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本無線上網問題

時間 2022-09-01 14: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看一下房東的路由器是不是無線路由,如果是,那最好,如果不是,還是建議你出錢買個無線路由器,讓房東換上,然後讓房東設定無線網路,具體看無線路由器的說明書,很簡單的。每個無線路由器的設定可能不一樣,所以我就不多說了。如果設定好之後,無線網路一般是有密碼的,你得知道密碼。

在你的筆記本上,開始選單->設定->網路連線裡找無線網絡卡,如果沒有找到,要麼你的機器沒有無線網絡卡,要麼就是沒有裝驅動。用360硬體大師檢測一下就知道有沒有無線網絡卡。如果有無線網絡卡,用驅動精靈補全驅動。

啟動無線網絡卡後右下角的托盤區就有乙個無線連線,單擊,點搜尋可用的無線網路,如果沒有搜出來,檢查是不是筆記本沒有開啟無線網路開關,具體是哪個快捷鍵,參見筆記本的說明書,我沒有用過聯想的機器,所以不知道。如果這個快捷鍵按了,無線網路的指示燈還沒有亮,那就是快捷鍵程式沒有裝,用驅動精靈裝或者到官網看看,隨機光碟裡可能也有。可能能會搜出很多網路,具體是哪個你可以在無線路由器裡看,也可以乙個乙個連線一下,輸入密碼(這個密碼不是登入路由器的密碼,而是在無線路由器裡設定無線網路那部分設定的密碼),如果連線成功就成了。

如果你距離路由器太遠,也可以把無線路由放在自己房間,把從房東那拉來的網線插入wan口(注意不是wlan),其他需要注意的就是上網方式不是什麼虛擬撥號,而是動態分配ip的方式,再按說明書設定無線路由器。

開不開台式電腦沒有關係。

2樓:薄雄

按照你的意思是你用的是房東的路由上網,我的解決方案是假如你離房東的距離不遠可以直接和房東商量把路由換個無線路由。然後就可以用無線了。或者是你買個無線網絡卡,世面也就是幾十塊台式電腦就是雙網絡卡了,就可以做臨時網路win7都有這個功能。

再有無線上網慢,你平時不想開台式電腦就直接用筆記本加網線吧,或者你買個直接能轉換網路的路由器,現在水星騰達tp比較火的那種小的隨身攜帶的都有這個功能。實在不行你可以網上找教程調整路由

3樓:頭大的西瓜

要是房東安了無線路由器,你就整個帶wi-fi的本本,開wi-fi一搜,輸入房東設定的密碼就可以了,你就不用路由器也可以上網的,現在的本本一般都有wi-fi的,(*^__^*) 嘻嘻!

筆記本無線上網問題

在中國大陸的無線電網速非常慢.qq的紙牌遊戲沒有問題.可是看電影就是卡.卡死你 沒看3秒卡1分鐘左右 100元左右.二手的40多元 呵呵其實她們原來是一家的.呵呵 你是說 只是在家裡 無線上網嗎,這樣的話 直接買個無線路由 用你家的 寬頻 就行了 速度很快的 如果你想 隨時隨地的 無線上網 用 cd...

筆記本無線上網問題求助,筆記本無線網路出現問題?

是的,去電腦城買乙個帶無線路由功能的貓,接好 線 台式電腦網線和電源線並開啟路由器開關後,在瀏覽器位址列輸入。1,進入路由器web設定頁面 使用者和密碼都是admin 然後在裡面設定好pppoe撥號賬戶名和密碼,在無線路由功能設定裡設定無線區域網狀態為 開 並儲存設定即可。網速不會受任何影響!買乙個...

筆記本無線上網,筆記本免費無線上網

那你的筆記本有無線網絡卡,恰好你家的附近有無線區域網路,並且該網路沒有設密碼,那麼你的筆記本接受到無線訊號自然就能可以無線上網啦,恭喜a 因為你住的小區附近有人在用無線ap,而這個ap又沒有加密,被你的無線網絡卡收到了,你就可以上網了。恭喜你啊,可以免費上網,不過要低調點,否則主人知道了會加密的 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