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AUTO病毒

時間 2022-08-10 04:15:06

1樓:已死的活人

這有可能是因為你機器中過病毒,防毒之後的結果。這種病毒在每個驅動器下都有乙個卷標autorun.inf檔案,只要你雙擊驅動器,就會啟用病毒,我們需要手工來刪除autorun.

inf這個檔案,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attrib

autorun.inf -s -h -r」去掉它的「系統」、「唯讀」、「隱藏」屬性,這樣輸入「del

autorun.inf」才可以刪除。接著進入登錄檔查詢「command.exe」鍵值項,找到後將整個shell子鍵刪除。

解決的具體方法如下(以d盤為例):

開始---執行---cmd(開啟命令提示符)

d: dir/a (沒有引數a是看不到的,a是顯示所有的意思)

此時你會發現乙個autorun.inf檔案,

attrib autorun.inf -s -h -r 去掉autorun.inf檔案的系統、唯讀、隱藏屬性,否則無法刪除 autorun.inf ,

del autorun.inf

到這裡還沒完,因為你雙擊了d盤碟符沒有開啟卻得到乙個錯誤。要求定位desktop.exe,

這個時候自動執行的資訊已經加入登錄檔了。下面清除登錄檔中相關資訊:

開始 執行

regedit

編輯 查詢

desktop.exe

找到的第乙個就是d盤的自動執行,刪除整個shell子鍵

完畢.重複以上運算元次,解決其他驅動器的問題,登錄檔中的資訊是在一起的,在刪除d盤

shell\open\autorun的時候順便都刪除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病毒雖然已經殺掉,但問題依然存在,硬碟雙擊打不開,隱藏檔案不能顯示,因為病毒修改了你的登錄檔,防毒後被修改的問題還存在.

首先讓所有檔案顯示出來

系統中病毒以後(例如sxs.exe和lsass(落雪病毒)),防毒軟體無法防毒,這時就需要手動防毒.這時往往需要刪除病毒檔案,病毒檔案為了保護自己,總是把自己隱藏起來.

把檔案屬性設定成隱藏,一般的病毒我們通過修改選單: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顯示隱藏檔案即可.但是很多病毒通過修改登錄檔使我們這步操作失效,還是無法看到隱藏檔案,下面的操作就是教我們如何通過修改登錄檔讓隱藏的檔案原形畢露。

首先要顯示出被隱藏的系統檔案

執行regedit

hkey_local_machine | software |microsoft | windows | currentversion | explorer | advanced | folder | hidden | showall,將checkedvalue鍵值修改為1

但可能依然沒有用,隱藏檔案還是沒有顯示,這是因為病毒在修改登錄檔達到隱藏檔案目的之後,把本來有效的dword值checkedvalue刪除掉,新建了乙個無效的字串值checkedvalue,並且把鍵值改為0!

方法:刪除此checkedvalue鍵值,單擊右鍵 新建dword值,命名為checkedvalue,然後修改它的鍵值為1,這樣就可以選擇「顯示所有隱藏檔案」和「顯示系統檔案」。

刪除auto.inf檔案,重啟電腦.

3樓:

顯示隱藏的檔案,這個你應該會。然後刪除auto**這樣的乙個檔案,名字我記不清了,差不多

我的電腦中了AUTO病毒

下乙個安全360 搞定。你可以直接在www.jiangmin.com直接下個auto專殺工具。要不你自己總是清理不乾淨 結束explorer.rxe任務,然後在新建任務執行裡執行安全360 殺掉這個病毒,自己再建一下auto.exe的檔案 0kb,唯讀存檔的屬性 放在各個盤裡面防禦一下.最後裝個瑞星...

請問電腦中了auto病毒是什麼症狀

最好重灌一下系統,然後開啟 我的電腦 在位址列的下拉列表選要進入d e f.盤,再開啟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 去掉隱藏受保護.開啟autorun.inf command 檔名1.exe open 檔名2.exe 把autorun.inf 這個檔案刪除 把檔名1.exe 這個檔案刪除 把檔名2.exe ...

怎麼從做系統後還有AUTO病毒,怎麼從做系統後還有AUTO病毒

1 重啟按f8進入安全模式 2 關閉系統還原 3 開始 執行 輸入regedit 找到 hkey classes root drive shell 將shell下的全部刪除 然後關閉登錄檔 4 開啟我的電腦 在工具 資料夾選項裡顯示所有的隱藏檔案5 右擊你的每乙個碟符 開啟 徹底刪除autorun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