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8A雙絞線的顏色排序是,雙絞線的排線順序?

時間 2022-08-12 18: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568a的排線順序從左到右依次為: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

568b則為: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所謂的交叉線是指:一端是568a標準,另一端是568b標準的雙絞線。直連線則指:

兩端都是568a或都是568b標準的雙絞線。順便說一下,許多朋友在做rj45頭的時候,只是保證線兩端的順序一一對應,卻並未按照568a/568b的排線標準去做。這樣雖能連通網路,但這種線的抗干擾性非常差,經常出現諸如傳輸速度慢、網路時好時壞的情況。

希望大家在做網線的時候一定按照標準去做,並且根據實際的工程經驗網線長度最好不小於1.5米,這對提高網路的穩定性是非常必要的!

下面讓我們看看如何正確選用直連線和雙絞線。當以下裝置互聯時,需使用直連線:

1.將交換機或hub與路由器連線;

2.計算機(包括伺服器和工作站)與交換機或hub連線。

而這些裝置互聯時,則需使用交叉線:

1.交換機與交換機之間通過uplinks口連線;

2.hub與交換機連線;

3.hub與hub之間連線;

4.兩臺pc直接相連;

5.路由器介面與其它路由器介面的連線;

6.ethernet介面的adsl modem連線到pc機的網絡卡介面。

同一層裝置相連用反接

不同一層裝置相連用直接

2樓:匿名使用者

彈片向下

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

3樓:匿名使用者

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

4樓:匿名使用者

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雙絞線的排線順序?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際標準的不同,排線順序分別如下:

一、568a標準的排線順序:綠白-1,綠-2,橙白-3,藍-4,藍白-5,橙-6,棕白-7,棕-8。

二、568b標準的排線順序:橙白-1,橙-2,綠白-3,藍-4,藍白-5,綠-6,棕白-7,棕-8。

如果是計算機與交換機或hub相連,則兩頭都做568a,或兩頭都做568b。如果是兩臺計算機互連或adsl modem與hub連線,則需要一頭做568a,另一頭做568b,也就是常說的1和3,2和6互換。

兩種國際標準並沒有本質的區別,只是顏色上的區別,需要注意的是在連線兩個rj45水晶頭時必須保證:1、2腳對是一個繞對,3、6腳對是一個繞對,4、5腳對是一個繞對,7、8腳對是一個繞對。

在同一個綜合佈線系統工程中,只能採用一種連線標準。製作連線線、插座、配線架等一般較多地使用tia/eia-568-b標準,否則,應標註清楚。

電纜需與同類的聯結器件端接。比如,5e類和6類的聯結器,在外觀上很相似,但在物理機構上是有差別的。如果把一條5e類電纜與一個3類標準聯結器或配線盤端接,就會把電纜通道的效能降低為3類。

所以為了保證電纜的效能指標,模組聯結器也必須達到相應的標準 。

6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a,b兩種:一端是568a標準,一端是568b標準的雙絞線。

568a排線順序: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 。

568b排線順序: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

對於568a和568b,二者沒有本質的區別,只是顏色上的區別,本質的問題是要保證:

(1)1、2線對是一個繞對

(2)3、6線對是一個繞對

(3)4、5線對是一個繞對

(4)7、8線對是一個繞對

以下情況必須使用交叉線:

1、兩臺計算機通過網絡卡直接連線(即所謂的雙機直連)時;

2、以級聯方式將集線器或交換機的普通埠連線在一起時;

以下情況必須使用直通線:

1、計算機連線至集線器或交換機時;

2、一臺集線器或交換機以up-link埠連線至另一臺集線器或交換機的普通埠時;

3、集線器或交換機與路由器的lan埠連線時;

以下情況既可以使用直通線,也可使用交叉線:

1、集線器或交換機的rj-45埠擁有極性識別功能,可以自動判斷所連線的另一端裝置,並自動實現mdi/mdi-ii間的切換;

