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紙長網紙和圓網紙有什麼區別,造紙機中長網機與圓網機比較,各有什麼優缺點?

時間 2022-08-03 02: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長網生產的紙與圓網生產的紙差別很大,主要在物理指標上的不同:1.縱橫向拉力不同,園網要大得多,而長網較小。

2.伸縮率不同,園網要大得多,而長網較小。3.

在印刷上長網生產的紙要比園網生產的紙更適應印刷。還有.......

總的來說長網生產的紙要比園網生產的紙好得多。

2樓:匿名使用者

紙張抄造的聯合裝備。主要由網、壓榨和乾燥等部構成。網部分圓網和長網兩種。

壓榨部由壓榨輥和造紙毛布等組成。乾燥部由乙個或幾個烘缸組成。某些長網機還裝備機械压光機,以提高紙的平滑度和緊度等。

造紙機的型別很多,如製造單面光紙張的單烘缸紙機(又稱楊克式紙機)、製造一般紙張的長網多烘缸紙機、製造打字紙和捲菸紙等的薄頁紙機、製造紙板的紙板機等。 泛指抄造各種紙及紙板的機器,有乾法造紙機與濕法造紙機,一般是指濕法造紙機。按成形部的結構有長網造紙機、圓網造紙機和夾網造紙機三類。

常以他們的生產能力、紙種、規格、車速及乾燥部的形式等來表述其技術特徵。如長網多缸造紙機、圓網雙缸造紙機、新聞紙造紙機、文化紙造紙機、紙板造紙機等。造紙機是乙個複雜龐大的聯動機器,包括流送、成形、壓榨、乾燥,真空、白水和纖維**、供水供汽、熱風及熱**、壓縮空氣、潤滑和傳動等系統。

部分造紙機還裝有壓紋、起皺,施膠、塗佈、压光、縱切等機構。由於抄造的紙種不同,各類造紙機的配置不完全一樣。 造紙工業中用於抄造紙張的機器。

主要由流漿箱、網部、壓榨部、乾燥部、压光部、捲紙部等構成。型別很多,有圓網造紙機、長網造紙機、製造單面光紙的單烘缸紙機和具有兩張網的夾網造紙機等

造紙機中長網機與圓網機比較,各有什麼優缺點?

3樓:磨富貴季鸞

長網與圓網相比較優點在於:車速快,脫水能力強,常為大產量的紙種生產;

圓網與長網相比較優點在於:紙頁的縱橫拉力比較小,常為小產量特種紙生產;

紙和紙板的抄造有什麼區別?

白板紙和白卡紙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白板紙是一種正面呈白色且光滑,背面多為灰底的紙板,這種紙板主要用於單面彩色印刷後製成紙盒供包裝使用。白板紙正大度尺寸為787mm*1092mm,或按訂貨合同規定生產其他規格或捲筒紙。白板紙由於纖維組織比較均勻,表面層具有填料與膠料的成分,而且表面塗有一定的塗料,並經過多輥压光處理,所以紙板的質地比較緊密,厚薄也比較均勻,其紙面一般情況下都較潔白而平滑,具有較均勻的吸墨性,表面脫粉與掉毛現象較少,紙質較強韌而具有較好的耐折度,但其含水量較高,一般在10%左右,存在一定的伸縮性,這給印刷會帶來一定的影響。

白板紙與銅版紙、膠版紙、凸版紙之間的區別在於紙張克度重,紙張比較厚實。

白板紙是由麵漿與各層底漿在多圓網多烘缸紙機或長圓網混合紙板機上抄造而成。漿料一般也分為麵漿(面層)、二層、三層、四層,各層紙漿料的纖維配比是不同的,而各層漿料的纖維配比,又根據所抄造紙的質量有所區別。

第一層為面層漿,要求白度高,具有一定的強度,通常採用漂白硫酸鹽木漿或配加部分漂白化學草漿和白紙邊廢紙漿;第二層為襯層,起到隔離面層和芯層的作用,也要求具有一定白度,通常用100%機械木漿或淺色廢紙漿;第三層為芯層,主要起填充作用,以增加紙板的厚度,提高挺度,一般採用混合廢紙漿或草漿,這一層最厚,定量高的紙板常用幾個網槽分幾次掛漿;最後一層是底層,具有改善紙板外觀,提高強度,防止捲曲的功能,通常用高的率漿或較好的廢紙漿為原料抄造,紙板底面顏色多位灰色,也可按要求生產其他的底面顏色。

