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內如何設定指定ip之間的互相訪問。我們公司門禁控制器掛在交換機上年,然後區域網內通過ip訪問它

時間 2022-08-14 06:55:04

1樓:唐雅

看一看門禁控制器上有沒有安全方面的設定 限制部分ip訪問 有的話 直接設定就行

區域網內設定指定ip之間的互相訪問 交換機可配置vlan實現 但你的問題 不太可行

2樓:藍本陳貴兵

使用藍本門禁控制器,可以設定密碼,沒有密碼連線不上

3樓:丨渴死的魚丶丨

你知道為什麼我們幾個本兒一起玩遊戲,能連入區域網,但遊戲裡搜不到,防火牆關了,遊戲版本也一樣,還有我的電腦和另乙個能連,但我倆和其它的都不能連

如何實現區域網內不同網段相互訪問?

4樓:

最簡單的串連式雙路由器型環境

這種情況多出現於中小企業在原有的路由器共享internet的網路中,由於擴充套件的需要,再接入一台路由器以連線另乙個新加入的網段。而家庭中也很可能出現這種情況,如用一台寬頻路由器共享寬頻後,又加入了一台無線路由器滿足無線客戶端的接入。

公司裡原有乙個區域網lan 1,靠一台路由器共享internet,現在又在其中新增了一台路由器,下掛另乙個網段lan

2的主機。經過簡單設定後,發現所有主機共享internet沒有問題,但是lan 1的主機無法與lan 2的主機通訊,而lan

2的主機卻能ping通lan 1下的主機。這是怎麼回事?

這是因為路由器隔絕廣播,劃分了廣播域,此時lan 1和lan 2的主機位於兩個不同的網段中,中間被新加入的路由器隔離了。所以此時lan

1下的主機不能「看」到lan 1裡的主機,只能將資訊包先傳送到預設閘道器,而此時的閘道器沒有設定到lan

2的路由,無法做有效的**。這種情況下,必須要設定靜態路由條目。此種網路環境的拓撲示意如下:

