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班會,各位幫幫忙啦,主題班會串詞

時間 2022-08-24 14:20: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九五八年六月七日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

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裡,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

一九五九年十月二十五日

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游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

一九五九年十一月二日

我學習了***的著作以後,懂得了不少道理,心裡感到特別亮堂,工作越幹越有勁,只覺得有股勁永遠也使不完。我為了群眾盡了一點應當的義務,黨卻給了我極大的榮譽,去年我被評為先進工作者,出席了鞍山市青年建設積極分子大會,這完全是黨的培養,是***思想給了我無窮的力量,是廣大群眾支援的結果。我要永遠的記住:

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浬才能永遠不幹,

乙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融合一起的時候才能有力量。

力量從團結來,智慧型從勞動來,

行動從思想來,榮譽從集體來。

一九六0年六月五日

要記住:

「在工作上,要向積極性最高的同志看齊,在生活上,要向水平最低的同志看齊。」

一九六0年六月×日

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乙個人是辦不了大事的,群眾的事一定要發動群眾、依靠群眾自己來辦。……我一定虛心向群眾學習,永遠做群眾的小學生。只有這樣,才能做好工作,才能不斷進步。

我深切地感到:當你和群眾交上了知心朋友,受到群眾的擁護,這便會給你帶來無窮的力量,再大的困難也能克服,無論什麼艱苦的環境中,都會使你感到溫暖和幸福。

一九六0年十月二十一日

今天吃過早飯,連首長給了我們乙個任務,上山砍草搭菜窖。……勞動到了十二點,大家拿著自己從連里帶來的盒飯,到達了集合地點,去吃中午飯。當時,我發現王延堂同志坐在一旁看著大家吃,我走到他面前,他沒有帶飯來,於是我拿了自己的飯給他吃,我雖餓一點,讓他吃飽,這是我最大的快樂。

我要牢牢記住這段名言:

「對待同志要象春天般的溫暖,

對待工作要象夏天一樣火熱,

對待個人主義要象秋風掃落葉一樣,

對待敵人要象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一九六一年三月×日

凡是腦子裡只有人民、沒有自己的人,就一定能得到崇高的榮譽和威信。反之,如果腦子裡只有個人、沒有人民的人,他們遲早會被人民唾棄。

一九六一年三月十六日

世界上最光榮的事----勞動。

世界上最體面的人----勞動者。

一九六一年四月×日

***著作對我來說好比糧食和**,好比汽車上的方向盤。人不吃飯不行,打仗沒有**不行,開車沒有方向盤不行,幹革命不學習***著作不行!

一九六一年九月十一日

……人民的困難,就是我的困難,幫助人民克服困難貢獻自己的一點力量,是我應盡的責任。我是主人,是廣大勞苦大眾當中的一員,我能幫助人民克服一點困難,是最幸福的。

一九六一年十月十九日

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有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

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乙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硬鑽進去的。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長處:

乙個是擠勁,乙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善於鑽。

一九六一年十月二十日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一九六二年二月十日

我覺得乙個革命者就應該把革命利益放在第一位,為黨的事業貢獻出自己的一切,這才是最幸福的。

一九六二年二月十二日

乙個共產黨員是人民的勤務員,應該把別人的困難當成自己的困難,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

一九六二年三月二日

驕傲的人,其實是無知的人。他不知道自己能吃幾碗乾飯,他不懂得自己只是滄海一粟……。這些人好比是乙個瓶子裝的水,一瓶子不滿,半瓶子晃蕩,可是還晃蕩不出來。這有什麼值得驕傲的呢?

一九六二年三月四日

我願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願在暴風雨中----艱苦的鬥爭中鍛鍊自己,不願仍在平平靜靜的日子裡度過自己的一生。

一九六二年四月四日

有人說:人生在世,吃好、穿好、玩好是最幸福的。我覺得人生在世,只有勤勞,發奮圖強,用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為人類的解放事業----共產主義貢獻自己的一切,這才是幸福的。

一九六二年四月十七日

乙個人的作用,對於革命事業來說,就如一架機器上的一顆螺絲釘。機器由於有許許多多的螺絲釘的聯接和固定,才成了乙個堅實的整體,才能夠運**如,發揮它巨大的工作能。螺絲釘雖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計的。

我願永遠做乙個螺絲釘。螺絲釘要經常保養和清洗,才不會生鏽。人的思想也是這樣,要經常檢查,才不會出毛病。

我要不斷地加強學習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堅決聽黨和***的話,經常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隨時清除思想上的毛病,在偉大的革命事業中做乙個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2樓:

釘子精神

施工任務中,他整天駕駛汽車東奔西跑,很難抽出時間學習,雷鋒就把書裝在挎包裡,隨

身帶在身邊,只要車一停,沒有其他工作,就坐在駕駛室裡看書.他在日記中寫下這樣一段話:"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

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乙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

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長處:乙個是擠勁,乙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鑽

急急急!!!我們要開乙個主題班會,幫幫忙!我給的分是最高的!