白卡紙是用於供印刷名片、封皮、證書、請柬及包裝裝潢用的卡紙,白卡紙為平板紙,其尺寸主要為:880mm*1230mm,787mm*1032mm。按質量水平白卡紙分為a、b、c三等。

白卡紙較厚實堅挺,定量較大,其定量有200 g/m2、220 g/m2、250 g/m2、270 g/m2、300 g/m2、400 g/m2等多種規格。白卡紙緊度通常不小於0.80 g/m3,白度要求較高,a、b、c三等的白度分別不小於92.

0%、87.0%、82.0%。

為防止泅水,白卡紙要求有較大的施膠度,a、b、c三等施膠度分別不小於1.5mm、1.5mm及1.

0mm。為了保持紙製品的平整,白卡紙應較厚實堅挺,有較高的挺度和耐破度,對於不同等級不同定量的白卡其挺度有不同的要求,定量越大,等級越高,挺度要求越大,一般縱向挺度應不小於2.10-10.

6mn•m,橫向挺度應不小於1.06-5.30 mn•m。

a、b、c三等的耐破指數分別不小於2.00kpa•m2/g、1.60 kpa•m2/g及1.

20 kpa•m2/g。為保證印刷時油墨均勻分布及紙張本身的外觀要求,白卡的平滑度不小於20-40s。另外,白卡紙紙面應平整,不許有斑點和條痕等紙病,不允許發生翹曲變形,紙張的纖維組織應均勻,0.

2-1.5mm2的塵埃不多於28個/m2(a等),不許有大於1.5mm2的塵埃。

白卡紙通常採用100%的漂白木漿為原料,面層、底層採用硫酸鹽化學針葉木漿,芯層採用闊葉木化學機械漿,漿料經過打漿後加入碳酸鈣、硫酸鋇等填料,用akd進行中性重度施膠,在疊網造紙機上進行抄造,並經压光、塗佈處理而成,根據需要,經過壓紋處理則可生產帶有特殊壓印花紋的卡紙,凡帶有特殊壓印花紋的白卡紙則可不檢查平滑度和白度。除白色外,通過對漿料進行染色,還可生產各種色澤的卡紙,這時除白度外,其他技術效能均與白卡紙的技術效能一致。

木漿紙和棉漿紙有什麼區別,竹漿紙和木漿紙的區別有哪些?

按原料不同一般可將紙分為木漿紙 棉漿紙 竹漿紙 草漿紙和混配漿紙木漿紙就是完全用天然木製作的木漿,不新增其他纖維,纖維純粹是木質的。一般紙廠為了降低成本,會新增一些草漿 竹漿 甘蔗漿,這些漿便宜,但是纖維質量遠遠比不上木漿。棉漿紙一般以棉短絨為原料,含纖維素較純,纖維細長而有彈性,堅韌耐折,有良好的...

A4紙和A5紙有什麼區別?

1 尺寸規格不同。a4尺寸紙張的實際尺寸為210mm 297mm或英吋 英吋,而a5紙的尺寸 以英吋為單位 為5.83 以公釐為單位,a5為148 210mm。將a4紙張分成兩半時,將得到a5紙張。2 用途不同。a4尺寸的紙張用於信件和其他正式檔案。更具體地說,a4主要用於書寫信件,計算機列印輸出 ...

16開紙和A4紙有什麼區別,16開紙與A4紙一樣嗎?

小周愛嘮叨 a4紙的尺寸是210mm 297mm。16開紙的尺寸為192mm 265mm。很明顯a4大一點。16開紙與a4紙一樣嗎? zb飯 a4紙的尺寸是210mm 297mm 16開紙的尺寸為192mm 265mm 很明顯a4大一點 8開紙與a3差不多打,a4與16開差不多大 a4 16開 的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