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自動化系統,辦公室自動化系統

時間 2022-08-05 06:35:07

1樓:

oa就是人們常說的網路化辦公、也是協同辦公系統,對於一家大型公司是應該是最基本的,是資訊化成熟的表現,個人感覺象樓主說的那麼大的公司現在才上oa系統是不是起步有點晚了?

正好我們公司剛剛上完oa,我可以把我的一點點經驗跟你說說吧。首先你問的需要什麼硬體和軟體這個是根據你們簽合同選定的合作商來給你方案的,也可以他們推薦你們自己選,軟體產品當然是幫你們公司做oa的那家開發的,給我們公司做的是用的是基於ibm開發的平台,lotus domino,具體需要買什麼樣子的伺服器要根據你們公司的實際使用情況和需求量來定,前期要做的就是要對你們公司的所有部門進行充分調研,這個是很重要的乙個環節,如果調研不夠詳細,後期開發完成試執行的時候你們會發現很多需要修改的問題,在這個調研期間,你們的業務代表和系統開發人員一定要多溝通,盡可能詳細的掌握公司的所有業務流程,網路化辦公主要就是在網上走流程,說的通俗點就是「無紙化辦公」,開發人員會根據你們公司的要求進行「量身訂做」,有經驗的公司都會給你出具幾個成品供你參考的;開發完成試執行期間,要對各個部門的主要人員進行培訓。樓主指的那些流程都是網路化辦公最基本的模組,有日常辦公、每日動態、及時訊息、簡訊通知等等很多很多,可以按照你們公司的情況來定,當然簡訊通知這塊不單單是oa就能做的,要與你們當地的電信部門進行協商;你說的那個不是公司收個檔案需要他簽收一下,而是乙個同事發起乙個流程,需要他來辦理一下,如果本人不在,可以委任其他人來辦理,這些都可以根據你們公司的需要來製作的!

至於錢的方面具體我就不太清楚了,要看你們公司買的一切伺服器、請的哪家公司做的等方面綜合考慮,我能說的就這麼多了,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過一些這樣的系統,應該有:

1\首先有乙個現存區域網

2\各部門中處理事務人員每人有台電腦(或合用,如果乙個辦公室)3\看你的系統是什麼模式的,如果是cs模式的就可能要裝一些客戶端需要安裝的軟體與軟體執行必要的平台(如.net框架等),如果是bs模式的就要乙個網頁就可以了

4\最好有個管理計算機的網路中心與有計算機相關知識的技術人員來維護這個系統

3樓:

聯絡我qq67192651

msn:[email protected]

郵件也可以

我們公司就是做這個的

你跟我簡單談一下需求,比如有多少人要用,要做什麼用,比如發布公告,做工作日記,車輛安排,物品領用管理,等等,你談到的公文系統只是很普通的乙個小功能,我們開發的這個系統比較實用,你出差的同事在網咖也可以簽收或閱讀公文,對機器沒有任何要求,唯一的要求就是能上網。

然後我給你寫乙個可行性計畫書,你可以和你們領導或者同事參考,然後再詳談具體功能。

4樓:

5樓:

要是想省錢就讓所有員工都用qq或msn什麼的就行了 真做這麼套系統挺麻煩也挺貴

6樓:路人甲

網路oa辦公系統和政務服務管理平台

外加一台傳真機 。

7樓:

原來oa是辦公自動動化軟體

但我們單位好象不用這個的,用的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8樓:

網路oa辦公系統和政務服務管理平台

辦公自動化系統主要包括什麼,OA辦公自動化系統包括哪些功能模組

月似當時 辦公自動化 oa 主要包括乙個企業除了生產控制之外的一切資訊處理與管理的集合。對於企業中層管理者來說,辦公自動化 oa 是資訊管理系統 ims 它利用業務各環節提供的基礎 資料 提煉出有用的管理 資訊 把握業務程序,降低經營風險,提高經營效率 對於企業普通員工來說,辦公自動化 oa 是事務...

辦公自動化好學嗎,辦公自動化好學嗎?學了能找什麼工作?

只要多練 多用 多請教。辦公自動化的學習就很簡單。辦公自動化 office automation,簡稱oa 是將現代化辦公和計算機技術結合起來的一種新型的辦公方式。基本包括 電腦的一些基礎操作指南 office辦公軟體的基本功能 包括excel ppt word 詳細需要學的內容有 學習方法 1 先...

辦公自動化軟體都有哪些

鵲寶寶 辦公自動化是乙個很廣泛的詞啊,基礎的軟體如word excel ppt這些。這些都是工作中常用的。當然,根據公司的要求不同,有的會用一些公司開發的軟體,來進行移動辦公。如哨子辦公 剛寫不久的一篇隨筆,推薦使用國產wps。當然,word也好,可以共用。國產軟體使用隨筆 相對於微軟出品的mic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