3樓:

可以以劉歡的《在路上》這首歌開始

4樓:朱紅梅

12345678797987846531

誰能提供一下有關科學班會的班會活動方案啊?!! (要切合實際的)

5樓:飛越愛情太平洋

做幾個化學實驗(用化學知識玩魔術)然後解答

我們班要舉行一次班會了,希望大家幫幫忙,想點什麼環節!!

6樓:南國購

開場白:

〈講乙個故事〉

〈提問:〉

你覺得什麼是責任感?

應該如何看待責任?

(請幾個同學回答)

〈責任感測試〉:

1:你經常幫忙做家務嗎?

是。否。

2:在你經常拖延交作業嗎?

是。 否。

3:你曾經違反過校規嗎?

是。否。

4:與人相約,你從來不會耽誤,即使自己生病時也不例外嗎?

是。否。

5:「既然決定做一件事情,那麼就要把它做好。」你相信這句話嗎?

是。否。

6:收到別人的信,你總會在一兩天內就回信嗎?

是。否。

7:你永遠將正事列為優先,再做其他休閒嗎?

是。否。

8:你經常自願運動以保持健康嗎?

是。否。

9:出外旅行,找不到垃圾桶時,你會把垃圾帶回家去嗎?

是。否。

10:你認為你這個人可靠嗎?

是。否。

〈提問〉:

同學們認為,以後應該怎麼樣才能成為乙個有責任感的人。

〈讀一些關於責任感的名人名言。〉

〈遊戲〉:

1、 每隊4個人,兩人相向站著,另外兩人相向蹲著,乙個站著和蹲著的人是一邊;

2、 站著的兩個人進行猜拳,猜拳勝者,則由猜拳勝者蹲著的人去刮對方輸的蹲著人的鼻

3、 輸方輪換位置,即站著的人蹲下,蹲著的人站起來;繼續開始下一局;

〈提問遊戲者〉:

1、當別人失敗的時候,有沒有抱怨?

2、兩個人有沒有同心協力對付外面的壓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一些與尼主題相關的話題,然後做遊戲

8樓:我已不愛吃糖

小建議一下,可以加個「真心話大冒險」的遊戲,挺能活躍氣氛,調動積極性的,但要把握好度,不要太過哦!

9樓:廖麗娜

玩遊戲,經費買小物品作為獎勵。遊戲最好是有智力成分的。

10樓:飛夢_翔

可以上網查一些心理學,使同學放鬆

請同學講笑話

遊戲:搶凳子,扔飛鏢,唱歌跳舞,搞水果拼盤(看誰最搞得好看就獎勵)……

11樓:匿名使用者

叫幾個同學唱歌,演個小品。擊鼓傳花。買點小道具,拼圖之類的

12樓:吵吵死掉

出兩個小節目作為班會的開場舞,然後做遊戲,比如倒猜字謎,獲勝的同學可以發小禮品,(禮品一經濟適用為主)活動中間再表演乙個節目調節。你們可以利用200元經費買棒棒糖,瓜子之類的吃的。

