一定,距離s是速度v的一次函式。s=vt。

7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我們再想2=?,除了1+1還有什麼,這就是學習一元一次函式技巧所在,將思維活化,把未知視為已知,由其他已知再求我們視為已知的未知。

8樓:匿名使用者

買乙個平面直角座標系做圖紙,不會的畫一畫,先橫後縱找點。

9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裝修是用立邦漆划算呢還是牆紙划算?因為家裡馬上要拆遷了,但今年要結婚,所以就想稍微裝修一下……

10樓:炎舞南冬

一次函式的解析式是y=kx+b

(1)在y軸上的點,其對應x軸的座標是0,當x=0時,帶入解析式,y=b,即點(0,b)

同理,在x軸上的點,對應y軸的座標是0,當y=0時,帶入解析式,x=-b/k

(2)當k>0 第一種情況,b=0時,直線過原點,經過一三象限,如y=2x

第二種情況,b>0時,相當於把直線向y軸上方平移,則經過一二三象限,如y=2x+1

第三種情況,b<0時,相當於把直線向y軸下方平移,經過一三四象限,如y=2x-1

當k<0時, 第一種情況,b=0時,直線過原點,經過二四象限,y=-2x

第二種情況,b>0時,相當於把直線向y軸上方平移,則經過一二四象限,如y=-2x+1

第三種情況,b<0時,相當於把直線向y軸下方平移,經過二三四象限,如y=-2x-1

至於例題,其實可以到網上下。我下了乙份,感覺還不錯,我發給你好嗎?

希望我講的對你有用,祝學習進步。

11樓:明墨阡陌

【解釋】函式的基本概念:在乙個變化過程中,有兩個變數x和y,並且對於x每乙個確定的值,在y中都有唯一確定的值與其對應,那麼我們就說y是x的函式,也可以說x是自變數,y是因變數。表示為y=kx+b(k≠0,k、b均為常數),當b=0時稱y為x的正比例函式,正比例函式是一次函式中的特殊情況。

可表示為y=kx。 現在是初二教學本裡最難的一章(當然有一些人例外),應用最廣泛,知識最豐富變數:變化的量(不可取不同值) 常量:

不會變的量(固定) 自變數k和x的一次函式y有如下關係: (k為任意不為0的常數,b為任意常數) 當x取乙個值時,y有且只有乙個值與x對應。

如果有2個及以上個值與x對應時,就不是一次函式。 x為自變數,y為函式值,k為常數,y是x的一次函式。 特別的,當b=0時,y是x的正比例函式。

即:y=kx (k為常量,但k≠0)正比例函式影象經過原點。 定義域:

自變數的取值範圍,自變數的取值應使函式有意義;要與實際相符合。

一次函式中,b的大小與直線所在的象限有什麼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次函式y=kx+b中,(k、b為常數,k≠0),b>0,直線必過第。

一、二象限,b=0,直線過原點,b<0,直線必過第。

三、四象限。

已知點p(m,n)在第一象限,並且在一次涵數y=2x-1的圖象上,求實數m的取值範圍

13樓:我不是他舅

第一象限則x>0,y>0

即m>0,n>0

p在y=2x-1上。

則n=2m-1

所以m>0且n=2m-1

即m>0且m>1/2

所以m>1/2

初二下涵數數學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答案是:一二三像限(b>0)或一三四象限(b<0)

15樓:網友

因為y隨x的增大而增大,k>0函式一定經過一三象限。

k>0,b>0,經過一,二,三象限。

k>0,b<0,經過一,三,四象限。

16樓:真de無上

已知一次函式y=kx+b,若y隨x的增大而增大說明k>0 經過一三象限。

沒有說b所以可能是一二三像限(b>0),也可以是一三四象限(b<0)一三象限 (b=0)

17樓:溫故知新

有道理。

應有三種答案,與b的值有關。

b=0是, 1, 3 象限;

b<0, 1, 3, 4象限;

b>0, 1, 2, 3 象限。

18樓:西山樵夫

因為y隨x增大而增大,所以k>0,影象肯定過 一,三象限。若b>0時,過一二三象限。當b<0時,過一三四象限。

19樓:發自內心的猥瑣

沒有提到b的符號,無法判斷。

ò»´îº¯êý¾­¹ýää¸öïóïþêçóéê²ã´¾ö¶¨µä

在一次函式中k b 的取植範圍與函式圖象所在象限有什麼關係

20樓:網友

k是斜率,表示傾斜度,是影象與x軸正方向夾角的正切值。

b是截距,是影象與y軸焦點座標。

21樓:否極泰來

k是斜率,表示傾斜度,是影象與x軸正方向夾角的正切值(為了讓你明白,我說。

的更直白一些吧,當k>0時,說明直線由左向右向上傾斜;當k<0時,直線由左。

向右向下傾斜)

b是截距,是直線與y軸交點座標。

若k>0,b>0,則 該一次函式經過1,2,3象限k>0,b =0,則 該一次函式經過1,3象限k>0,b<0,則 該一次函式經過1,3,4象限若k<0,b>0,則 該一次函式經過1,2,4象限k<0,b =0,則 該一次函式經過2,4象限k<0,b<0,則 該一次函式經過2,3,4象限這樣說,應該明白了吧。

主機板和CPU的PCIE通道數有什麼關係

心颱言諾 pcie通道現在是由cpu來管理,目前家用的最高的i9 9900k也只有16個通道,intel的x299平台可以按更換cpu來解決通道問題,一般也有20多個通道,最高的有多少就要看cpu了,如果想使用intel平台,又想多插pcie卡的話,建議買x299平台,i7 7820x好像有28個,...

互相垂直的兩條一次函式係數有什麼關係

怪物青瞳 直線y k1x b1與直線y2 k2x b2互相垂直,則 k1 k2 1。一次函式是函式中的一種,一般形如y kx b k,b是常數,k 0 其中x是自變數,y是因變數。特別地,當b 0時,y kx k為常數,k 0 y叫做x的正比例函式。一次函式有三種表示方法,如下 1 解析式法 用含自...

電機的轉數和極數是不是有什麼關係呢

極數與轉數有關.磁極對數越多轉數越小.轉數 60f p其中f是交流電的頻率,p是磁極對數.一對磁極是乙個n極和乙個s極.二極電機就是一對磁極.所以二極電要地理論轉數是3000轉 分.實際不能達到理論轉數是2950轉.同步轉速n0 60f p,f為三相電源頻率,p為磁極對數,轉子轉速n 1 s n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