lan1為192.168.0.0這個標準c類網段,路由器r1為原有路由器,它的wan口接入寬頻,lan口(ip為192.168.0.1)掛著

192.168.0.0網段(子網掩碼255.255.255.0的c類網)主機和路由器r2(新新增)的wan口(ip為

192.168.0.100)。r2的lan口(ip為192.168.1.1)下掛著新加入的lan

2這個192.168.1.0的c類不同網段的主機。

如果按照共享

internet的方式簡單設定,此時應將192.168.0.0的主機閘道器都指向r1的lan口(192.168.0.1),192.168.1.0網

段的主機閘道器指向r2的lan口(192.168.1.1),那麼只要r2的wan口閘道器指向192.168.0.1,192.168.1.0的主機就都

能訪問192.168.0.0網段的主機並能通過寬頻連線上網。這是因為前面所說的寬頻路由器中一條預設路由在起作用,它將所有非本網段的目的ip包都發

到wan口的閘道器(即路由器r1),再由r1來決定資訊包應該**到它自己連的內網還是發到外網去。但是192.168.0.0網段的主機閘道器肯定要指向

192.168.0.1,而r1這時並不知道192.168.1.0這個lan

2的正確位置,那麼此時只能上網以及本網段內的互訪,不能訪問到192.168.1.0網段的主機。這時就需要在r1上指定一條靜態路由,使目的ip為

192.168.1.0網段的資訊包能**到路由器r2去。

一條靜態路由條目一般由3部分組成:1.目的ip位址或者叫信宿網路、子網;2.子網掩碼;3.閘道器或叫下一跳。

例一中r1上設定的靜態路由條目就應該為:目的ip位址192.168.1.0(代表1.x這個網段),子網掩碼255.255.255.0(因為是c

類網段),下一跳192.168.0.100。如圖2,此圖為tp-link

r410中的靜態路由表配置項,儲存後即可生效。如果是cisco的路由器,則在全域性配置模式下鍵入命令:router(config)#

ip route 192.168.1.0 255.255.255.0 192.168.0.100。

注意:其中的閘道器ip必須是與wan或lan口屬於同乙個網段。那條預設路由寫出來就是:目的ip為

0.0.0.0,子網掩碼0.0.0.0,下一跳為wan口上的預設閘道器,有時我們也稱它為「8個0的預設路由」。另外,如果目的ip是乙個具體的主機

ip(如192.168.1.2),那麼路由條目應為:目的ip

192.168.1.2,子網掩碼255.255.255.255,下一跳或閘道器192.168.0.100。

5樓:村里的蘿蔔頭

靜態路由設定,實現一級路由二級路由不同網段互相訪問ping的通,2級路由器要支援路由模式,才能實現這個功能。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路由器r2上配置靜態路由目的位址192.168.0.

0網段,下一跳指向192.168.10.

14,在r3上配置靜態路由目的位址192.168.3.

0,下一跳指向192.168.10.

13,就行

你pc的閘道器是如何配置的

7樓:步代芹

r2和r3路由器能否支援純路由模式(非nat),如果可以支援,那麼只需在r2和r3上指定雙方的靜態路由即可!

如果r2-3不支援純路由模式,並且網路規模不大,就把兩台路由器該成交換模式(lan口對接)

如果r2和r3路由器,lan口支援多個ip位址,並且有多個lan口,那麼就為lan口配置兩個ip段,其中乙個ip段做r2和r3內網互通用的路由(兩台路由器的lan口直連即可,配上ip,如果你 的路由不是企業用的,這個就沒法實現)

以上方式是能夠讓全網互通!如果以上方式都難實現,那麼請取消下面的路由器,當交換機使,做不同的網路劃分,就在你的三層交換機上做即可,如果擔心ip位址的分配,你可以用2003搭建dhcp,或者在每個網段下面掛個小路由器,開啟dhcp即可(小路由器的wan不用)

如果你只是為了區域網之間能互相訪問「伺服器」的話,那很簡單,在r2-r3上發布伺服器位址和埠即可,也就是所謂的埠對映!

你目前不能互相訪問的原因是,r2和r3路由器,lan到wan口的資料是進過nat轉換了,那麼你能直接訪問的地方也就是r2和r3的wan口位址,lan下面的位址你是無法訪問的,需要訪問部分協議和伺服器,你必須做目的nat轉換,也就是,你只能主動從lan到wan的資料訪問!

如何固定區域網內連線在交換機上各機器的ip?急!!!! 50

8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只有八個機器的話就設定一下ip吧,或者你有dhcp服務.....

9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交換機設定可以繫結 mac 與 ip 位址。

mac位址在每台電腦的本地連線 詳細資訊裡有(win7是這裡,xp就是那個小網路電腦裡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通過網路應用的終端機器都可以手動設定ip位址,查詢該型號說明書或諮詢廠家,能夠手動設定是做好的方法,

可以增加一台寬頻路由器使用其dhcp功能繫結mac和ip,

也可以在電腦上安裝執行乙個可以進行mac繫結的dhcp軟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8臺機器內不可以設定ip嗎?這8臺都各自設定乙個ip就不會變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乙個網絡卡都有自己固定的 mac 位址,通過交換機設定可以繫結 mac 與 ip 位址。

如何查詢區域網內的某個ip是誰在使用

13樓:電腦技師大明

如何查詢區域網內在用的ip位址?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用你限制上網的軟體禁止這個ip上網,他不來找你~~ 那試試這個

ping該ip,arp-a檢視ip對應的mac位址~ 大公司通常買機是批量商務機,網絡卡會有遠端控制功能。除非你關了。知道mac位址,遠端關機還是可以的。關了他不就知道了?

你要找指定位置還真的做不到。這只能怪你沒規劃好ip分配,還讓員工自已改,還不備案。沒辦法的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ip查到使用者的電腦名字或者網絡卡mac位址,但如果你沒有ip和電腦名字等的對應關係,還是很難找。

如果你可以看到你們的交換機,有個辦法簡單些,你從你的電腦上ping x.x.x.

x -t,一直ping那個ip,同時在交換機上拔線,哪個線導致ping斷了,那根線就是那個ip的(當然,拔你自己的線也斷,要除掉自己那根)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路由器裡 做mac和ip 的繫結限制

被占用的ip 亂綁乙個mac 讓他上不了網 他來找你就可以咯

兩台交換機分別連線兩個區域網。如何使這兩個網段的電腦互通?