主題班會串詞

13樓:匿名使用者

迎接另乙個晨曦 帶來全新空氣

氣息改變情味不變 茶香飄滿情誼

我家大門常開啟 開放懷抱等你

【孫燕姿】擁抱過就有了默契 你會愛上這裡

【孫悅】不管遠近都是客人 請不用客氣

【王力巨集】相約好了再一起 我們歡迎你

【韓紅】我家種著萬年青 開放每段傳奇

【周華健】為傳統的土壤播種 為你留下回憶

【梁詠琪】陌生熟悉都是客人 請不用拘禮

【羽泉】第幾次來沒關係 有太多話題

【成龍】北京歡迎你 為你開天闢地

【任賢齊】流動中的魅力充滿著朝氣

【蔡依琳】北京歡迎你 在太陽下分享呼吸

【孫楠】在黃土地重新整理成績

【周筆暢】我家大門常開啟 開懷容納天地

【韋唯】歲月綻放青春笑容 迎接這個日期

【黃曉明】天大地大都是朋友 請不用客氣

【韓庚】畫意詩情帶笑意 只為等待你

【汪峰】北京歡迎你 像**感動你

【莫文蔚】讓我們都加油去超越自己

【譚晶】北京歡迎你 有夢想誰都了不起

【陳奕迅】有勇氣就會有奇蹟

【閻維文】北京歡迎你 為你開天闢地

【戴玉強】流動中的魅力充滿著朝氣

【王霞 李雙松】北京歡迎你 在太陽下分享呼吸【廖昌永】在黃土地重新整理成績

【林依輪】北京歡迎你 像**感動你

【張娜拉】讓我們都加油去超越自己

【林俊傑】北京歡迎你 有夢想誰都了不起

【阿杜】有勇氣就會有奇蹟

京劇:北京歡迎你呀~~

【容祖兒】我家大門常開啟 開放懷抱等你

【李宇春】擁抱過就有了默契 你會愛上這裡

【黃大煒】不管遠近都是客人 請不用客氣

【陳坤】相約好了再一起 我們歡迎你

【謝霆鋒】北京歡迎你 為你開天闢地

【韓磊】流動中的魅力充滿著朝氣

【徐若瑄】北京歡迎你 在太陽下分享呼吸

【費翔】在黃土地重新整理成績

【湯燦】我家大門常開啟 開懷容納天地

【林志玲 張梓琳】歲月綻放青春笑容 迎接這個日期【張靚穎】天大地大都是朋友 請不用客氣

【許茹芸 伍思凱】畫意詩情帶笑意 只為等待你【楊坤 范瑋琪】北京歡迎你 像**感動你

【游鴻明 周曉歐】讓我們都加油去超越自己

【沙寶亮 滿文軍】北京歡迎你 有夢想誰都了不起【金海心 何潤東】有勇氣就會有奇蹟

【飛兒 龐龍】北京歡迎你 為你開天闢地

【吳克群 齊峰】流動中的魅力充滿著朝氣

【5566 胡彥斌】北京歡迎你 在太陽下分享呼吸【鄭希怡 刀郎】在黃土地重新整理成績

【紀敏佳 屠洪剛 吳彤】北京歡迎你 像**感動你【郭蓉 劉耕巨集 騰格爾】讓我們都加油去超越自己【金莎 甦醒 韋嘉】北京歡迎你 有夢想誰都了不起【付麗珊 黃征 房祖名】有勇氣就會有奇蹟

【全體】北京歡迎你 有夢想誰都了不起

【全體】有勇氣就會有奇蹟

【全體】北京歡迎你 有夢想誰都了不起

【全體】有勇氣就會有奇蹟

急急急我們要開主題班會,幫幫忙!我給的分是最高的

勵志主題班會設計方案 班會主題 如何揹著 殼 前行 活動目標 1 正確認識自己所揹負的壓力,初步形成主動磨練自己的意識。2 樹立自強進取的信念和信心,培養勇於承受壓力的能力和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活動重難點 讓學生初步形成主動磨練自己的意識,培養勇於承受壓力的能力。主題闡釋 現代社會迅速發展,公升學壓...

幾道初中數學題! 各位大俠幫幫忙啦!

毅絲托洛夫斯基 1.1 x 1 x 1 x x 1 1 x 1 x 2 1 x 2 x 3 1 x 1 1 x 1 x 1 x 1 1 x 1 1 x 2 1 x 2 1 x 3 1 x 1 1 x 3 x 3 x 1 x 1 x 3 4 x 1 x 3 2.2a b 0 b 2a a b a 2a...

簡單的英語翻譯各位高手們,幫幫忙啦

1.我的阿姨在上海,她是一個商務經理,經常需要出差。她有一個小女兒,但是她工作很努力,沒有太多的時間去關注她的家庭和興趣。2.方明是成都的一個警察。他也是籃球隊的會員,每週他都會去打一次籃球。空閒時間,他也去釣釣魚。 淺予初雨 1 我的阿姨在上海,是一個公司經理,她經常出差 旅遊很多 直譯 她有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