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Windows系統記憶體效率的方法如題謝謝了

時間 2022-09-13 07:15:07

1樓:乖乖

首先讓我們從系統屬性對話窗開始 我們將分別關閉「系統恢復」、「自動更新」和「遠端桌面」功能。 「系統恢復」雖然對經常犯錯誤的人有用,但是它會讓你的硬碟處於高度繁忙的狀態,你會發現你的硬碟總是忙個不停,因為windows xp要記錄的操作,以便日後恢復。如果你對自己有信心,那麼就不要使用它,因為它可佔不少記憶體。

然後關閉「自動更新」功能。這個功能對乙個時時刻刻都掛在網上的使用者來說很適合,但是考慮到大多數家庭都是撥號上網,沒有理由讓這個功能長開著。何況,微軟的公升級也不是時時刻刻都有新的推出,我們每隔一段時間自己更新一下完全可以。

我建議你將預設的自動公升級改為確認公升級方式,以便使你了解系統都做了些什麼。 接下來我們將「遠端桌面」的功能也關閉。這個功能似曾相識,因為windows 2000 server就有乙個terminal service來做同樣的事情,我們可以從中發現微軟的策略,在windows 2000的時代,只有伺服器版本的windows 2000才帶這個功能,而且名字也十分的專業,叫做終端服務,恐怕一般的使用者不知道這個功能是幹什麼的。

到了windows xp,這個功能也被加到了windows xp home 和 professional版本裡來了,而且改了名字叫做「遠端桌面」。顧名思義,這個功能就是讓你可以讓別人在另一台機器上訪問你的桌面。可以說,在乙個網路環境中,比如單位的區域網,這個功能很有用。

比如你有問題了可以向同事求助,他可以不用到你的跟前,直接通過「遠端桌面」來訪問你的機器幫你解決問題。但是在家裡面,通常只有一台計算機,這個功能就顯得多餘了,所以微軟又賦予了它新的功能叫做「快速使用者切換」,就是你可以不用登出你的使用者讓另乙個人以其他使用者的身份註冊來使用你的計算機。我個人懷疑它的實用價值,大多數人使用計算機都沒有使用者的概念,計算機用就用唄,還分什麼使用者。

所以我的意見還是關掉它,否則你不用它就等於白白浪費記憶體。 下面我們再看看「系統屬性」中的「高階」選項卡,首先是「效能」的設定 在省缺的狀況下,windows xp是按照最佳的視覺效果來配置的,如果你覺得你的系統尤其是顯示部分十分的緩慢的話,建議你改改, 下面是我的配置: 接下來看看「啟動與恢復」的設定:

儘管windows xp十分的穩定,但是也有崩潰的時候。如果在你的系統崩潰是你發現你的硬碟使勁兒的響,那是因為windows xp正在寫dump檔案呢,對我們來說,如果你不打算把這個檔案寄給微軟,那麼它又有什麼用呢?所以我的建議還是關閉:

最後來看看「錯誤報告」功能。 這個功能可以在你的windows xp發生錯誤的時候,系統自動收集一些錯誤資料然後傳送給微軟公司,以便其完善他們的作業系統。這個功能對於乙個撥號上網的使用者而言十分的不適合,因為誰會花著自己的錢同時浪費著自己的時間去傳送這些十分巨大的而且只對微軟公司有用的資料呢?

如果這個功能對你沒有用,那又何必讓它占用著你的記憶體呢? 最後,我們來看看還有哪些多餘的功能。安裝圖示進入系統的服務列表:

最小化之前的記憶體記錄 上圖為最小化後的記憶體記錄。 不難發現,「memoryusage」隨著word的最小化變小了,而「vm size」沒有變化,並且系統總的記憶體使用並沒有隨著word的最小化而變化。這就是為什麼我只關心「vm size」的原因。

希望大家察看記憶體的時候能夠注意一下,vm size才是準確的數字。 由於本文關注的是windows xp下的系統優化,所以對一些大家耳熟能詳的節約記憶體的方法,比如不使用桌布,我就不寫出來讓大家浪費時間了。另外,大家可能會說,你把windows xp的特色功能都關閉了,那還是windows xp嗎?

其實這一點我也知道,不過魚和熊掌不能兼得,如果你的機器配置很高檔,如果你覺得你得windows xp執行的不慢,你當然可以使用windows xp的省缺配置了,畢竟這是微軟推薦的使用方法嘛。不過,即便你關閉了我所提到的這些功能,windows xp仍然有大量的新的功能等著你,比如嶄新的資源管理器真的是十分的與眾不同,所以,優化完的系統還是windows xp採納哦

電腦怎麼優化記憶體,如何優化電腦記憶體?

一 關閉效能特效 關閉效能特效可以減小cpu和記憶體的佔用率,關閉方法是 右鍵此電腦選擇屬性 高階系統設定 效能設定 更改勾選為 調整為最佳效能 二 關閉系統的自動更新和自動備份的服務 三 關閉多餘的自啟動項以及無用程序 系統上的無用程序和多餘的自啟動項會占用記憶體以及拖慢開機的速度,可以通過任務管...

windows優化大師怎麼才能把電腦優化成最佳狀態

windows優化大師應用指南 相信你也有同感,windows作業系統用長了就會感覺越來越慢,啟動一個程式需要很長時間,而且硬碟還在那不停地轉動,讓人看了真是心疼。其實這主要是因為使用時間長了,磁碟上有了很多碎片,而且安裝的軟體多了沒有進行優化。windows優化大師是很多朋友常用的一個優化工具。我...

優化XP系統

這個優化真的是見仁見智的了,說實話,最好多看些技術資料在動手操作,因為很容易搞的你起不來機器。xp系統服務啟動項優化設定 系統優化設定 系統清理 系統優化提速 發個郵件給我吧,給你乙個小檔案,優化xp系統後,如果不算防毒軟體,只有十幾個程序 lzgzjwc 163.com 一分錢一分貨,軟體的優化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