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的函式是怎麼使用的,好像是比函式過載好一些

時間 2022-08-14 02: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用途不一樣.

模板可應用於, 多型別相容, 使用相同功能, 編譯器自動.

函式過載, 多用於功能差異, 例如引數數量不一致, 內部執行不同行為.

例如加法函式:

模板用途, 可套用不同型別的變數, 進行一樣的加法功能.

(a= b+c, 型別可變int->long->float都可支援, 程式原始碼沿用不變)

過載, 可用於不同引數數量的加法函式, 內部有不一樣的加法程式.

(a=b+c => a=b+c+d, 程式原始碼因為變數數目的不同而有變化)

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應該沒有實質性的區別吧,底層的實現原理應該是一致的,不過類過載之後類中的成員函式和資料成員都可以用類中的模版了!

類過載:

templet(此處可以有多個型別包括類型別,templet(class t,link h))

class array;

t arr[size];

public:

t &operater (int i)

};int main()

for(int i=0;icoutsystem("pause");

return 0;}}

c++函式模版和函式過載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t a,t b就是需要一樣的模版了。

除非你兩個模版引數。

你那個例子是不匹配的情況,會將後面那個強制轉換為第乙個的型別。

4樓:

模板引數不支援自動型別轉換,每個t都必須準確的匹配。

有幾種解決辦法,

1)add(x,static_cast(double)(m))2)顯示指定模板引數:add(x,m)

3)使用2個模板引數宣告模板函式。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區分隱式推導和顯式指定吧,不能隱式推導不影響顯式指定,這能明白吧……

c++的函式過載和類模板有什麼區別?

6樓:無語

應該沒有實質性的區別吧,底層的實現原理應該是一致的,不過類過載之後專類中的成員函式和屬資料成員都可以用類中的模版了!

類過載:

templet(此處可以有多個型別包括類型別,templet(class t,link h))

class array;

t arr[size];

public:

t &operater (int i)

for(int i=0;i<20;i++)cout<

system("pause");

return 0;}}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有些相似bai之處,函式過載du是根據形zhi參的型別決定dao用哪個函式;類模版板具體

化中,無論顯式權具體化、顯式例項化都跟型別有關。另外函式過載需要宣告定義多個函式,類模板具體化中,也要根據需要定義多個類模板。還有,函式過載時,函式名都相同;類模板具體化時,也都是同名的類模板。

8樓:xd小關

應該是和函式模板的區別,你可以認為函式模板是將函式引數變化的部分抽象出來,其他沒有區別

c++中函式模板和模板函式的區別

9樓:116貝貝愛

模板函式可以進行隱式的資料型別轉換,中函式模板不會進行自動型別轉換。

一、函內數模版和同名普通函容數在同乙個作用域中,會優先呼叫哪個函式,具體如下:

1.函式模型在進行呼叫的時候會進行嚴格的型別匹配,而普通函式在呼叫的時候,會進行函式引數型別轉換(前提是自動型別轉換)。

2.呼叫函式模版,本質是型別引數化,將要嚴格的按照型別進行匹配,不會進行自動型別轉換

3.呼叫普通函式,可以進行隱式的資料型別轉換(前提是可以進行自動型別轉換),這是普通函式和模版函式的本質區別。

二、函式模版可以像普通函式被過載

1.c++編譯器優先考慮普通函式:這是因為普通函式已經存在了,而模版函式還需要進一步的判斷,如果函式模版產生乙個更好的匹配,那麼優先選擇函式模版。

2.可以通過空模版實參列表的語法限制編譯器只呼叫模版函式(也就是在引數名之後加上<>,隱含了自動型別推斷!),c++編譯器是如何支援模版機制的。

10樓:棒棒的

如果乙個程式來中需要使用多自

種資料型別的比較,則下面思路合理的是()

定義多個不同

函式名的比較函式,完成不同型別的比較

b定義多個同名過載函式完成不同型別的比較

c定義乙個比較函式模板完成對不同型別資料的比較d以上思路均不合理

c++函式過載怎麼比大小?怎麼知道輸入了幾個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main函式中那個max後面的括號裡面寫兩個引數就呼叫第二個,你寫三個引數就呼叫第乙個

你現在顯然寫了三個引數

12樓:好程式設計師

過載函式是函式的一種特殊情況,為方便使用,c++允許在同一範圍中宣告幾個功能類似的同名函式,但是這些同名函式的形式引數(指引數的個數、型別或者順序)必須不同,也就是說用同乙個運算子完成不同的運算功能。這就是過載函式。過載函式常用來實現功能類似而所處理的資料型別不同的問題。

“是誰的愛啊,比淚水更堅強”歌詞好像是這樣的這是陸翊的哪首

月牙灣 作詞 謝宥慧,易家揚 作曲 阿沁 演唱 飛兒樂團 敦煌天空的沙粒,帶著我們的記憶 我從半路看回去,這秦關漫漫好蜿踞 夢想穿過了西域,包含了多少的禪意 愛情像一本遊記,我會找尋它的密語 看月牙灣下的淚光,在絲路之上被遺忘 是誰的心啊孤單地留下,他還好嗎我多想愛他 那永恆的淚凝固那一句話,也許可...

好人有好報,可事實好像是壞人比好人活的時間還長,為什麼事實是這樣

事情永遠不會向人想像的那樣進行! 木兮兮悅 壞人最後還是會沒有好下場的 一笑二笑三笑 活著被別人罵著,這種人生還有意思麼? 時光荏苒 用因果論來說,好人是在積德,壞人是在享受上輩子或者上幾輩子積的德,兩個差大了 因為好人都會被壞人害死,只要你學會保護自己不備壞人害死,不去得罪壞人,那好人也會活很長時...

c中指向函式的指標初始化和使用,請教C 中函式型指標和指標型函式的用法和區別,謝謝

牽著你的手 c 指向函式的指標定義方式為 返回型別 指標名 函式引數列表 例如 void p int 是指向一個返回值為void 引數為int型別的函式。而若想定義一個指向類成員函式的函式指標該怎麼定義呢?對成員函式指標的使用。1 非靜態成員函式 定義方式 返回型別 類名 指標名 函式引數列表 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