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測試人員請進

時間 2022-08-05 13:40:07

1樓:

就本人的經驗來給你點建議,分分拿來。

首先說下你看書可以學的,一些基本的測試理論,比如軟體生命週期,雙v模型等。其次你要掌握測試流程,要明白各個階段測試要做些什麼。

著重學習st測試,因為你剛開始工作沒有專案經驗基本都做這個,要知道st測試的流程,測試計畫--測試方案--測試用例--測試執行--缺陷跟蹤--回歸測試--測試報告等。後4項必須熟練掌握,因為那是你開始工作的吃飯傢伙,前2個只要理解大致的內容,應付下面試,因為那不是你做的,等你做了teamleader你就要會了,哎反正就是照著摸版該點內容。

其中最重要的是測試用例和缺陷跟蹤,因為你開始就做這個。這個也是必須要學精的。

然後你可以學點簡單的it測試,知道怎麼寫測試驅動,測試樁,怎麼進行it測試,比如大**,自頂向下,自底向上等。當然你要有點c語言的基礎。

ut測試沒什麼必要去看,這個沒有很好的**基礎,你看書也學不會,機構培訓也不見的能會,會了應用的也不多,因為現在國內能做單元測試的就不多,本來就沒多少cmm4以上的公司,能做的也做的不全。

哦對了,你要自學測試還要學下資料庫,至少查詢,刪除的要會,什麼多表查詢,條件查詢,儲存過程的都要會,因為這個以後你一直要打交道。

至於你自學很難學的無非就是一些工具,比如qtp,lr和td,qc什麼的,因為外面沒有這類書,自學起來很困難,靠提問的方式很難解決全部問題,除非你能把英文的幫助文擋給看個10來遍,並都理解和基本實驗一邊,不過這樣估計你也成仙了。

好了就寫到這裡,培訓機構的話也就更系統一點,時間麼半年吧,天天培訓3個月可以出師了。

2樓:

階段:編寫測試計畫,測試用例、測試缺陷報告,並執行測試用例,搭建windows測試環境,熟練使用bugzilla提交軟體缺陷報告

至於為什麼嘛,當然要一步步來的,要有計畫才能執行啊,大概是這樣吧 ^_^

使用測試技術及工具:白盒測試和黑盒測試 loadrunner、winrunner

能夠運用邊界值、等價類劃分法、因果圖、狀態圖、大綱法等測試方法設計高效測試用例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般情況下,一定要培訓。因為有些東西是自學學不到的,而且培訓中你可以有專案測試經驗。最要命的是,你自學了沒人會承認你的能力的,除非你有經驗或者有培訓經歷。

建議脫產培訓,兩三個月就可以了。

這些只能讓你找到乙份測試的工作,要是想幹的好,學的東西就多了,資料庫、作業系統,甚至一些程式設計的東西,好多東西得在工作中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purezyi回答的很好,只要入門基本沒什麼難的了

軟體測試需要什麼學歷,軟體測試人員要什麼學歷呢

原始碼時代 測試行業簡介 什麼是軟體測試工程師 it類的技能崗位的話,對學歷的要求沒那麼高,主要還是看你個人的能力怎麼樣,個人能力的好與壞佔應聘時很大一部分,所以只要你技術學的精,學歷低點沒關係的 松勤小明老師 軟體測試的學習門檻很低的,大專以上就可以,主要還是看你的技能和經驗,有這兩方面 學歷也不...

三年軟體測試工資應該是多少,軟體測試人員工作經驗四年工資能拿多少

啄木鳥學院 3年看你做的怎麼樣,要是技術一直沒啥進步,做的再久工資也不會漲,技術好可能做一兩年工資就會漲很多。而且工資也跟你所在的城市有關係,北上廣肯定是比較高的,如果你想在軟體測試這方面有乙個好的發展,建議可以做自動化測試。 青帝互聯 上海給的不少,你真的是三年黑盒的話,一般在6k 8k之間,主要...

作為軟體測試人員應該精通哪些種類的程式語言

似水流年 首先你要明白軟體測試的現在狀況以及未來發展的趨勢 1 軟體的測試過程 單元測試,功能測試,用例設計,效能測試,自動測試。2 最主要的步驟是作為一個非常合格的測試人員,你要設計出來一套非常全面,行之有效的測試用例,這在大型軟體測試當中顯得更加重要!3 未來軟體的測試方向是使用軟體來測試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