2、集線器或交換機的特定埠mdi/mdi-ii開關,可通過撥動該開關選擇使用直通線或交叉線與其他集線裝置連線。

7樓:匿名使用者

568a

白橙 橙 白綠 藍 白藍 綠 白棕 棕

568b

白綠 綠 白橙 藍 白藍 橙 白棕 棕

不同顏色的8根網線如何排列才是最正確的?568b與568a都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568a是做網線時遵循的一種行業標準。它規定了雙絞線內的8個不同顏色的細線從左到右插入水晶頭的順序。規定了兩種線的線序568a與568b。

標準568a:綠白-1,綠-2,橙白-3,藍-4,藍白-5,橙-6,棕白-7,棕-8。

標準568b:橙白-1,橙-2,綠白-3,藍-4,藍白-5,綠-6,棕白-7,棕-8。

9樓:來長青卓子

左到右灰白綠白藍白紅白!eia/tia的佈線標準中規定了兩種雙絞線的線序568b與568a。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網線在接水晶頭是各種顏色的線序是如何排列的

rj45水晶頭的正確接線方法

在我們所接觸到的區域網系統中,有許多的網路線纜是使用者自行製作與連線,但在此過程中,我們發現很多網路線接法並不規範,同時給日後的網路維護與檢查帶來麻煩。 下圖是正確的網路線rj45水晶頭接線圖,rj45的水晶頭接法分t568a與t568b,兩種接線方法基本相同,不同是,t568b的首線對是橙色,t568a的首線對是綠色。

如果直接用網線將兩臺pc用對等網連線,應採用的接法為一端為t568a, 另一端為t568b。 如果通過網路集線器或網路交換機組網,網線兩頭接法應同為t568a或t568b,常見的是t568b的接法。

一、接線標準

我們在使用utp(非遮蔽雙絞線)製作網線主要遵循ansi/tia/eia-568a(簡稱t568a)和ansi/tia/eia-568b(簡稱t568b)標準。

t568b標準一般使用較多,在使用三類雙絞線、五類雙絞線、增強的五類雙絞線的網路工程中一般遵循t568b的接線標準,在使用五類雙絞線時,其傳輸速率可達到100mbps。

在使用上,t568a/t568b只能在接線顏色上進行區別。

t568a的排線順序為: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

t568b的排線順序為: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二、rj-45各腳功能(10baset/100basetx):

1、傳輸資料正極 tx+

2、傳輸資料負極 tx-

3、接收資料正極 rx+

4、未使用

5、未使用

6、接受資料負極 rx-

7、未使用

8、未使用

三、製作過程:

1、先抽出一小段線,然後把外皮剝除一段。

2、將雙絞線反向解開。

3、根據標準排線,注意這非常重要。

一般我們使用t568b標準的直連線法。具體排線方法是:先按“橙綠藍棕,白在前”順序理好線,再4-6交叉,交叉後順序即是“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另一端接線順序一樣。

但特殊情況,如雙機直接互聯和網路轉接時需要用交叉連線法:一端按t568b順序,即按上面的順序。另一端按t568a順序,具體排線方法:

先按“橙綠藍棕,白在前”順序理好,先4-6交叉,再1-3、2-6交叉,交叉結果為“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

線的排列順序:左手拿線,線頭朝外,順序是從左到右數。右手拿插頭,金屬簧片朝上插入線芯。

4、絞齊線頭。

5、插入插頭,八根線要遵循同一標準。

6、用卡線鉗夾緊。

7、使用測試儀測試。

四:各種情況下的雙絞線排列順序:

1、pc到hub:

直連法: 按t568b標準,即按“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順序排列。

2、網路轉接和雙機互聯:

交叉連線法:一端按t568b標準,即按“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順序排列。另一端按t568a標準,“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

五、注意事項:

做雙絞線一定要按以上順序排列製作,才能保證網路暢通速度快。有的人直接一一對應做的雙絞線,雖然能用,卻由於1-3線和2-6線不是一對線到對端,抗干擾能力差,所以網速慢,距離長了就不穩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568a: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綜白,綜.

