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微控制器中斷問題

時間 2022-08-14 06:35:15

1樓:匿名使用者

想完成這個功能 必須在主迴圈加入條件判斷語句 比如if(anniu==1) 否則跳轉,如果想實現單鍵啟動 停止 根據這個程式 把acc加1,用程式狀態字再判acc的奇偶標誌,吧anniu值1或值0來控制主迴圈的執行。至於用中斷或者普通埠鍵盤都無所謂。

2樓:七終多

中斷分 電平躍變(只要有乙個脈衝就執行中斷程式 中斷函式只執行一次) 跟高低電平保持(只要是低或者高電平一直保持就一直執行中斷程式) 郭天祥的微控制器教程裡面看的吧

3樓:

估計你說的意思是:中斷後要求數碼管保持不變,……你可以選擇不用外部中斷,還有其他方式,一般要求檢測時候用外部中斷,用以處理緊急情況,比如:有情況突然使得電平拉低或者有上公升沿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弟最近在學微控制器,剛做了乙個鍵盤掃瞄程式。發現如果外部中斷為電平觸發,不需要每次在進入中斷程式後開一次中斷;ex0=1可以去掉。實際上,外部中斷

5樓:匿名使用者

本意是想做進入中斷後p1口位選保持,停留在中斷中,數字保持嗎?

這裡中斷觸發的方式是預設的低電平觸發,響應中斷需要int0保持低電平到cpu響應,下個週期要想保持還在中斷中,int0必須一直是低電平,也就是在這個設定下需要您一直保持int0為低電平。

關於51微控制器的中斷問題,51微控制器外部中斷0的問題

優先中斷,就是在執行乙個中斷的時候,又來了乙個中斷 如果新來的中斷,其優先順序高於正在執行的中斷,那麼就會暫停現在的中斷而去執行新來的中斷,等這個新中斷執行完之後再會回去繼續執行剛才那個沒執行完也就是那個被打斷的中斷 如果新來的中斷,其優先順序不如正在執行的中斷的優先順序高,那麼程式會繼續執行這個中...

MCS 51微控制器的中斷問題,MCS 51微控制器問題?

中斷系統中有兩個 使用者不能使用的 優先順序狀態觸發器 其中一個,置1時,表示正在執行高優先順序的中斷,遮蔽所有中斷請求 還有一個,置1時,表示正在執行低優先順序的中斷,遮蔽同級中斷請求.明白了吧?其實就是說這兩個觸發器,是使用者無法訪問到的,是內建且自動賦值的.一旦有高優先順序的中斷執行了,第一個...

51微控制器裡TMOD設定問題,51微控制器裡TMOD設定問題

問題1 工作方式0 0x00 工作方式1 0x01 工作方式2 0x02 工作方式3 0x03 問題2 當你選擇好工作方式後,接下來就是設定初始值,方式0 16位加法計數器用了13位,也就是說,可以計算2 13 要想計數更大,使用迴圈即可。同理方式1 16位加法計數器用了16位,方式2是8位的。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