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槽型別 Socket,插槽型別 Socket

時間 2022-09-19 04:25:03

1樓:

socket am2是2023年5月底發布的支援ddr2記憶體的amd64位桌面cpu的插槽標準。是目前低端的sempron、中端的athlon 64、高階的athlon 64 x2以及頂級的athlon 64 fx等全系列amd桌面cpu所對應的插槽標準。socket am2具有940個cpu針腳插孔,支援200mhz外頻和1000mhz的hypertransport匯流排頻率,支援雙通道ddr2記憶體,其中athlon 64 x2以及athlon 64 fx最高支援ddr2 800,sempron和athlon 64最高支援ddr2 667。

雖然同樣都具有940個cpu針腳插孔,但socket am2與原有的socket 940在針腳定義以及針腳排列方面都不相同,並不能互相相容。按照amd的規劃,socket am2將逐漸取代原有的socket 754和socket 939,從而實現桌面平台cpu插槽標準的統一。廣大主機板廠商也迅速跟進,socket am2的配套主機板目前也在逐漸增多。

socket 939是amd公司2023年6月才發布的64位桌面平台插槽標準,具有939個cpu針腳插孔,支援200mhz外頻和1000mhz的hypertransport匯流排頻率,並且支援雙通道記憶體技術。目前採用此種插槽的有面向入門級伺服器/工作站市場的部分opteron 1xx系列以及面向桌面市場的athlon 64以及athlon 64 fx和athlon 64 x2,除此之外部分專供oem廠商的sempron也採用了socket 939插槽。

隨著amd從2023年開始全面轉向支援ddr2記憶體,socket 939插槽逐漸被具有940根cpu針腳插孔、支援雙通道ddr2記憶體的socket am2插槽所取代,在2023年初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從而被淘汰。

socket 754是2023年9月amd64位桌面平台最初發布時的標準插槽,具有754個cpu針腳插孔,支援200mhz外頻和800mhz的hypertransport匯流排頻率,但不支援雙通道記憶體技術。目前採用此種插槽的有面向桌面平台的athlon 64的低端型號和sempron的高階型號,以及面向移動平台的mobile sempron、mobile athlon 64以及turion 64。

隨著amd從2023年開始全面轉向支援ddr2記憶體,今後桌面平台的socket 754插槽逐漸被具有940根cpu針腳插孔、支援雙通道ddr2記憶體的socket am2插槽所取代從而使amd的桌面處理器介面走向統一,而與此同時移動平台的socket 754插槽也逐漸被具有638根cpu針腳插孔、支援雙通道ddr2記憶體的socket s1插槽所取代,在2023年底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從而被淘汰。

2樓:順看十六室

各表示amd,,cpu的型別,,不能混插,intel的是478針和775針

3樓:

3種amd的介面 754是最早速龍64的介面

後來速龍64更改架構 採用939針介面 使用威尼斯核心 但是939只是個過度 他和940相比 其實只有1點不一樣 940(就是am2)支援533以上記憶體 939好像只能支援到ddr400 所以現在的雙核速龍都是am2介面 但是939介面也有雙核速龍 不過只有一種 而且市面上基本見不到 就是939針的3800+ 不過記憶體好像還是只能支援到ddr400 因為amd的記憶體控制器整合在cpu內 所以支援什麼樣的記憶體 是由處理器說了算的

cpu的插槽型別lga與socket 的區別

請問cpu插槽型別:socket 940、am2 940和socket 939的區別

4樓:

那你換個處理器就是了,am2的3400+不就好了,就支援ddr2了.

939介面是不支援ddr2,他支援了ddr400的雙通道.

940是老的伺服器用的介面,現在你基本上買不到這種主辦,他和現在am2 940的區別是有乙個針角的位置不同.

現在的am2 940是支援ddr2的.

939和940處理器唯一的不同就是支援不同的記憶體,在其他方面是沒有任何不同的.

5樓:彼岸婲開婲落

socket 940是amd的高階及伺服器cpu的介面socket 939的cpu內部整合的是ddr記憶體控制器,只能上ddr記憶體

am2的cpu整合的ddr2記憶體控制器,只能上ddr2記憶體同頻率的939和am2 cpu差距不大,可以忽略不計。

socket 939插槽最高可以用多大cpu

6樓:匿名使用者

939的處理器都是單核的,最高amd4200+ 。

7樓:

amd 6400+

amd的socket 939與 socket am3的區別 還有amd athlon(速龍) 64 3200+是那種型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速龍643200+引數如下:

cpu插槽

插槽型別 socket am2

針腳數目 940pin

cpu核心

核心代號 orleans

cpu架構 x86-64

核心數量 單核心

製作工藝 90 奈米

熱設計功耗(tdp) 62w

socket 939是amd公司2023年6月才發布的64位桌面平台插槽標準,具有939個cpu針腳插孔,支援200mhz外頻和1000mhz的hypertransport匯流排頻率,並且支援雙通道記憶體技術。目前採用此種插槽的有面向入門級伺服器/工作站市場的部分opteron 1xx系列以及面向桌面市場的athlon 64以及athlon 64 fx和athlon 64 x2,除此之外部分專供oem廠商的sempron也採用了socket 939插槽。

