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同學怎麼用身體測量實際尺寸,什麼軟體能測量實際建築物尺寸

時間 2022-08-10 15: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把手張開,從拇指尖到中指尖的距離大約20cm,兩臂伸開,指尖之間的距離與身高大致相等。正常走路一步的距離大約75cm。等等。其實很多。

這個就不一定是身體的尺寸了。生活中有很多尺寸可以用。一般住宅的盡高度可以算作2.

6m。門高一般2.1、2.

4m。房間的開間一般3.6、3.

9m,扣除牆厚和粉刷,在此基礎上大約減去30cm。一條手臂加乙個身體的寬度大約為1m。乙個腳掌的長度大約在25cm(其實就是買鞋時說的尺寸)。

還有很多,一下子想不起來了,到用的時候才會想到。這個需要在生活中注意觀察、積累的。

2樓:

人體的很多部位的尺寸都可以作為臨時粗略測量的工具。

例如,拇指到中指指尖的距離,四指併攏的寬度,指尖到肘部的距離,張開兩臂之間的距離,身高,舉起手指尖到腳底的高度,步距,鞋的長度等等。由於每個人的身體都不一樣,這些部位的具體尺寸都不一樣,你可以自己測量一下自己身體的這些尺寸,熟悉這些資料,隨時就可以拿出來當尺子用了。

3樓:彌莞爾

步拳小臂掌

這些的基本尺寸自己用尺子量一下 記住就可以了 還有地磚尺寸 現在一般的都是600x600

1000x1000的

若有用 望採納 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隨身攜帶乙個捲尺 準確無誤

什麼軟體能測量實際建築物尺寸

5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實際建築物尺寸需要使用測量儀器和測量工具,資料的處理時方能用到有關軟體,有這類功能的軟體很多,比如cad就可以。

建築圖紙上的尺寸和現實中的是怎麼換算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500、2400、6900這些現實中的尺寸分別是:1.5公尺、2.

4公尺、6.9公尺。1:

100的比例在圖紙上實際畫的長度分別是15mm、24mm、69mm。即是將現實中的尺寸縮小了100倍繪製成圖的。

7樓:虢和悅終掣

什麼建築?

距離是什麼與什麼之間的距離?

雖然比例是1:200,但是看74.1公尺的距離,除了路和市政管線外,似乎不是按比例來的,如果是房子的尺寸很有可能是1:1,建議跟設計院溝通下,得弄清楚才行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公釐放大到100倍就是現實中要用到的了,他們比例就是1:100那就是說圖紙上1公釐等於現實中100公釐,就是這樣計算。

9樓:幻之誰愚

首先看圖紙右下腳標題欄中的比例,如1:5,則圖中量取的尺寸換算成現專實長度要×5,如為1:屬1,則圖中量取的長度就是現實中的長度,如為5:

1,則圖中量取的長度要除以5,才是現實中的長度

建築立面圖是將建築的不同測表面,投影到鉛直 投影面上而得到的正投影圖。建築剖面圖是依據建築平面圖上標明的剖切位置 和投影方向,假定用鉛垂方向的切平面將建築切開後面得到的正投影圖。建築平面圖是假想在房屋的窗台以上作水平剖切後,移去上面部分作剩餘部分的正投影而得到的水平剖面圖。

建築工程施工圖簡稱「施工圖」,是表示工程專案總體 布局,建築物的外部形狀、內部布置、結構 構造、內外裝修、材料做法以及裝置、施工 等要求的圖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比例來乘就可以了。單位不變。像你的1500就乘以100就是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先搞清楚是以什麼做單位的!

有無建築施工圖中尺寸與實際建築物尺寸差別的文獻

12樓:

什麼意思?不按圖施工?先施工後製圖?

應該按圖施工,即抹灰完成後為版200。通常由於砌築和抹灰質量的限權制,可能出現誤差,比如可能做到203或者198。只要不影響強度和功能要求,允許範圍內的誤差是可以接受的,也不必在圖紙上反映。

如果由於某些原因無法按圖施工,應取得原設計同意出具設計變更。變更後的尺寸反映在竣工圖上。竣工圖反映的就是實際施工情況,不過範圍內的誤差不用反映出來。

什麼溫度計可以測水溫,用溫度計測量水溫的實驗步驟

1 指標式溫度計 是形如儀表盤的溫度計,也稱寒暑表,用來測室溫,是用金屬的熱脹冷縮原理製成的。它是以雙金屬片做為感溫元件,用來控制指標。雙金屬片通常是用銅片和鐵片鉚在一起,且銅片在左,鐵片在右。2 壓力式溫度計 壓力式溫度計是利用封閉容器內的液體,氣體或飽和蒸氣受熱後產生體積膨脹或壓力變化作為測訊號...

怎麼測量身體脂肪含量,如何計算自己的身體脂肪含量

a山巔之最 下面是幾個國際上使用的脂肪含量的測定。1.水下稱重測量法 hydrodensitometry weighing underwater weighing 是一種利用測定人體的排水量 人體瘦體重的密度和脂肪組織的密度來計算出體內脂肪重量,進而計算出體內脂肪含量百分比的方法。這種方法誤差小 精...

如何測量鋰電池容量?用萬用表怎麼測量

鈺瀟 萬用表無法對電池的容量進行測量。蓄電池的容量指電池充電飽和後放電到停止放電時,一共所放出的電量。即容量q 電流i與放電時間t的乘積。測量電池的其他引數有專用儀器,如電池測試儀等。萬用表是一種帶有整流器的 可以測量交 直流電流 電壓及電阻等多種電學參量的磁電式儀表。對於每一種電學量,一般都有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