568b:綠白,藍白,橙白,藍,橙,綠,綜白,綜.

兩頭一樣的..叫直通線..

兩頭不一樣的..叫交叉線...

要連線不同裝置..就用不同的線...

12樓:匿名使用者

橙白橙 白綠藍 白藍綠 白棕棕

8芯網線顏色排序應該是什麼樣的?

13樓:雨晨老師說

8芯網線又稱之為雙絞線

雙絞線做水晶頭時的顏色順序:

568a線序:從左到右為: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

568b線序:從左到右為: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如果是從電腦到交換機,電腦到路由器,路由器到交換機的連線,就要採用直通線。兩端採用一樣的線序就可以。

如果是從電腦到電腦,網絡卡對網絡卡的接入,就要採用交叉線,一端為568a線序,一端則為568b線序。

接線方法:

步驟一:用網線鉗子上的刀片將網線的一端距離3-4cm的地方的外皮轉一圈,把外皮劃開,注意不要劃到銅線。

步驟二:把纏在一起的4根雙絞線分成8根,按顏色順序排列,然後用網線鉗子上的刀片工具整齊的把8根線留出1.5cm的距離切斷。

步驟三:水晶頭的翹起部分朝下,把8根線塞入水晶頭裡,要塞緊,然後放進網線鉗子中對應的缺口,用力捏緊鉗子,水晶頭就被做好了。

[注意事項]:網線做好後可以用測線儀測試是否連通。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水晶頭網線排列是568a排線順序: 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其中1 2 3 6是資訊傳輸的主線 其他線就是不通一般都可以用的

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 這個是568b排線順序

直通雙絞線:兩端都為568b排線標準的雙絞線

交叉雙絞線:一端是568a標準,一端是568b標準的雙絞線

以下情況必須使用交叉線:

1、兩臺計算機通過網絡卡直接連線(即 所謂的雙機直連)時;

2、以級聯方式將集線器或交換機的普通埠連線在一起時;

以下情況必須使用直通線:

1、計算機連線至集線器或交換機時;

2、一臺集線器或交換機以up-link埠連線至另一臺集線器或交換機的普通埠時;

3、集線器或交換機與路由器的lan埠連線時;

以下情況既可以使用直通線,也可使用交叉線:

1、集線器或交換機的rj-45埠擁有極性識別功能,可以自動判斷所連線的另一端裝置,並自動實現mdi/mdi-ii間的切換;

2、集線器或交換機的特定埠mdi/mdi-ii開關,可通過撥動該開關選擇使用直通線或交叉線與其他集線裝置連線。

跪求好記的568A或568B網線的排列順序

直通線,即正線 標準 568b 兩端線序一樣,從左至右線序是 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交叉線,即反線 568a 一端為正線的線序,另一端為從左至右 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以下是各種裝置的連線情況下,正線和反線的正確選擇。pc pc 反線 pc hb 正線 hb hb...

網線568A標準,568B標準都能用於連線網絡卡和上網客戶端嗎

可以!網線 網線由一定距離長的雙絞線與rj45頭組成。雙絞線由8根不同顏色的線分成4對絞合在一起.關於雙絞線的色標和排列方法是有統一的國際標準嚴格規定的。eia tia的佈線標準中規定了兩種雙絞線的線序568a與568b 標準568a 橙白 1,橙 2,綠白 3,藍 4,藍白 5,綠 6,棕白 7,...

綜合佈線裡面水晶頭568A和568B有什麼區別呢

老魘 568標準定義了4對雙絞線構成的八芯線纜在介面上的分佈 排列 標準 1 2,3 6,4 5,7 8。標準中的子類a b用顏色為這四對雙絞線定義了線序。568a 綠 1 2 橙 3 6 藍 4 5 棕 7 8 568b 橙 1 2 綠 3 6 藍 4 5 棕 7 8 每一對線色中,花線在前,實線...