socket am3

am3的全稱是socket am3,它是乙個cpu介面標準。所有的amd桌面級45奈米處理器均採用了新的socket-am3插座,它有938針的物理引腳,這也就意味著am3的cpu可以與舊有socket-am2+插座甚至是更早的socket-am2插座在物理上是相容的,因為後兩者的物理引腳數均為940針,事實上socket-am3處理器也完全能夠直接工作在socket-am2+主機板上(bios支援),不過940針的socket-am2+處理器將不能在938針的socket-am3主機板上使用。   socket-am3處理器只能夠支援一組記憶體模組通道運作在ddr3-1333的頻寬下,其在搭載四根記憶體模組的時候則只能夠提供ddr3-1066的頻寬。

無論是四核心的x4 900/800系列還是三核心的x3 700系列,現時所有socket-am3插座的phenom ii處理器的tdp均為95w,直至今年第二季時鐘頻率更快的phenom ii x4 950/945處理器出現,其屆時將取代現有socket-am2+插座的phenom ii x4 940/920處理器,站上amd桌面級45奈米處理器產品線的頂峰,而tdp也仍然保持在125w不變。

編輯本段am2和am2+以及am3之間的區別

ht匯流排的不同

am2的hypertransport只是1.0/2.0標準,而am2+的hypertransport匯流排則是3.

0的標準。ht 1.0工作頻率為1ghz,最高資料傳輸頻寬為2gt/s即8gb/s;而am2+處理器的hypertransport匯流排3.

0則支援最高2.6ghz的工作頻率,該頻率下資料傳輸頻寬將達到5.2gt/s 即20.

8gb/s。

am2+不支援ddr3,只是過渡性介面

乙個全新的處理器介面,通常是由支援更新的記憶體型別來界定的,比如am2就是因為要支援ddr2主機板,才誕生的。然而從am2+介面的規格可以看出,它不支援ddr3,未來的am3介面才會全面支援ddr3.所以am2+只能作為一種過渡性介面而存在。

編輯本段cpu的頻率將會影響hypertransport

am2+處理器的頻率將會影響到ht匯流排頻率。也就是說,我們所謂的傳輸頻寬將達到5.2gt/s 即20.8gb/s,只是理論上能得到的最高值而已。

9樓:匿名使用者

939就是939 am3 其實938 是不能相容的。

3200有好好幾種 有939的 也有ma2的

939的不能支援 240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am2主機板可以上現在am3 cpu 只是顯示上可能有點偏差 不過不影響要刷biso 3200是940的

cpu介面的socket 939

11樓:孑孑

socket 939是amd公司2023年6月才推出的64位桌面平台介面標準, 具有939根cpu針腳,支援雙通道ddr記憶體。目前採用此介面的有面向入門級伺服器/工作站市場的opteron 1xx系列以及面向桌面市場的athlon 64以及athlon 64 fx和athlon 64 x2,除此之外部分專供oem廠商的sempron也採用了socket 939介面。socket 939處理器和與過去的socket 940插槽是不能混插的,但是socket 939仍然使用了相同的cpu風扇系統模式。

隨著amd從2023年開始全面轉向支援ddr2記憶體,socket 939被socket am2所取代,在2023年初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從而被淘汰,從推出到被淘汰其壽命還不到3年。

amd的介面為socket939的cpu

12樓:

socket 939是amd公司2023年6月才發布的64位桌面平台插槽標準,具有939個cpu針腳插孔,支援200mhz外頻和1000mhz的hypertransport匯流排頻率,並且支援雙通道記憶體技術。目前採用此種插槽的有面向入門級伺服器/工作站市場的部分opteron 1xx系列以及面向桌面市場的athlon 64以及athlon 64 fx和athlon 64 x2,除此之外部分專供oem廠商的sempron也採用了socket 939插槽。

怎麼知道怎麼自己主機板 顯示卡插槽是什麼型別

北緯自由行 知道主機板型號後,可以上網搜尋主機板的引數資訊,從而知道插槽型別,主機板顯示卡插槽有兩種agp或者pci e,現在主流的主機板顯示卡插槽都是pci e的,只有一些非常古老的主機板才有可能是agp介面。agp是在pci匯流排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主要針對圖形顯示方面進行優化,專門用於圖形顯示卡...

我的筆記本cpu是英特爾b820插槽是socket 988B rPGA

北緯自由行 cpu是英特爾b820是指處理器的型號為intel celeron b820,插槽是socket 988b rpga是指介面型別為socket 988b rpga。intel celeron b820處理器引數 處理器系列 賽揚 核心名稱 sandy bridge 核心製程 32nm 核...

如何選擇skf軸承型別精度等級,如何選擇SKF軸承型別精度等級

w別y雲j間 軸承精度等級標準為,分為0級 6x級 6 級 5級 4級 2級六個等級。軸承精度從0級起依次提高,對於一般 0級已足夠,但在用於其他條件或場合時,需要5級或更高的精度。大多數情況下應用一般尺寸精度和旋轉精度的fag軸承 公差等級為pn 就足夠了。當要求更高時,軸承需要更高的精度等級,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