17樓:匿名使用者

分2個步驟:

1 交換機先用一根網線級聯起來,如果是兩個交換機都是任意乙個口級聯,就用交叉線,就是一頭是a線序,一頭是b線序,不過最好是乙個交換機的uplink口,接另乙個交換機的普通任意口。

2 子網掩碼設255.255.0.0

如果不懂的您再諮詢我!

18樓:我欲成社

單獨用交換機連線兩台電腦的方法:

1、交換機插上電源線並通電。

2、用2根完好的網線分別從電腦上連線到交換機上。

3、分別在兩台電腦上手動設定ip位址,並且兩個ip位址在同一網段。比如:一台為192.168.1.1,別一台為192.168.1.2。

4、從其中一台電腦ping另一台的ip位址。比如:ping 192.168.1.1 ,顯示出時間、位元組等資訊則表示兩台電腦已經互通。

兩台電腦通過交換機連線完成。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網段互訪你需要路由器或者帶路由功能的交換機

20樓:萬事皆六

把兩個連線交換機的路由器換成企業路由器,企業路由器每個lan口對應的是不同網段,經過路由表可以實現跨網段之間的資料報**,掩碼無所謂改不改

兩個不同網段區域網怎麼連線?

21樓:衝浪**優化

通過一條網線連線兩個區域網路由器就可以了,如圖就可以實現

22樓:澤皖元愷

兩個不同網段的區域網可以用路由器或者三層交換機連線

通過路由器連線需要2個介面,分別配置兩個網段的閘道器位址,啟用路由協議

通過三層交換機需要配置2個vlan,在vlan介面上配置各自網段的閘道器位址,啟用iprouting 就可以實現兩個網段互通了

23樓:

如果電腦不多的話 可以考慮放到乙個網段上 如果是兩個不同的網段 可以在路由器裡設定一下 把ip段設成共用 比如 192.168.0.

1 為大樓的網 192.168.1.

1為車間的網 在路由器設定網段為192.168.0.

1-192.168.1.

1 這樣的話 兩個不同的網段就可以相連了

24樓:思奕

雙網絡卡.

要不貌似沒有辦法.

09年1月1日去開的1480包年(帶安裝費)業務,第乙個月費用是不是2.4一小時,用滿128封頂?

25樓:匿名使用者

1.從辦公樓交換機出來連線另一台的交換機,它是智慧型或說它可以設定三層vlan的嗎?

2.交換機直接接adsl,而adsl你又要能撥,不在同一網段,那肯定是不能直接通訊;要不你再拿個路由器,接在直接連adsl上層,把其中乙個網段當成是外網的。

如何在區域網內指定某些IP的電腦可以訪問我的電腦

xp系統下面做 ip安全策略 或者在禁止訪問ip中新增他的ip ip安全策略設定步驟 開啟 控制面版 管理工具 本地安全設定。點左邊的 ip安全策略,在本地計算機。然後在右邊點右鍵 建立ip安全策略,開啟ip安全策略嚮導。下一步,出現ip安全策略名稱,隨便起個就行。比如叫 阻止192.168.1.1...

區域網內如何設定無線路由的ip位址

將無線路由的lan口設定為192.168.1.閘道器設定為192.168.1.1 放棄tp的wan口,網線插在lan口,關閉tp的dhcp,這樣你的無線路由器可以作為無線交換機,又不破壞網路格局, 簡單得很 1 你如果不想更改路由原有設定那麼 把你的無線網絡卡的網路設定ip位址為192.168.2....

如何在區域網內隱藏自己的IP

使用 ip就可以了。http www.sooip.cn 你去看看吧 裡面有很多,只要用 ip就可以隱藏你的ip和網路流量了,不怕被攻擊 隱藏本機區域網ip?安裝一個瑞星防火牆。目前免費1年使用。可以在規則裡設定,任何區域網計算機不能訪問我的計算機在ip規則中,禁止ping入還有一些規則 另外關閉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